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广州地铁应急预案首次启用 地铁断电公交接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2 17:28
 

 

  昨天中午,广州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发生断电事故,致使公园前站到长寿路站的列车只能单线双向行驶。在运行受阻两小时后,地铁恢复正常行车,事件中《广州地铁应急公交接驳预案》首次启用。

  昨天中午12时,读者蒋小姐报料,称她所乘坐的地铁在长寿路站发生断电事故,乘客夺门而出。记者接报后半小时赶到现场,听到站内广播在重复播放提示:“各位乘客请注意,由于地铁接触网有故障,芳村至公园前路线班车延误,请乘客到D出口坐公车”。一位刚从站厅出来的李姓小姐称,地铁进站时她听到三声巨响,就见乘客从车头方像潮水般涌来,“如同走难一般”。

  为了解情况,记者绕过封锁第一个潜下站台,看到了一列往西朗方向(下行线)去的地铁停在站台边,站厅上已经没有逗留的乘客,约10名工人正在处理故障。

  约12时40分,记者跟车往公园前方向回溯。沿途所见,一号线往西朗方向站台大多停滞着空荡荡的列车。每到一个站,进站车速只有平日的一半,在站开门时间特意拖长,但站台上的乘客不多。面对突如其来的事故,一些乘客不知所措。在长寿路站,一部分人等着退票出站的同时,还有一部分准备乘地铁的人源源不断进站;在体育中心站,十位火车东站的职工向记者投诉:“我们等了近20分钟,好不容易找到一位身穿制服的人,他却一问三不知。”在坑口站,一位老者、一位怀抱孩子的女士分别从陈村、南海赶来,准备转往东站搭火车,不幸错过所买车次。

  据悉,断电事件导致了公园前到芳村区间单线停电,幸亏所有列车都能自动滑行到站台才停下来。一号线相应的临时改为“东站-公园前”小交路双线循环行车,“公园前-芳村”则单线往返,行车缓慢,行车间隔全部重排。(记者戚耀琪、朱文海、张齐,实习生郭毅、谭文若、岳改玲)

  地铁致歉将彻查事故

  从11时55分到13时55分,地铁一号线受阻两个小时,这是广州地铁1997年试运行以来发生的第一次长时间断电影响市民出行的事件。因并非上下班高峰,受其影响提早出站退票的乘客为3900多人。15时30分,广州地铁总公司负责人通过媒体指出,事件并非人为原因,并向市民表示歉意,表示将彻查事故,杜绝隐患。(戚耀琪朱文海)

  接驳乘客公交来帮忙

  根据《广州地铁应急公交接驳预案》,昨日共有22台公车陆续到达公园前站、长寿路站和芳村站支援地铁,接驳乘客。

  据悉,地铁发生行车障碍后,沿线会自动进入紧急运行模式,并在25分钟后启动《广州地铁应急公交接驳预案》。(林翎耀琪陈卫辰诗)

  事故缘自柔性接触网

  记者昨晚拨通了远在伦敦的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的电话,他说此次事件源于一号线使用的柔性电网,地铁方面正在考虑将其更换为刚性接触网。刚性接触网载流面积大,可为机车提供更稳定的电能,维修量大幅减少,在国外还被称为免维护接触网。在国内地铁中,广州地铁二号线率先使用了刚性接触网技术。

稿源 羊城晚报 编辑 石辰
北京电网入夏以来首次拉路限电7万千瓦   04-07-22
强降雨未减电力负荷 全国用电高峰将在下周出现   04-07-2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