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附图】湖南衡山政府接受采访谈陈化粮事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4 09:12
 

 

衡山县粮食局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

  为了追回衡山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公开拍卖的陈化粮衡阳市质监局监督稽查支队昨日派出3个小组分赴广西桂林、广东东莞及湖南安仁等地紧急召回这批对人体极其有害的陈化粮。但遗憾的是,目前除发往广西桂林的58.8吨陈化粮已悉数追回外流入广东东莞的280吨陈化粮已被加工成口粮出售无法追回;而发往安仁的130多吨陈化粮仍在继续追查中。

  衡山县委宣传部:只是陈粮某些指标超标

  为掌握更为详细的情况,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衡山县粮食局采访,但该局主要领导均不知去向,局长潘满生的手机处于关机状态。该局其他工作人员对公开拍卖陈化粮一事始终三缄其口,不愿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实质性问题。

  约一个小时后,该局办公室主任周泽群让记者到县委宣传部等候消息。记者来到县委宣传部后,宣传部主管宣传的夏建军拿出一份打印好的题为《衡山县未出售一粒陈化粮》的文章让记者过目,并问记者能否就此发表。

  该文章称,“省、市认定的衡山县陈化粮库存锁定为7633吨,该县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办理。到目前为止,未动一粒。此次被质监部门检查的1071吨所谓的‘陈化粮’只是陈粮某些指标有所超标。”

  文章盖有该县县委宣传部的鲜红大印。记者于是问夏,此文是否代表县委、县政府的观点。夏回答“是”,并说在陈化粮一事被公开后,该县县委、县政府于7月2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并形成了以上一致的意见。

  该县主管副县长李祁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则强调,到目前为止,质监部门未曾提供任何有关这批被拍卖的粮食的检测报告。“我作为主管领导,至少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听到或看到口头或书面报告。”但他承认,在以上被拍卖的陈粮中,因为个别工作人员管理不到位,可能造成部分陈粮质量发生变化,致使陈粮某些指标可能超标。“县有关部门已着手展开调查,个别工作人员将受到严厉处理。”至于调查处理工作进展情况,他说不便说得太多。

  李祁反复强调,在1071吨所谓的“陈化粮”中,拍卖成交的只有400多吨,大部分至今还躺在仓库里。在拍卖陈粮事情上,该县绝对没有一意孤行,而是按照正常程序展开的。

  衡阳市质监局:对方不顾鉴定坚持拍卖

  为求证李祁等人提供的说法,记者随后赶往衡阳市质监局。

  据该局负责处理此案的监督稽查支队支队长万新华介绍,早在今年4月21日,衡山县质监局就曾将以上1071吨陈化粮检测结果送达该县粮食局,该局储运股股长签收了这份检测报告,确认这批陈粮质量已发生改变,不得再当作陈粮销售。然而,在4月22日这天,该县陈粮销售领导小组不顾质监部门提供的鉴定,坚持将这批陈化粮公开拍卖。这批陈化粮目前库存只剩下560吨左右。

  “作为主管领导,不知道质监部门在拍卖前一天提供的检测报告,责任不在质监部门。”万新华说。

  广西加工厂:将找衡山县粮食局讨说法

  据衡阳市质监局调查结果,以上陈化粮有280吨已销往广东东莞,130吨销往安仁,还有58.8吨销往广西桂林。

  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衡阳市质监局决定,立即派出3个专案小组分别奔赴广西桂林、广东东莞及湖南安仁等地紧急召回这批对含有可让人致癌的黄曲霉素的陈化粮。

  昨日下午6时许,本报特派记者跟随其中一专案小组来到了广西桂林。据办案人员掌握的情况,桂林市七星区“吉达大米”在此次竞拍中购得58.8吨的陈化粮。进入桂林市,办案人员很快找到了位于该市环城南一路的这家大米加工厂。

  打开经过加工的米袋,办案人员随意抓起一把大米让记者过目:大米呈灰黄色,中间夹带着大量的碎米、黑米。跟新粮加工出来的大米比较,这些米看上去让人觉得恶心。办案人员说,这是典型的陈化粮加工出来的大米,绝对不能进入口粮市场。

  这家大米加工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4月22日,他在衡山县以1360元一吨的价格购进这批“陈粮”后,拖回广西加工。在加工过程中,他发现这批陈粮质量有问题,就主动停止加工。并随后还将已加工的20吨大米和未经加工的陈化粮放在一块,封存了起来。“这种米怎能拿出去销售?我一粒也没有卖。”

  对办案人员的到来,这位大米加工厂负责人一点也不觉得惊讶。他说:“我正准备找衡山县粮食局讨说法,你们就来了。”他随后协助办案人员找到了4辆大卡车,并连夜装运,将58.8吨陈化粮全部运回衡阳。

  令办案人员深感欣慰的是,发往广西桂林的58.8吨陈化粮至此已悉数追回,未流入市场。但遗憾的是,据前往广东办案的工作人员反馈回来的消息,流入东莞的280吨陈化粮被加工成口粮后,已在当地樟木头市场全部出售无法追回;发往安仁的130多吨陈化粮仍在继续追查中。

稿源 潇湘晨报 编辑 刘雁军
湖北一公司涉嫌倒卖陈化粮 中央多部门介入调查   04-07-19
长沙地毯式追查陈化粮 初步核实来自湖北洪湖   04-07-17
[时空连线]追踪陈化粮(三):谁放走了陈化粮   04-07-16
[时空连线]追踪陈化粮(二) 揭开中转谜团   04-07-16
拉网清查粮食市场 紧急清剿“陈化粮”   04-07-16
加工厂查出94.44吨陈化粮 沈阳副市长总结教训   04-07-16
调查结果显示:沈阳陈化粮没有流入各地市场   04-07-1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