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数十名游客在北京居庸关长城遭雷击住院(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4 15:37
 

 

被击伤的南昌游客章华在医院内感到浑身酸痛。

  昨天下午2时40分,一道闪电和紧跟着的一声巨雷终结了近百人的长城之旅———挤在烽火台避雨的数十人被震倒在地上,一些游客瞬时失去了知觉。

  雷击事件发生后,居庸关长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迅速组织人手上山用担架救人,至少有15人因伤住进医院。

  一道闪电击倒数十人

  下午2时多,居庸关一带突然下起了雷阵雨,伴着雨水,天空不时传来电闪雷击。和大部分没有带雨具的游客一起,南昌游客罗丽和章华赶到烽火台里避雨。“里面站着好多人,都密不透风。”章华说,烽火台内至少挤着近百名游客。

  下午2时40分左右,一道闪电直扑烽火台。“一瞬间,什么都不知道。”近3个小时后,章华躺在病床上回忆说。和章华同行的罗丽说:“感觉整座烽火台都在抖动,只觉得浑身一麻,然后就倒在地上了。”罗丽称,当时她一只手扶着城墙,雷击时感到手心发麻。

  目击者称,靠近烽火台窗口的人,全部都倒下了。

  从广东阳春来的李彩兰老师说,“被击中的当时感觉就完蛋了。挣扎了好一会儿起来,看见地上倒了一大片。”李彩兰清醒后,看到自己的白裤子上踩满了脚印。

  新疆游客刘先生当时还带着四岁的儿子,回想起那一道电闪雷鸣仍心有余悸。“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全身就没有了知觉,左腿麻得比右腿厉害。”刘先生说,当时仅有的意识是把孩子往上面举。此时,他的妻子已经昏迷在地上,听不到他的声音。

  等他站起来,周围的人几乎全部倒地。

  关闭手机抢救游客

  2时40分,雷声仍不绝于耳。“有游客被雷电击倒了。”居庸关长城管理处副主任刘全中接到保安队席班长报告。刘全中拨打了999急救电话,并迅速组织了17名保安上山抢救伤者。

  根据经验,刘全中让每位保安关掉了手机,用对讲机进行对话。在登长城中,他叮嘱队员贴着城墙走,以防雷击。“当时,雷还非常激烈”。

  第一个抬下来的是一个小伙子。队员将小伙子用担架抬到长城脚下的医务室,伤势不是很严重,没有输氧。第二个抬下来的是个女的,在医务室里量完血压,立刻输氧。第三个用担架抬下来的是名外宾……

  整个抢救过程,保安用担架抬下来四名游客。其余游客清醒后相互搀扶着走下了长城。3时20分,999急救车赶到现场。

  “外宾伤得不是很严重,只说脑外有些疼。”999急救医生给游客做了诊断。当时所有乘客的意识都能保持清醒,一名男士出现呕吐症状,一名女孩伤势较重。

  被击倒的游客大部分来自北京的多个旅行团,其中有新大都旅行团、虹日旅行团等。

  住院游客身上酸痛

  下午5时许,14名被雷电击伤的国内游客被送到宣武医院分院接受治疗。一名受伤的外国人被999急救车送到中日友好医院治疗。

  在宣武医院分院的创伤科病房内,被雷电击伤的章华躺在病床上,不停地发出痛苦地呻吟声。她的左眼角留着一块明显的青肿的痕迹,据她称,这是在跌倒的一瞬间磕到地上导致的。

  “浑身跟针扎一样,又麻又酸又疼,难受死了。”章华的伤势相对重些,她上半身疼痛不已。医生给她输液后,仍不能完全止住痛。

  医生说:“被电击中后,肌肉和神经都会受到一定的损伤。”

  被电击过的刘先生,肚皮上留着有一道道树纹状的痕迹。“我这比较轻一些。”刘先生的爱人被击昏迷后,腿被周围的人踩上,留着大片脚印。

  伤势较严重的广东游客曾师傅,60岁左右,面部受伤。他称,自己感觉胸闷,浑身又麻又疼。

  晚上7时许,创伤科病房的一名医生拿着病条,四处寻找能支付医疗费用的人。“找不到他们导游,也不知道该找谁要钱。”999将运送病人的费用条也留在医院里等着结算。

  “导游不来,医院让我们自己先垫付医药费。”伤者刘先生说。在记者离开时,一名导游来到5楼创伤科处理事情,但没有具体解释该怎么承担此次事故的责任和费用问题。有人事发时使用手机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烽火台上没有安避雷针。”被击伤的游客们均称,事发的烽火台没有看见安装避雷针。

  长城管理处刘全中副主任承认烽火台顶端确实没有安装避雷针,但烽火台的四周都安有避雷针。刘全中回忆说,数年前居庸关上也发生过一次雷击游客的事情,在那次事件中,一名外国人被击伤。对于此次事件具体原因,刘全中表示,他不是很清楚。

  据现场的游客介绍,在雷声中,挤在烽火台中的一名老人一直在使用手机打电话。一些游客怀疑,雷击与有人不当使用手机有关。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稿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刘雁军
对付雷公 教你一手   04-07-0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