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慈善捐款25万元悄然离去 神秘捐赠者 你在哪?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4 18:06
 

 

  北方网消息: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每年都会收到“无名氏”的捐款,青基会一般都会根据捐赠者的意愿将善款专用,完成好心人的心愿。可现在,青基会却为一笔25万元的“无名氏”巨额捐款伤透了脑筋,捐赠者划拨款项后就神秘消失,这笔钱如今已在青基会捐款账户上“趴”了整整一年,究竟该如何使用,一直未得到捐款者的答复。

  去年7月的一天,青基会的电话响起。“喂,”一个低沉的男中音通过听筒传来,“是青基会吧,我想问一下如何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还有捐建一所希望小学需要什么程序?”接电话的是青基会工作人员小段,她十分细致地向来电者讲述了具体程序。尔后这位男子称他想做点善事,希望青基会能将贫困地区教学环境和条件等资料提供一下,他下午过来看看。这名男子既不透露姓名,也不留电话,并一再强调只与刚通过电话的工作人员单线联系。他挂线后,青基会的工作人员都挺纳闷:“这可真是个神秘人物!”大家嘴上说着,手上已忙活起来。大家顾不上吃午饭,立即跟甘肃、河北和本市蓟县等地的有关部门紧急联系调集材料。

  下午5点多,神秘男子打电话说,他会尽快赶到青基会。将近6点,一辆轿车停在了青基会门口,一位斯文的中年男子走下车。他在小段的介绍下,用2个小时把所有的贫困地区的相关资料仔细看了一遍,然后起身离开。转天,这位神秘男子来电话,约小段在银行碰面。在银行门口,神秘男子开着车子驶来,他仍没有过多的言语,手里则拿着一个普通的手提包。在银行内,他打开包,里面是裹得整整齐齐的25万元现金。神秘男子很快将钱汇入青基会银行账号。小段将随身带来的青基会协议书拿出来。按照协议,这些钱将由捐赠者选址后用来建设一所希望小学。小段回忆说,这位捐款人非常实在,自己几次提请捐赠者留下姓名,神秘男子都说不必了,但他也始终没有选定捐赠的希望小学校址。去年9月,即捐款两个月后,神秘男子来电话说,自己正在甘肃出差,希望把甘肃贫困地区的详细地址了解一下,自己要去看看再选定校址。可此后神秘的捐款者中断了与青基会的联系。

  青基会副秘书长张金发表示,捐献者中虽有很多“无名氏”,但这样大手笔的“无名氏”却很少见,尤其是捐献希望小学的人往往都要参加奠基仪式,神秘男子实在是个例外。

  事情过去已整整一年,神秘男子到底是何许人?他为何不再联系了?他捐赠的巨款该怎样使用?这一连串的问号都在困扰着青基会的“爱心大使”们。百般无奈,青基会委托《今晚报》帮忙寻找神秘男子,希望这位捐赠者能尽快与青基会联系,说明善款的用途。青基会表示,请捐款者放心,此番寻找他只是为了根据他的想法把捐款用好,同时一定会尊重他不留姓名的意愿。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