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房屋诈骗案呈上升趋势 宰熟人是重要作案手段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5 13:00
 

 

  北方网消息:今年以来,天津“房屋诈骗案”呈上升趋势。记者在本市红桥区法院了解到,往年受理较少的“房屋诈骗案”,在今年已占到该院上半年受理所有诈骗案的近一半,而且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也呈现多样化,其中宰熟人成了诈骗分子作案的重要手段。因此,提醒广大购房者千万不要轻信熟人,避免上当受骗,遭受重大的财产损失。

  房屋需求旺盛诈骗案件增多

  据红桥区法院刑庭庭长陈永凌介绍,房屋诈骗案的增多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本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一些低矮平房区相继得到改造,从而使市民购房需求得到刺激。即使居住条件比较好的群众,由于收入得到增长,也产生了改善居住条件的欲望。市民的需求导致了房屋市场的异常活跃,因此本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购房热。一些不法分子趁市民购房心切之机,大肆行骗,严重侵害了广大市民的利益。

  诈骗手段呈多样化低价、宰熟是黑招

  据陈永凌介绍,诈骗犯罪是高智商犯罪,不法分子的犯罪手段多种多样。从该院今年审理的房屋诈骗案看,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更是五花八门。

  “低价销售抵债房”是犯罪分子惯用的重要手段。例如,该院日前审理的一起诈骗案的被告人何某即是以“低价销售抵债房”为手段骗得购房者12万元,使购房者血本无归。最终何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年。还有的诈骗分子专门“宰熟人”。例如该院审理另一起房屋诈骗案的被告人张某就是“以能帮熟人购房”为由,骗取三被害人近6万元。最后,张某也得到了他应有的下场,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有的房屋信息经营者居然对同行下手。

  例如,被告人钱某就是以“共同收购房屋”为名,诈骗同行2万元。钱某也因此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

  诈骗分子的手段虽然五花八门,但花言巧语,虚构事实,隐瞒真相是他们的共性所在。

  防止被骗并不难不贪便宜勿轻信

  房屋诈骗受害人一般都是普通百姓,一旦上当,受害的不仅仅是一个人,往往是一个家庭或一个群体。陈永凌说,其实对于购房者来讲,防止被骗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首先,市民在购买房屋时首先要选择有资质有信誉的销售单位,购买房屋时一定要签订有效合同,这样一旦发生纠纷,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如果打白条,只能作为法院给被告人定罪的依据,民事纠纷部分一般很难认定。同时,在购买房屋时不要急于求成,不要轻信熟人。

  陈永凌说,了解相关购房知识,如房屋结构、价格和购房手续方面的知识对购房者来讲是非常重要的,掌握了知识就很可能避免被骗。此外,房屋销售部门行为不规范也是造成房屋诈骗案件上升的重要原因。对此有关职能部门应加强指导和监督,避免百姓利益受损。总之,对于购房者来讲,不贪图便宜,依程序购房,不轻信他人是避免自己被骗的根本所在。

  房屋诈骗案难取证保留证据很重要

  据陈永凌介绍,法院在审理房屋诈骗案件时,经常会遇到取证难的问题。不少犯罪分子在作案时,不留蛛丝马迹。因此,建议市民在购房时,最好有证明人在场。而且在没履行正常手续时千万不要交钱。因为一旦将钱交给诈骗分子,就很难追回。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剑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