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货车脱轨阻断京沪大动脉 进出京列车大量晚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7 09:11
 

 

列车脱轨阻断京沪大动脉造成大量进出北京列车晚点

  昨天,记者接到数个热线电话,称京沪线进出京列车大量晚点。记者随即赶到北京站进行采访。

  乘坐K52次列车从山东日照回北京的邵小姐抱怨她乘坐的这趟列车晚点7个多小时,本应于凌晨5时11分到京,结果延迟到13时。她告诉记者,列车刚过济南就停了,当时大约是零点左右。早晨7时许列车广播说由于线路原因晚点,向大家致歉。但广播中并未说明具体原因。

  昨天,记者在北京站采访时,一位正在候车的旅客告诉记者,他乘坐的列车应该在15时启程前往上海,但已经晚了两个小时,还没有发车的消息。车站方面解释原因是“列车晚到”。

  记者就此事致电铁道部,有关人士证实:京沪线上一趟列车在济南附近发生“脱线”(即通常说的脱轨),影响了线路,造成京沪线进京列车晚点,但详细情况他没有向记者透露。记者从济南方面了解到,发生脱轨的是一趟货车中的一节车厢。

  到记者发稿时,京沪线列车运行正在恢复当中。

  前天晚上,一列货车沿京沪线北去行驶到晏城北—禹城段时,由于一节车厢脱轨严重损坏了轨道造成堵车。维修人员经过8小时的彻夜抢修,终于使得列车正常通行。

  乘客投诉列车晚点

  昨天凌晨4时许,山东当地媒体接到多名读者打来热线反映:他们乘坐的北去的列车已在济南火车站停了4个多小时了,一直也不发车。“车里就像蒸笼似的,好多乘客都险些中暑,现在我们都不得不下车等,车站为什么不放行呢?”乘客王先生说。另外,一些在车站等着接人的也沉不住气了:“按说车辆早该来了,而列车到站显示牌上一再显示晚点,现在都晚了近5个小时了,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当地记者随即与济南市火车站计划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据了解,列车停驶是因北去的铁道线路出现了问题,他们也是接到上面的通知要求把所有北去的列车在济南留住,至于什么时候放行她表示只有再等通知。“我们现在惟一能做的就是稳定好乘客的情绪,好好给他们解释,尽量满足乘客们提出的退票等要求,做好服务工作。”该工作人员说。

  6时许,一读者打进热线说明了列车暂停运输的真正原因:一辆北去的列车就在快到禹城火车站时脱轨,目前仍在紧急抢修中。

  列车脱轨拦断线路

  记者随即乘车赶往禹城,于8时30分赶到事发现场。事发地点就在禹城市南,记者看到,一节车厢就侧翻在铁道旁边,里面装载的矿粉也被完全倾倒在地,离车厢约100米远处,3组车轮堆放在一起,车轮的配套零件则散落得到处都是。

  记者沿事发现场向南又走了几百米远,才在铁道边的草堆里找到了脱轨车厢的另一组车轮,由于长时间和轨枕碰撞,直径半米左右的铁轮已被磨得只剩下车轴部分了。

  损失最严重的还数铁道上的水泥轨枕,现场抢修的工作人员介绍,列车脱轨后又行驶了近5000米远,所到之处的轨枕均被不同程度撞裂,严重的竟被从中切成了两段。

  据了解,这是一辆从黄岛站装上货后准备运往北京的列车,共55节车厢,脱轨的是倒数第8节,脱轨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8小时抢修保路畅通

  前晚10时20分许,脱轨的车厢由于车轮后来飞了出去,导致侧翻堵塞了交通。禹城火车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联合济南工务段禹城工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抢修,先是用起重车把侧翻的车厢吊到了路边的空地上,然后把其余车厢拉到其它轨道上,紧接着开始对变形的轨道进行修整。

  “我们从昨天晚上10点半开始一直在现场抢修,为尽快恢复轨道的正常通行,我们先是把近5000米距离的轨道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在黑夜里抢修了8个小时,一直到凌晨6时20分,确认列车经过不会发生危险后才通知放行。”火车站一工作人员介绍。

  抢修工作在列车通行后也一直没有停下,记者看到,每当列车经过后,维修人员就会迅速走上铁道,紧张地往轨道下面填充着枕木。“我们现在是加固轨道,为了保证列车的正常安全行驶,由于这些水泥枕都已遭到了很大的破坏,以后肯定还得进行彻底的维修。”一现场维修的工作人员表示。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宏峰
泰国游航班晚点 两百北京游客守夜天津机场   04-01-23
铁路 大雪未造成晚点短途列车人最多   03-11-08
京九水害致12趟车晚点 数千旅客滞留北京西站   03-10-13
飞鸟群造成首都机场空中塞车 全国多次航班晚点   03-09-22
北京降大雨 80余架次出港航班延迟4趟列车晚点   03-09-18
京九线10余趟车因水患晚点 数千旅客滞留北京   03-08-0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