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北京副市长坦陈不足 王岐山表示要加强信息沟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9 11:09
 

 

  昨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牛有成用了50分钟时间,向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进行了述职。市长王岐山亦“陪同”自己的助手全程“体验”,接受了委员们100分钟的评议。

  牛有成将在这次评议会后3个月内,向市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整改措施及改进工作情况。

  牛有成述职:历数工作存在不足

  牛有成的述职报告共分履行工作职责的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步重点做好的几项工作等3个部分。

  在述职报告中,牛有成坦率地说,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少问题和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其中包括,目前农民增收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农民利益没有得到充分保护;水资源供需矛盾突出,保障供水安全任务十分艰巨;农村发展水平滞后,城乡差距明显等。

  牛有成说,自己在接受评议的过程中,对自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反思,针对存在的问题,已经与有关部门进行了研究,并将在近期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

  委员评议:100分钟热提意见建议

  述职报告结束后,委员们踊跃发表评议意见,对牛有成任职期间的工作态度和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他是一位称职的副市长。同时,委员们还对牛有成和市政府今后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由于很多委员发言超时,整个评议历时100分钟。

  建议1:重点解决失地农民社保

  刘宝善委员:建议市政府在土地征用过程中,要把解决好农民,特别是失地农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放在突出位置。

  建议2:加强基层执法监督

  郑刚委员:应该看到,本市在依法行政方面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目前,本市卫生、农业与农村基层执法监督人员不足,直接影响了有关法律法规在基层的贯彻实施。

  建议3:公共卫生应加大投入

  史炳忠委员:目前我市对医疗卫生的投入不足,投资结构也不尽合理。建议北京市增加对卫生事业的投入,并重点向公共卫生倾斜。但是千万不要“拆东墙,补西墙”,以降低医疗投入来增加公共卫生事业的投入。

  建议4:及早公布水资源“白皮书”

  魏永德委员:市政府要搞好地下水资源测算,根据水资源的承载能力搞好城市总体规划修编;还应及早发表水资源状况白皮书,以增强全社会的节水意识。

  述职人物

  副市长牛有成:主管农业、农村、卫生、绿化林业和水务工作。他是今年第一位接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的市级领导干部,也是自1999年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市级、局级领导干部述职评议以来的第三位副市长。

  市长谈体会:这也是对我本人的评议

  “虽说我还当过省人大主任,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会,来体验体验。”说起这次“体验”的感觉,王岐山称:“今天听大家这么认真地评议我的一个重要的助手,说真的,我触动很深,感想很多,联想也不少。”

  “我想说,我今天没白来。对大家谈的有些问题很有触动,我觉得很多问题都评价到我头上了,这里面很多问题的最终责任在我。”

  “从某种意义上讲,今天不只是对牛有成个人工作的评议,也是对整个市政府和我本人的一个评议。这是今天给我最大的触动。”

  市长说打算:多与市人大常委会沟通

  王岐山市长坦率地讲,过去政府各部门及其领导人,“包括我在内”,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沟通不够,以至于造成信息不完全对称。而依法接受人大监督就包括认真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今后要在信息沟通、对称的前提下,使人大对政府的工作监督,以及政府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更加有效、准确。

稿源 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