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警方悬赏3万 杭州市建德500警民24小时围山擒凶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29 15:47
 
 

 

现代金报

  为了抓捕一名逃往深山的杀人疑凶,建德市500警民冒着酷暑将建德山青山团团围住。经过一天一夜的搜捕之后,建德市公安局局长王木刚在杂草丛中发现了匍匐在地的歹徒。

  建德开出最高价捉拿凶手

  7月14日凌晨1时20分,建德市梅城镇友情歌舞厅门口发生一起命案。两名在歌舞厅里唱歌的客人被人活活砍死在歌舞厅的楼梯口。

  警方很快认定疑凶就是建德人徐永平。当晚,徐永平和好了3年的女朋友因琐事在歌舞厅发生激烈的争吵,徐随后开始大打出手。正在唱歌的江西人程某和吴某看不下去前来劝架。脾气暴躁的徐拿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式水果刀,将两人杀死在楼梯口,然后仓惶出逃。案发后,建德市公安局开出3万元的高价悬赏捉拿徐永平。建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周献锦说,这是建德市有史以来奖金最高的一次。

  500人搜捕800米高山

  7月21日下午,民警确定徐永平就躲在建德的山青山上。山青山海拔800米,其背面是一座海拔900米的高山,翻过这座高山是浦江、兰溪境。7月22日凌晨,建德180名民警、协警、武警和预备役部队的战士都出动了,而山青山周围8个自然村的300多个村民听到消息后也纷纷拿着锄头、扁担到山下的各个卡点集合。“听说有悬赏3万元,梅城镇上的许多个体老板还坐着出租车,拿着锄头赶来参加呢。”一名参与搜捕的村干部告诉记者(3万元相当于建德当地普通工人两年的收入)。凌晨2点,上山搜捕的民警发现了一条被人刚刚劈开的通往山上的小路,但小路在快到山顶的时候突然消失了,徐永平究竟去了哪里?

  据介绍,当天建德的气温高达39度,但民警和群众的搜捕工作仍坚持进行。

  下午5点,建德市公安局局长王木刚在搜捕中发现,前方杂草丛中的一小片草有向前倾的痕迹,旁边的一块泥土则好像刚刚被人踩了一脚。他拔开草丛一看,一双脚赫然出现在面前,徐永平落网了。

  9名窝藏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如果没有这些法盲,案犯当天我们就抓住了徐永平。”周献锦告诉记者,徐之所以能顺利逃脱9天9夜,和他亲戚的帮助有很大关系。

  这9名犯罪嫌疑人当中,有徐永平的父亲、姐姐、堂兄、远房表姐、阿姨,他们或是借钱给徐,或是摇船送他逃离警察的包围圈,或是将食物放在山上的某个位置让徐来拿取。据悉,建德市检察院将依法批准逮捕其中7人,并对另2人采取取保候审的措施。周献锦提出,在一个案件中,追究那么多窝藏包庇者的刑事责任在建德前所未闻,在我省其他地方也非常少见。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由于没有群众直接提供犯罪嫌疑人线索,所以建德市不用兑现3万元奖金。但建德市政府对两名提供徐永平堂兄有窝藏嫌疑的村民将分别给予5000元和2000元的奖励。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