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严密监控 用电违规拉闸10分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7-30 09:26
 

 

电力度夏有保有限 三大类用户优先保电

  北方网消息:如果再次出现用电高峰而全国各地气温又居高不下,天津本市还会拉闸限电吗?对此,天津市电力部门介绍,将尽量利用浪费的电力弥补天津市电力缺口,不到万不得已不拉闸。同时,采取相应措施,增加天津市电力供应。

  根据国家调度,本市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电力分别为415万千瓦、401万千瓦和423万千瓦。在市经委的协调下,采用煤发电可以增加53万千瓦电力,和以上三个电力负荷数字分别相加,可应对最高470万千瓦的用电负荷,与日前本市的511万千瓦最高电力负荷相比,只差40-50万千瓦。市电力部门负责人介绍,如果能尽量减少用电浪费,本市电力则会绰绰有余。

  措施1  

  企业三班倒错峰用电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薛锦表示,拉闸限电是迫不得已,即使限电,到了电网负荷与调度指标持平时便停止,顺序也遵照保电网、保设备、保重要用户、保证居民生活用电需要的原则。同时,电力部门提倡企业三班倒错峰用电,并建议开发区、保税区不要在周六、日休息,如果调整成功,将会有20-30万千瓦的电力由白天转到晚上,电网负荷率也会降至88%。

  措施2

  用电侦查员严密监控在全市有计划错峰用电的同时,仍有一些企业不按规矩办事。该休息时不休息,与居民抢电力使用,为此,电力公司派出了用电侦查员,进行严密监控,当发现用电量忽升时,会追根溯源,在告诫无效的情况下,将拉闸限电10分钟。据介绍,虽然10分钟的电力对居民问题不大,但对企业来说会造成不小的损失,由此起到控制用电的作用。

  措施3

  周边兴扩建发电设备为了解决天津每年的用电问题,本市将在未来5-10年在周边地区再建电厂,其中汉沽兴建2台100万千瓦发电设备、2台90万千瓦发电设备;大港兴建4台90万千瓦发电设备;杨柳青扩建2台30万千瓦发电设备;军粮城兴建2台30万千瓦发电设备、东北郊地区兴建4台30万千瓦发电设备;陈塘庄兴建2台30万千瓦发电设备。

  22小时限电100万千瓦

  昨日从市电力公司获悉,日前本市最高用电负荷已达511万千瓦,与过夏前预计的510-515万千瓦吻合。为保证电网安全平稳运行,本市拉闸限电已达8天,每天限电2-3小时,共22个小时,有100万千瓦的电力被拉下。

  据市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薛锦介绍,目前全国共缺电3000万千瓦,其中华东最为严峻,为1800万千瓦,具体到天津,缺电400-500万千瓦。从6月份开始,由于气温一下子就升高起来,所以本市在一天中有三个时段最为紧张,分别为:早上9:30-11:30,下午2:30-4:30,晚上8:00-9:00,形成了扎堆的现象。为缓解用电紧张局面,本市分别在6月10日、11日、14日、15日、28日和7月21日、22日、23日8天内拉闸限电100万千瓦,每天限电2-3小时,共22个小时。

  一方面用电紧张、拉闸限电,另一方面,本市仍然有不少电力被浪费掉的现象。据介绍,目前本市所有工矿企业都是在周一至周五用电,所以每到周六、日,就有30-50万的电力无人使用;同时,每天晚上10:30至次日9:00有100-150万千瓦的电力无人使用,上周这个空当已经达到了179万千瓦。由于电力资源是不可以保存的,所以就被浪费掉了,十分可惜。

  本市曾从北京“借电”

  有些市民可能会问,入伏以来天津热天不少,为什么没有天天限电?薛总介绍,这是由于前几日本市天气闷热时,北京正在下雨,所以就空出一部分电力,这部分电力缓解了本市当时的紧张形势。但后来各地气温均上升,所以不得不拉闸限电。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猴王争霸硝烟即将燃起 拉闸限电难为动物园   04-07-26
倾盆大雨让负荷骤降 近日不会大面积拉路限电   04-07-24
北京如何保证不拉闸限电? 记者探秘蓄能电站   04-07-2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