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津城“捕快”纵横天下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2 09:06
 

 

  北方网消息:公安刑侦局,有这样一些特殊的刑警,他们专门从事对刑事案件,特别是一些杀人、抢劫等恶性刑事案件在全国范围内的外联内通,对逃窜的重要疑犯寻踪觅迹,并实施缉捕,他们行动的范围涉及整个国境,让逃窜的疑犯无处藏身,据统计,今年至今,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已经外联协助破获外省市杀人、抢劫各类重特大案件近百起。昨天,记者走进了公安刑侦局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探访这些现代“捕快”智勇双全、纵横天下的追逃缉捕经历。

  民房中围捕外地涉黑集团老大

  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主要负责特大刑事案件的外联和对这些案件中重要疑犯的追逃工作,他们往往担任着两方面的任务,协助外省市警方在本市缉拿外地逃犯,协助本市警方在外省市实施追逃。由于涉及的案件均为重特大案件,追逃的疑犯往往都是亡命的杀人疑犯、抢劫疑犯,给缉捕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危险。但作为刑警,他们从没有因此而退缩。一次,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接到辽宁警方的协查通报,当地一名重要的疑犯可能已经逃到天津,并在天津藏匿,要求天津警方协助实施抓捕。在进一步的了解中,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获悉,该逃犯是一名涉黑集团的老大,曾经在当地组织人员与当地另一个涉黑集团进行火并,火并中使用了枪支,在警方实施抓捕后外逃,外逃时可能携带有制式枪支。该名外逃疑犯个头在190厘米左右,而且心狠手辣,绰号“瓦尔特”。就在刑警对“瓦尔特”进行查找的时候,辽宁警方已经派出一个缉捕小组赶到本市,当时,这个缉捕小组携带了全部的作战装备,微型冲锋枪和防弹背心。此刻缉捕氛围一下紧张起来。

  经过调查,刑警很快发现了“瓦尔特”在本市停留的线索,他可能和一个本市女子共同居住在河东区一带,刑警经过周密的调查,随后将“瓦尔特”的行踪确定在位于东丽区的某宾馆。本市警方和辽宁警方随即将该宾馆秘密包围,在秘密行动中,将与“瓦尔特”同住的女子抓获,在审问中,该女子交代,“瓦尔特”还有一个相好的女人,此人在本市北辰区某小区居住,现在,“瓦尔特”可能和那个女人在一起。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随即在北辰区展开查找,在晚上10点左右终于查到了“瓦尔特”藏匿的具体地点。刑警随即开始组织缉捕行动。先期到达的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首先对该藏匿地点某小区一座居民楼的四楼进行了秘密侦查,刑警发现疑犯隐藏在四楼的一个独单内,在楼道中,该独单开有一个小窗户,机警的刑警,用手电通过窗户查看屋中的情况,发现在厅内摆放有男女各一双鞋,其中男鞋号码明显巨大,与疑犯190厘米的特征相符,追捕的疑犯“瓦尔特”在内确定无疑。刑警随即进行了周密的抓捕计划。由于疑犯可能携带枪支,出手凶狠,并且藏匿在居民区中,因此抓捕计划始终围绕着安全展开。随后本市警方调集了刑侦、防暴等警种100余人与辽宁警方的缉捕小组共同展开行动。发现自己已经被包围的疑犯将房门堵住,与警方对峙,围捕人员为确保安全,没有贸然采取强攻,而是进行攻心战术,瓦解疑犯的抗拒心理。机智的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采取三面围堵,留一个出口使急于逃窜的疑犯松懈的

  计谋,暂时将楼道的小窗口让开,实施秘密设伏,引诱疑犯上钩。天快亮的时候,疑犯认为围捕的刑警进入疲劳期,看到小窗口没人控制,将头和手伸出小窗口试探时,被秘密隐蔽的一名刑警,用皮带将疑犯的头部紧紧套住,一下都不能动弹。抓捕民警随即冲入屋中,将疑犯“瓦尔特”擒获。

  紧急追捕国外实施抢劫杀人嫌疑犯

  刑侦局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不仅在全国实施外联内通和追逃的行动,对一些国际犯罪的疑犯,受国际刑警的委托,也实施侦查和缉捕工作。去年10月,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接到来自黑龙江警方的协查通报,通报中称,黑龙江警方接到国际刑警的通知,根据有关规定,移交给黑龙江警方一起涉及在日本抢劫杀人的案件,案件中涉及的一名中国籍疑犯为黑龙江人,该疑犯现在可能隐藏在天津。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随即展开侦查。经过多方调查,一名黑龙江籍男子韩某与案件中所提及的疑犯比较相似,韩某曾经在一年多以前,也被国际刑警组织通报本市刑警协查过。当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发现了韩某的踪迹后,哈尔滨警方随即派出民警来津进行工作。在通报中,本市刑警获悉,2001年,在日本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件,一个坐落在某大厦的酒吧被几名劫匪抢劫,在抢劫的过程中,酒吧老板被捅后死亡,日本警方经过侦查,锁定了其中的主犯为中国籍男子韩某。后在对韩某的追捕中发现韩某已经返回中国。日本警方随即通过国际刑警组织进行调查。后此案件根据有关规定,移交给黑龙江警方负责。由于曾经对韩某有过秘密调查,本市刑警很快查找到韩某藏匿地点,但发现韩某已经不知去向。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经过进一步的查找,终于获得了韩某藏在女朋友家的重大线索。刑警随即赶到该女朋友位于河东区的家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蹲堵,将韩某抓获归案,经过连夜审理,开始还想规避逃脱的韩某,最终交代了自己在日本策划实施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

  洗浴中心智擒北京杀人疑犯

  今年6月份,刑侦局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接到了北京警方的协查通报,两名涉嫌在北京某戒毒所滋事捅人致死的疑犯隐藏在天津,请求予以缉捕。经过了解,本市刑警获知,两名在北京某戒毒所实施戒毒的天津籍男子,在戒毒的过程中,与另外一拨儿戒毒人员发生纠纷,后矛盾激化,双方发生打斗,在打斗中,两名天津籍男子中的一个,持刀将对方一人捅伤致死,然后二人逃跑。北京警方经过侦查,获得线索,两名男子现隐藏在天津。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随即在全市展开全面侦查。在接到协查通报6个小时后,刑警们获得了二人踪迹。两名疑犯可能是隐藏在位于南开区的某洗浴中心里,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随即组织刑警实施抓捕。刑警先期对该洗浴中心进行了观察,并事先派出一名刑警以顾客的身份进入洗浴中心,根据北京警方提供的疑犯体貌特征,侦查的刑警很快找到了其中一名疑犯,该疑犯全身刺满了文身。在凌晨2点左右,刑警决定实施抓捕,此时洗浴中心人员比较稀少,可以很准确地命中目标,随即,五六名刑警,再次以顾客的身份进入洗浴中心,并与先期进入的刑警会合。此刻两名涉案疑犯还正半卧在休息厅的床上,观看欧锦赛,抓捕民警突然出现在二人面前,二人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刑警按倒在床上,戴上了冰凉的手铐。

  跨三省市追击特大抢劫疑犯

  日前,在河北省玉田发生一起特大入室抢劫案件,两名疑犯蒙面持刀进入一家企业,将企业经理捆绑后,抢走了现金4万余元,河北玉田警方经过侦查,获悉一名疑犯跑到了天津的亲戚家藏匿,一同前来的还有该疑犯的女朋友。河北警方火速赶到本市,找到刑侦局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请予以协查缉捕。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立即进行调查,刑警发现了该疑犯亲戚家的地址,在暗中接触中,刑警发现疑犯带着女友已经离开了亲戚家。在调查中,刑警得知,该疑犯的女友老家是安徽,二人可能乘坐长途汽车前往该疑犯女友的老家进行藏匿。刑警随即赶到发往安徽的长途汽车站进行追踪,但没有发现二人的踪迹,而且获得消息,开往安徽方面的长途汽车已经停运。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发现,虽然开往安徽方面的长途汽车停运,但该车的乘客已经分流到开往安徽附近地区的一辆长途汽车上,刑警随即通过长途汽车站,与该辆已经行进了两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进行联络,并得知该长途汽车已经到达河北省沧州,此刻正在向山东德州进发,并准备在德州吃晚饭。刑警随即要求司机尽量拖延吃饭的时间,并决定快速追赶。随后本市刑警通知河北省沧州和山东德州地区的警方进行协助,然后本市警方会同河北省玉田警方迅速追击。当天下午5点30分,追击的刑警在高速公路上快速行进了近三个小时后,赶到了山东德州,已经做好协助准备的德州刑警,迅速带领追击人员顺利到达长途汽车吃晚饭的地点,此时,用完餐的乘客都已经上了车,等待

  车的出发,而接到通报的司机正在想办法拖延时间。刑警迅速上车,在拥挤的乘客中,终于发现了逃窜的疑犯和其女友,当手铐戴在疑犯的手上时,疑犯用疑惑的眼光看着追踪而至的刑警,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如此落网,以至于在押解的路途中,始终不停地询问警方怎么找到他的踪迹的。

  廊坊火车站缉捕杀人外逃疑犯

  日前,本市北辰区发生一起凶杀案件,一名外地在本市某职业学院上学的男子,被人杀害在一河沟内,经过北辰警方的侦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河北省廊坊人。原来疑犯的女友在本市某职业学院学习,并在学院认识了另外一名外地在此上学的男子,很快二人交上了朋友,疑犯得知此情况后,来到本市找到外地男子谈判,没有谈妥,随后疑犯再次来到本市,携带作案刀具,约外地男子在北辰区一条河沟边上了结此事,然后将该外地男子砍倒在河里。案发后疑犯外逃。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接到北辰警方协查的通报后,会同北辰警方前往河北省廊坊进行缉捕,但发现疑犯已经外逃。经过数日的追踪,警方获得线索,疑犯已经回到廊坊,并且要求自己的女友回到廊坊为自己过生日。流窜犯罪侦查处二大队刑警会同北辰警方再次到达河北省廊坊,并在廊坊刑警的协助下,将廊坊火车站团团包围,当火车到站后,在疑犯迎着下车女友走来的瞬间,埋伏在周围的刑警突然出现,将疑犯扑倒在地上擒获,外逃的杀人疑犯终于落网。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