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留学政策有新调整 送孩子留学先要心里有谱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0:45
 

 

小心!三种自费留学所获证书含金量各不同

  进入暑期,天津市申请出国读书的学生逐渐增多。近两周,每天到市教委所属中介机构咨询留学事宜的家长和学生人数是往年同期的数倍。今年以来,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等国都调整了留学政策,调整内容包括签证政策及留学考试等。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部门,将各国新的留学政策公布如下,为有留学打算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参考。

  留学手续更加简化

  德国:今年德国建立了德国学位申请工作与服务部,该部从今年5月1日起统一接受外国留学申请者资格复核,然后由德国各大高校决定录取工作。中国学生无论申请多少所德国高校,只要寄一份申请材料接受该部审核即可。

  法国:今年开始,赴法留学只需要提供TEF成绩单,不必提供500学时法语学习证明;同时对已经毕业的大学生,申请签证的材料只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本科生),而不用再提供当年的高考成绩单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对已经参加工作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提供经工作单位领导签字同意的证明。

  奖学金有增加趋向

  新西兰:今年投入2400万美元,建立400项国际学生奖学金和留学奖。此外,从明年开始,新西兰每年将设立针对研究生的33项奖学金和针对本科生的33项奖学金。到2007年,将设立200项此类奖学金。

  法国:今年法国政府发给中国学生的长期留学奖学金比上一年增加了35%,奖学金大部分发给攻读MBA、建筑工程、信息技术等专业的学生。

  签证政策有松有紧

  英国:从今年5月6日起,所有单个学生的申请要在每周一至周四上午9∶00—11∶00提交。学生申请由中介受理,学生签证材料也由中介帮助组织。申请评价的依据只是申请人递交的材料。在提交申请的当天下午3∶00,申请人将会被通知获得签证或被拒签或需要进行面签。申请人数在5人以上的,可以以中介的名义将学生材料送交使馆签证处备案审批。审批时间通常在21个工作日之内,如果签证官认为有问题,就会另行单独约见申请人面试。今年7月20日起,学生签证申请人在去签证处之前,必须由签证处为其约定一个日期前来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将会在提交申请资料的当天得知结果;但是这项面签新政策不适用于有过拒签史的学生和北京市以外的学生。英国的面签新政策,对材料的真实性以及准备是否充分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申请人应该注意这些方面,否则易遭拒签。

  美国:从6月3日起,美国使领馆在已约定的签证申请都处理完毕后,将按照无需预约、先来先办的原则办理签证申请。美国的签证需求量大,其面签政策无法保证每天所有的申请人都得到接待。因此,有紧急需要前往美国的申请人应尽早前去使馆申办。此外,从今年9月1日起对申请赴美签证的外国学生、学者及交流访问者收取100美元系统管理费。

  法国:今年该国把符合条件的中国学生签证人数增至12000名。此外,法国对理工科学生的签证要求比较宽松,理工科学生只要各项条件合格,语言稍差也可以通过签证。

  加拿大:一是设立移民服务协会规范留学咨询,今后留学中介机构或者申请人只能向使馆递交申请材料,使馆不单独接待留学中介机构或申请人的询问。加使馆将只对具有移民服务协会资格的咨询顾问回答相关询问。二是留学担保金,以往留学加拿大只要提供银行的利息清单,今年起使馆将不承认用利息清单作为存款证明的凭证,而要求申请者提供原始的存款证明,也就是18个月的存款证明;或者申请人提出充足理由,证明自己的存款记录可以作为留学资金的担保。三是成立了专门调查小组对付假材料,由专职人员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抽查,抽查方式有电话访问等。

  雅思等考试受到重视

  美国:今年开始,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杜克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和公共关系学院、哥伦比亚大学艺术和科学学院等著名院校将雅思作为与托福同样的申请入学英语成绩证明,并将其当成测量海外学生英语语言水平的衡量标准。此外,美国颁发专业技能证书以及艺术、商科、设计、采购、烹饪文凭的私立高等教育机构也已经承认雅思成绩。

  澳大利亚:从今年4月1日起,申请赴澳读高中的中国学生须提供雅思成绩。

  荷兰:从今年2月1日起,到荷兰读预科、本科或研究生的中国留学生必须出具雅思成绩才能得到签证。

  日本:今后,日本各大学在选拔自费留学生时,日语水平一定要达到日本语能力考试二级以上,或者是在日本留学考试中日本语学科达到200分以上。此外,日本还废止了“自费外国留学生统一考试”,实施新的考试制度———每年两次的“日本留学考试”,将日语能力和基础学科的考试合二为一。

  链接高考成绩影响留学

  高考成绩对于办理留学签证和申请学校是否有影响?各个国家和地区规定不同,加拿大和法国最为看重高考成绩。

  无硬性要求的国家:英国、美国、新加坡、新西兰,但优秀的高考成绩对于申请学校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要求宽松的国家:德国。高中毕业生申请德国签证的时候,如果学生没有参加过高考,就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但参加过高考的申请学生则一定要提供高考成绩。

  要求严格的国家:加拿大、法国。申请加拿大排名前5位的大学,学校一定要参考中国留学生的高考成绩;法国今年起要求高中毕业生申请留学签证时,必须提供高考成绩。

  部分认可的国家:澳大利亚。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在澳大利亚的部分大学得到直接承认。现在澳大利亚一些优秀的大学已经开始接受高考成绩达到第二批本科线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读大学一年级。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石辰
小留学生现象反思:70万元培养一个“留学垃圾”   04-07-19
高考后出国咨询现热潮 出国留学慎选中介   04-07-18
天津三年来留学人数已过万人   04-07-1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