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湖南衡东县教育局长被火车撞死 死时正在打电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4 11:51
 

 

湖南衡东县教育局长畏罪自杀?生前涉嫌五宗罪   

  7月31日下午5时许,衡阳市衡东县教育局局长罗祖健(现年48岁)在该县大浦镇被一辆疾驰而过的货运火车撞死。由于罗祖健刚被解除双规,且相关部门正在考虑是否将其移交司法机关,罗祖健之死引来人们的种种猜测。记者昨日获悉,根据衡阳市铁路公安处现场勘察结果,该县党政联席会议确认罗是死于意外。

  死时正在打电话

  衡东县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主任成东晖在通气会上介绍了罗祖健的死亡过程。

  7月31日下午5时许,在家等候处理结果的罗祖健独自一人来到衡东县大浦火车站附近的京广线上,当他走到距离车站以北400米处时,一列货运列车从他身后疾驰过来,而此时罗祖健正背对着火车开来的方向,用手机打电话,对步步逼近的庞然大物毫不理会。

  200米开外的火车上的司机见状,立即鸣笛警示,并采取紧急刹车,在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中,列车大概滑行了300米才完全停下来,而此时罗早已命丧黄泉。货运列车上的两名驾驶员随即下车,将罗的尸体从车底下抬出,放置在铁轨旁的排水沟里,并向衡铁公安处报案,列车大概停留了10分钟后离开事故现场。

  定性为意外事故死亡

  据了解,衡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于今年的7月2日开始调查罗祖健的经济问题,并于7月6日批准对其实行双规,但由于罗身患丙型肝炎,因此该县纪委又于7月11日解除了对其实行的双规,并将罗交给其在该县国土局上班的弟弟监管。经查实,罗涉及贪污公款、严重违反财政纪律、非法侵占公款、受贿,以及对该县教育局私设小金库负有直接领导责任等5个问题。其中,罗个人违纪金额约有8万余元,在其担当该县教育局分管财政的副局长期间,私设小金库的金额为794366.48元。

  7月22日,经衡东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委会研究后决定,建议开除罗祖健的党籍,撤消其行政职务,依法罢免其衡阳市人大代表资格,并考虑移送检察机关处理。7月27日,衡东县县委常委会同意了纪委提出的建议。正当有关工作紧张地开展时,罗却意外死亡在铁轨上。

  8月1日晚,衡东县紧急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将罗的死亡定性为意外事故死亡。

  今日举行追悼会

  罗死后的第二天,即在该县殡仪馆火化。据称是其家属考虑到死者已被撞得面目全非,且尸体不易保存而提出要尽快火化的。昨日下午,记者赶到衡东县殡仪馆时,一名自称是罗家属的中年男子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在其挽联上则写着“有力于教育已洒汗水谱春秋”的字样。

  罗意外死亡后,衡东县委、县政府发出通知,建议不以单位名义送花圈,不以单位名义参加追悼会,并要求将称呼定为“先生”。而该县对罗的处理也没有因为其意外死亡而停止,该县准备在近日将罗祖健的违纪情况向全县发通报。今日,罗的追悼会将在该县殡仪馆举行。

稿源 潇湘晨报 编辑 常悦
湖北潜江14名中小学生状告教育局物价局乱收费   04-05-2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