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香港一老板被遥控炸弹炸死 疑职业杀手所为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06 14:51
 

 

两次炸弹袭击,廖某4年前逃过一劫,这次却横死街头

  元朗发生香港首宗疑似遥控引爆汽车炸弹杀人事件!4年前,曾在车内被汽车炸弹爆炸炸伤的工程公司老板廖某,前天终难逃死劫。凶手将一个重0.5公斤的炸弹置于廖某的司机座下,廖某夫妇驾车驶至朗天路时,凶手打出“死亡电话”令手机引爆炸弹,廖某当场血肉横飞死在车内,妻子也被炸得满身鲜血,身受重伤。警方高度关注这起中东式暗杀行为,已将此案列为谋杀案,不排除是职业杀手所为。

  疑商业纠纷仇家作案

  初步调查显示,事件怀疑与死者生前常以低价投标获取工程合约有关,可能因此得罪人招致杀身之祸。

  警务处长李明逵下令彻查,此案已交由新界北总区重案组接手调查。探员前往死者公司及住所停车场进行调查,在停车场录影带中锁定3名可疑男子,同时也在过去两周的停车记录中,分析出可疑车辆登记资料。消息称,调查范围已经缩窄,并取得可靠破案线索。由于死者廖某几年前曾遭到过炸弹袭击,新界北重案组探员当年已锁定可疑目标,但因其后证据不足,令调查没有突破。警方前天从这些已有资料中也取得线索,短期内可能采取行动。

  元朗分区助理指挥官黄满堂表示,爆炸位置在司机位,该处没有油嘴、油缸等易燃装置,加上运作正常,肯定爆炸是由一个爆炸装置造成,怀疑是手机遥控引爆。

  死者廖国信(47岁),与母亲、妻子王丽娇(42岁)及3个儿子(13岁~18岁)住在天水围天瑞邨瑞丰楼。廖某在锦田高埔村旭日花园开设业安建筑工程公司,专门承接路政署工程,再外判给其他承包商。据悉,廖某早前接获招标通知,本周五将有一项有关新界北工程进行公开投标。

  车底被炸穿出现大洞

两次炸弹袭击,廖某4年前逃过一劫.

  案发前天上午8时25分,廖某与妻子离开天瑞邨寓所后到停车场取车,驾驶私家车前往高埔村上班。沿朗天路驶至朗屏路路口前,廖某手机突然响起,妻子代为接听。廖妻“喂”了数声,但无人回答。夫妇俩正感到奇怪,车内司机座椅底部突然发生爆炸,私家车随即失控撞上路边石栏,再反弹回慢线,向前滑行20米,由于右边车门被炸至扭曲,撞毁沿二线而行的一辆私家车后才停下。被撞私家车上一对夫妇无恙,司机赶紧报警。

  发生炸弹爆炸私家车,前车厢严重损毁,司机位底部炸出一个直径半米的大洞,司机位座椅连同廖某破洞跌落地面。廖某腹部爆开,内脏溢出,左小腿也被炸断。车内所有玻璃窗全部粉碎,车厢内满是血渍,还有血肉沾在倒后镜上,令人触目惊心。远至100米更出现疑是死者飞出的内脏,连电灯柱上都沾有碎肉。廖妻面部熏黑,右手受伤。警方、消防人员赶至,将伤者送往屯门医院急救。廖某伤势严重宣告不治,廖妻情况严重。警方随后封锁爆炸现场近8小时进行调查。

  在汽车放置炸弹是中东常见的暗杀手法,保安局局长李少光表示,当局非常关注元朗发生的汽车爆炸案件,虽然是一宗独立事件,但完全不能容忍香港有任何暴力威吓,或任何暴力行动以达目的。李少光强调,香港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

  4年前被炸大难不死案件至今未侦破

  死者廖国信近4年前驾车外出时,放在司机旁座椅的炸弹突然爆炸,他奇迹地只是左耳震聋,右脚骨折,逃过一劫。案件至今未破。

  上次炸弹袭击发生在2000年11月29日,廖国信到元朗政府合署办理政府工程投标事宜,将私家车泊在附近停车场。约40分钟后,廖前往取车,发现车头盖上放了一个礼物包,以为是友人归还日前所借的跌打酒,就拿上车放在身旁座椅底。开车时,廖接到神秘电话问:“收到礼物没有啊?”刚开出停车场就发生爆炸,车顶隆起车底炸穿,碎片横飞60多米,私家车失控撞向路边栏杆停下。

  廖国信出院后声称,对突遭横祸疑惑不解。廖的合伙人称,廖从事政府工程承建商十多年,投标时工程费可低至数万元,可能因此与人结怨而惹祸上身。

  据悉,香港建造业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出现“判上判”制度,一项工程至少有六七判,承包商会先将不同的建筑工序分判给各地盘工头,再由工头自行聘请工人施工,但是“判上判”使得工程利润降低,以致工人被欠薪的事件时有发生。此外,由于建筑业的分判制度通常是“价低者得”,不少承包商为争得标书,往往以不合理的低价抢夺工程,因此易与人结怨。

  追魂Call凶手可异地杀人

  在本次谋杀案中,死者妻子在接听一个无人回应的手提电话后,汽车瞬间发生爆炸,有专家表示,利用手机遥控引爆预先放置在汽车上的炸弹,技术并不复杂,凶手身在世界任何角落,只要一按掣,就能启动引爆装置。香港城大教授容启宁表示,这样凶手可借词有不在场证据。技术上虽然可行,但香港以往从未发生过有人利用此方法杀人。

  有熟悉炸药的专业人士称,用炸药杀人,只需极少分量即可,除了炸药本身,引爆装置也起决定性作用。如以火药作引,爆炸力就不强,多用于爆石工程;如用信管引爆,爆炸力则较猛,可用作爆破厚重金属。他估计,凶手采用的是火力较强的爆破方法置人于死地。

  专门为电影设计爆炸场面的专家阿唐表示,利用手机所发出的信号引爆炸弹,只需事前在炸弹上安装指定电波,当电话发出同一电波后,炸弹的引爆器接获讯息后就会引爆;不过,他怀疑凶徒行事时跟踪至案发现场附近,致电确定死者身份后才引爆。他推测凶手采用“定点爆炸”方式安装炸弹,令爆炸力集中指定位置,如司机座椅,除增加爆炸力,也可避免伤及无辜,事件中同车女子伤势虽严重但无生命危险。

  据专家表示,遥控引爆技术发展多年,过去一向以对讲机作为引爆装置,但缺点是有地域限制,凶手需在现场附近,事情容易败露;现在已发展到只要将爆炸品附上一部手机,就能随时引爆。其原理是手机需预先加装引爆装置,较普遍的是在电话加设一条电线,当引爆一方输入特定密码,启动附有炸弹一方的电话时,电话上的电线就会发出正或负极电压,接通炸弹的电极,触发爆炸。另一款手机炸弹则以“声控”进行,当附有炸弹的手机被启动,会发出一种人耳听不到的频率,同样可启动引爆装置。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常悦
奸情败露报复杀人睡梦中情妇和其丈夫被炸死  03-01-0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