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崔庆云做好上庭准备 “只要活着就决不放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0 10:42
 

 

    崔庆云做好上庭准备 再次重申告状是为尊严

  北方网消息:昨日,崔庆云再次向记者表示,他已经做好了起诉和上法庭的准备老人一再强调,打这起官司不是为了钱,甚至可以放弃160万人民币的赔偿,但要求日方致害企业赔礼道歉的要求却不会改变,为的就是要维护自己以及和自己有同样经历的人的尊严。

  崔庆云说,由被掳到返回,2年多的时间,日本政府及致害企业不仅强迫包括原告在内的中国劳工干那种“不是人干的”活儿而且不付分文报酬,还经常随意地对他们的身体和精神实施多种摧残和虐待,没有一天不受冻挨饿,还经常遭到打骂。这些暴行,践踏了我们的人格尊严,我告他们(日本政府)并不是完全为我个人,更多的是为了和我一样的劳工讨回公道。

  60多年了,遭受的屈辱无法从记忆中抹去,我每天都在痛苦中度过。因为当年落下了眼病,现在我的眼睛的状况越来越差,也许我不能亲眼看到日本政府和企业赔礼道歉,但是只要我还活着,还有一口气,我就决不放弃。

  邵义诚:用实际行动支持崔庆云

  “我要以实际行动支持崔庆云,我非常佩服老人敢于自己一人起诉。”昨日,在日本福冈地方高院索赔胜诉的本市劳工邵义诚老人,看到本报关于崔庆云老人即将进行对日索赔的报道后给记者打来电话。

  邵义诚老人介绍,在日本福冈地方高院的判决正是他们坚持到底的结果,“我相信崔庆云只要坚定信心,也一定会获得一个满意结局。佩服崔老起诉不为别的,是为了还历史的一个公道,要一个做人的尊严。我相信一个劳工具备这样的觉悟,在没有诉讼前,他就已经成功了一半,即使结果事已愿违,在大家看来,他依旧是一个胜利者,是我们的英雄。”

  邵义诚确实真心要支持崔庆云,并为此考虑很多事情。他说,“我将把这几年索赔中如何应对方方面面的困难告诉他,让他本人及代理律师参考我的两份判决书,一份一审败诉,一份二审胜诉的。还有我也准备帮他联系修刚院长,为的是让他突破语言障碍。”

  修刚院长:官司胜败关键仍在时效

  邵义诚案在福冈地方高院之所以胜诉,与天津外国语学院修刚院长提供的帮助密不可分。作为本市一家重点学院的领导,他的工作繁忙可想而知。为了帮劳工讨个说法,他一次次牺牲了自己的时间。

  记者此前采访修刚院长,他谈道:民间劳工对日索赔胜败的关键仍在时效。他分析指出,时效导致败诉有两种情况:一是民法上的诉讼时效。日本民法规定的同是20年;二是由于疏忽安全照顾的10年,也就是自1986年允许中国公民因私出境起算,超过这个时效的也往往被判败诉。

  很显然,邵义诚案在时效上有重大的突破。就是原告索赔超过诉讼保护时效,但就整个劳工事件来说,由于被告所做事情有碍正义,有碍公理,因此在对待这个问题上,则不应适用时效问题。

  劳工及家属反响强烈 “我们也要起诉索赔”

  昨日关于崔庆云案拟索赔160万元人民币的最新消息,再次受到强烈关注。多名劳工及劳工家属认为崔老诉讼进入“倒计时”的消息振奋人心,还有人表示,也要和崔老一样走上法庭对日索赔。

  今年66岁的彭老第一个打来电话,自1943年,他的父亲被日本政府强掠走一去未返。“只要能够起诉,我一定要给父亲讨个说法。”最后,彭老一再请求,一定要代他向崔老问候,告诉他身后有他这样一个支持者。据统计,昨日热线共接了劳工及家属的近百通电话,对于要求起诉对日索赔的,记者都已进行详细记录,并转交给“说法律师援助团”成员律师。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