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杭州男性同性恋者的真实生活曝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11 11:28
 
 

 

  同性恋者游离在我们的生活之外,他们行为神秘、生活异常,但事实上,他们就生活在我们周围。

  在杭州,男性同性恋人群发生率为1%-2%,约有2000名男性同性恋者经常参加聚会。

  今年3月份,由美国芝加哥民间组织hart-brown中心与省卫生厅合作了一个特殊的项目:对男性同性恋的相关高危性行为进行干预。

  近日,杭州市首次对男性同性恋者进行了艾滋病毒检测,60名男性同性恋者自愿参加检测,结果有2人被证实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比例达到3.57%。

  事实上,找到同性恋者已是件不容易的事,更何况要进行研究。

  而在浙江,有一位研究者,却认识杭州2000多名男性同性恋者,并与他们自由来往已10年。

  他叫许毅。浙江男性同性恋研究第一人。

  近10年的跟踪研究中,为接触到男性同性恋者,他在电台当了7年的夜间节目主持人。

  人们对他的行为表示不理解,同行也戏谑他是“作陪医生”。

  昨天,他面对记者,首次向媒体披露了他艰辛得来的研究成果,以及杭州同性恋者的真实生活状态。

  许毅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精神科主任、浙江省精神科学会副主任、浙江省性学会秘书长、中国性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

  1983年毕业于浙江医科大学,曾在挪威进修精神病学,从事同性恋、抑郁症、生物学基础等方面研究。对男性同性恋人群研究已10年,是国内最早涉及这一领域的专家之一。

  选择:被同性恋的一句话所动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为什么要从事同性恋研究?

  许毅(以下简称许):我首先申明我不是同性恋者。

  我原先在浙医一院精神科工作,1993年7月,我到挪威进修精神病学,回国后打算找一个研究项目。

  有一天,一位25岁的同性恋男子来医院就诊,他对我说:“同性恋就像浩淼宇宙里的一颗流星,永远在黑暗中漂流,没有目的,没有未来。”

  之前,我从未正面与同性恋者接触过,这句话对我的触动很大,我从中深深体会到了同性恋者的艰难处境。

  由于女性同性恋的原因太复杂,我便打算研究男性同性恋,当时国内研究者极少,社会压力很大,我就向搞男性学研究的导师请教,他反问我:“同性恋研究是不是一项科学研究?既然是科学,就应该大胆去做。”从此,我踏入了男性同性恋研究领域。

  状态:为研究在电台当主持人7年

  记:同性恋人群很隐蔽,你是如何去寻找同性恋者并做研究呢?

  许:1993年,国内同性恋者处于地下状态,我通过在电台夜间“悄悄告诉你”节目担任主持人与同性恋者有了接触。

  这个节目,我主持了7年,陆续接触了2000名以上男性同性恋者,收到他们的书信、日记、文章1000多件,同时也抽取、收集了300份血样。

  记:如何与他们交往呢?

  许:由于涉及隐私,与同性恋人群打交道确实很难。我和他们交往有一个原则,就是从来不问他们的姓名,另外,要取得他们的信任,不能有私利,要真诚地对待他们。

  为此,我的研究课题完成了五六年后,才发表了第一篇研究论文,我的晋升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但现在,我到同性恋聚会场所,大多数同性恋者都认识我,他们都把我当成朋友。

  记:杭州大概有多少男性同性恋者?他们主要在哪些地方聚会?

  许:杭州男性同性恋者的人群发生率为1%-2%,约有2000名男性同性恋者经常参加聚会活动。

  不完全调查,杭州男性同性恋者集体活动的场所主要有9处,包括酒吧、公园、浴室、公共厕所。

  调查:杭州男性同性恋者的真实生活  

  记:同性恋的群体构成是怎样的?他们为什么喜欢聚会?

  许:多元化的,没有年龄划分,但到酒吧聚会的大都是未婚同性恋者。

  对同性恋男性来说,同性恋酒吧成为他们性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一个据点,在那里,男性容易获得短暂的感情交往,当然一夜情较多。

  这并不是他们不愿意与性伴侣建立持久关系,而是双方都害怕暴露自己的性定向以及由此引发的严重后果,同时也可以避免被有些男性(可能本身是同性恋者,也可能非同性恋者)以此要挟而被敲诈。

  记:同性恋作为一种特殊的性行为方式,往往受到社会歧视,你怎样理解同性恋者?

  许:我们只能讲发生同性恋,而不说发病,虽然目前难以明确地说出同性恋产生的原因,但各种迹象表明,同性恋是一种天生的性倾向,与个人的道德水准、心理发展的好坏无关。

  记:结婚能够改变同性恋行为吗?

  许:不能,这是不可逆转的。很多人都认为,同性恋之间是夫妻关系,一个扮演女角,一个扮演男角,其实不是,两个人的身份都还是男性,只是有感情的性伴侣关系。

  记:同性恋者会选择变性吗?

  许:不会,很多人总以为同性恋会选择变性,其实这是两回事,做变性手术的男子是因为对自己的性别不满意(异性癖),即:我是男人希望变成女人去爱男人。

  大多数男性同性恋者的性别认同,完全是男性型的,尽管他们被男性所吸引并选择男性进行性活动,但他们并不认为自己是女性,也不希望成为女性。

  发现:男性同性恋生理有4个变化

  记:这些男性为什么会发生同性恋?

  许:1994年,广州有个400人的男性同性恋聚会,我一听到这个消息,立即“飞”过去,发现这些人群的多数男性长相很文气,表现得特别女性化,笑起来也会给人一种“暧昧”的感觉,我从中感觉到同性恋男性生理特征一定有变化。

  记:他们与一般男性在生理上有什么不同?

  许:研究发现,男性同性恋者发生了四大变化:

  他们的雄性激素只有异性恋男性的65%,雌激素是异性恋男性的2倍,但依然有性功能和生殖功能。

  智能结构发生变化,呈现一定程度的女性化,以语言和直观思维能力占主导地位,而动手能力相对较弱,所以,这种职能结构使得他们大都集中在被人认为具有女性化特点的职业,如服装设计、室内设计、演艺界、美容美发业。

  心理反应方式与女性相似,在心理压力下的第一反应是抑郁、疑病等自我否认表现。

  心理健康程度十分糟糕,大部分有抑郁、焦虑、妄想、精神分裂和精神衰弱等症状,同时还有非常高的比例有过自杀念头甚至自杀行为。原因是社会不理解,自我否定却又难以改变,还有要面对父母强迫结婚的现实压力。

  担忧:80%同性恋者不愿检测艾滋病

  记:为什么说同性恋将成为艾滋病的重要传播途径之一?

  许:性伴侣频繁更换。

  我曾对在杭927名男性同性恋者以匿名问卷的方式进行调查,发现男性同性恋者的性伴侣数量很多,每个男性同性恋者在1年内平均与7.34个同性恋者发生性行为;同时,他们大都不用安全套,而且只有13.07%的人了解对方的健康状况。

  他们并不是都缺乏艾滋病预防知识,其中不乏有“大不了一死”、破罐子破摔的消极思想的人。

  记:据了解,今年3月开展的男性同性恋高危性行为干预工作,进展如何?

  许:同性恋者的圈子非常严密,我们取得他们的信任,允许每周六晚去酒吧提供一些艾滋病预防服务,但进展并不很顺利,80%的同性恋者不愿面对这个问题,也没有胆量检测。

  所以,自3月份开始到现在只有60多人进行自愿HTV检测(血检)。而事实上,酒吧一次男性同性恋者聚会的人数就超过100人,可见比例是很低的。

  这60多人中,有3%左右的人携带有艾滋病病毒。

  但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已免费向男性同性恋者发放了1000多个避孕套,以及艾滋病知识扑克牌,还举办过一次大型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记:被检测出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又该如何给予他们帮助?

  许:对于这些人,我们将在美国专家的支持下,积极联系相关药物厂家,尽量提供免费药物治疗,延缓或消除艾滋病发作。此项艾滋病高危性行为干预项目也没有截止时限,将在杭州长期做下去。

  心声:同行叫我“作陪医生”

  记:研究同性恋,会不会有人认为你也是同性恋,会不会对你的生活有影响?

  许(笑):不会。但做这项研究对我本人的负面影响很大,同行对我也很不理解,认为好好的科研不做,去研究什么同性恋,甚至有同行开玩笑叫我“作陪医生”,但我妻子和我的导师十分支持我的工作。

  记:是什么力量支撑你继续工作的?

  许:我认为这是医生的责任感让我努力着,现有的研究发现还远远不够,我现在带了4名研究生在继续做这项课题,至少我还会坚持继续研究十年以上。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青年时报 编辑:吴极
美参院反对修改宪法婚姻定义 布什如意算盘落空   04-07-15
婚姻仅在男女之间吗? 布什拟修宪将此明文规定   04-07-1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