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基地在巴折戟转战拉美 美狂徒称30天擒拉丹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3 09:21
 

 

  8月21日,因在阿富汗私设监狱、滥用私刑而被捕的美国人乔纳森·伊德马入狱来首次接受了美联社记者的采访。乔纳森表示,在7月5日被捕前,他正在紧锣密鼓地追捕“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和其他恐怖组织领导人,并取得了重大成果,如果没有被拘捕,他能够在30天内将拉丹缉拿归案。

  曾向FBI报告拉丹住址

  乔纳森说,今年年初他就曾向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报告本·拉丹当时的住址,信息是由3名为他工作的阿富汗特工提供的。

  乔纳森说:"我给了他们本·拉丹在白沙瓦(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城外的住址。我给了他们准确的坐标、房子所在的街道和门牌号及所有的一切,但他们却在拉丹离开5天后才到达那里。"

  多数情报官员认为,本·拉丹就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的部落地区,而白沙瓦是离这一地区最近的大城市。据悉,FBI后来证实本·拉丹确实曾经在那里住过。

  除此之外,乔纳森表示,他还告诉过FBI"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住址以及卫星电话号码,但FBI并没有采取行动。

  乔纳森还重申,他曾粉碎了一起暗杀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的阴谋,当时"基地"试图派遣36名战士进入美国,刺杀正在美国访问的卡尔扎伊,并打算使用一种高科技的炸药袭击阿富汗境内的美国巴格拉姆空军基地。

  乔纳森声称,如果今年7月他和他的同事没有被逮捕,他们"能在14天或更短的时间内抓获(阿富汗反叛军阀)希克马蒂亚尔,还能够在不到30天的时间里抓获本·拉丹"。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比尔·卡特21日拒绝就乔纳森所说的话做出回应。

  被捕后怒斥FBI无能

  今年7月5日,阿富汗警方在一次搜捕行动中,无意中发现了乔纳森等人私设的"监狱",并在"监狱"中发现了多名被他们非法拘禁的阿富汗平民,随后警方将乔纳森等人逮捕并展开调查。

  乔纳森在被捕后强调他是在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其行动得到了阿富汗和美国官员的同意,其中包括阿富汗国防部长法希姆和前教育部长卡努尼以及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办公室中的官员。

  乔纳森表示他有文件能够证明这一点,但喀布尔法庭却不让他出示这些证据。在他被捕后,这些文件一度交给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保管,本月17日才交还给他,其中很多文件都不见了。

  美国政府起初否认乔纳森与美军和美国政府有关,称乔纳森的所作所为完全是个人行为,与联军没有任何关系。

  随后,美国军方又证实他们曾经从乔纳森那里接收了一名阿富汗囚犯并囚禁了一个多月,后来发现这名囚犯同乔纳森所说的情况完全不符。

  阿富汗政府发言人表示,乔纳森曾经同法希姆和卡努尼会晤,但他们接见乔纳森只是因为他是个外国人,并不清楚他在阿富汗的所作所为。

  乔纳森指出,FBI中的高层人物对他提供的情报反映迟钝,并且因为这些情报比FBI自己找到的情报更有价值而感到不安。

  乔纳森认为,是联邦调查局故意设局导致他被捕,以掩盖他们在反恐行动中的无能表现,而他却不能透露那些联邦调查局高层的名字。

  乔纳森曾经在美国陆军服役,20世纪80年代,他因从事诈骗活动入狱3年。据悉,他当时从60家公司骗走了价值20万美元的货物。

  2001年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后,乔纳森前往阿富汗。随后,他出现在多部描写阿富汗战争和搜寻本·拉丹的书中,与此同时,他还为多家西方电视台工作。

  今年4月,乔纳森再次来到阿富汗。据他本人讲,是FBI无能的表现最终促使他回到阿富汗的,希望靠自己的力量帮助美国推进反恐战争。

  如果罪名成立将在阿蹲监狱

  在75分钟的采访过程中,4名阿富汗情报官员自始至终坐在旁边监督着乔纳森和记者的谈话。乔纳森多次表示,在阿富汗情报官员在场的情况下,他无法自由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乔纳森还指出,自己被逮捕后多次遭到狱警的殴打,受尽了折磨。采访时,乔纳森上身穿着一件T恤,下面穿着黑裤子和棕色的靴子,从裸露在外面的部位看,并没有明显的伤痕。

  和乔纳森同时被捕的还有另外两名美国人布伦特·贝内特、爱德华·卡拉瓦略和4名阿富汗人,他们被控私自囚禁了约12名囚犯并对他们滥用私刑,目前这些囚犯已经获释。乔纳森承认在阿富汗审讯犯人,但否认对囚犯用刑的指控。8月16日,乔纳森等人首次出庭受审,第二次开庭定于23日。

  阿富汗检察官指出,乔纳森在阿富汗发动的是"私人反恐行动",他的动机是好的,但使用的方法太过"极端"。据悉,如果罪名成立,乔纳森最多将在阿富汗监狱里蹲上20年。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郑津
美副国务卿称本·拉丹可能正藏在巴部落地区   04-07-17
美副国务卿称本•拉丹可能正藏在巴部落地区   04-07-16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