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人事变动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王毅将任驻日大使 沈国放可能担任朝核会谈主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24 14:55
 

 

  国务院最近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昨日下午从外交部新闻司证实,王毅9月出任驻日大使。日媒体报道,现任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可能担任第四轮六方会谈主席。

  新华社日前公布了国务院关于一批副部级官员的任免名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免去外交部副部长王毅的职务,同时任命现中国驻日本大使武大伟为外交部副部长,而当时的王毅还在非洲出访。在北京举行的为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前三轮六方会谈中,王毅都担任了中方代表团的团长职务,同时因为表现出色得到外界好评。此次王毅的免职,留下了颇多疑问:王毅将何去何从?第四轮六方会谈中方团长由谁来担任?

  最新动态

  王毅今日回京9月赴任

  早在今年6月第三轮六方会谈刚刚结束时,日本媒体就有报道说,中国已经内定王毅出任驻日大使。日本最大的新闻社共同社新近的报道则称,王毅将于9月中旬赴日就职。此前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曾有记者问及王毅会否出任驻日大使一事,但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不了解这方面的情况。8月23日下午,本报记者从外交部新闻司发言人办公室得到证实,卸任的王毅将在9月出任驻日本大使。本报记者还从王毅的办公室得知,王毅刚刚结束非洲出访,今日返回北京。

  日方反应:未得正式通知但表示欢迎

  凤凰卫视援引北京一位研究国际问题资深专家的话说,由于受一系列历史和现实问题的困扰,中日关系目前处于低潮期。日本高官屡次参拜靖国神社,使得中国民间的仇日情绪有增无减。钓鱼岛及东海油气田等问题加剧了中日关于海洋资源的争夺纠纷。由副部长级的官员出任驻日大使,显示了中国对改善中日关系的诚意和重视。本报记者还联系了日本驻华大使馆,有关官员表示,目前日本政府尚未得到正式的新任大使人选的通知,也处在等待中,但是无论是谁出任驻日大使,日本政府都将表示欢迎。

  记者专访《朝日新闻》中国总局局长:王毅是地道“知日派”

  “我和王毅是多年的朋友,我们第一次见面还是在东京。”日本最大的报纸《朝日新闻》中国总局局长五十川伦义回忆说,“那时候王毅副部长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召开沟通会,那不同于一般的记者会:众所周知,中国和日本之间有很多误会,互相了解也不够,想要缩小这些误会和分歧,媒体的作用不可忽视。王毅副部长深深知道这一点,所以他一直和媒体保持积极的联系。那次沟通会议后,我们成了朋友。”

  谈到对王毅的印象,五十川局长赞不绝口:“王毅副部长的日语非常好,在日本有很多朋友,他是地地道道的‘知日派’,了解日本的文化以及日本人的心理,应该说,王毅副部长出任驻日本大使,一定能够起到中日之间沟通的桥梁作用。我们对他有百分之一百的信心。”

  五十川部长还说,“六方会谈从某种程度上说,对于中国和日本的关系影响很大。今年6月的第三次六方会谈发展比较大,取得了具体的进展,使我们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结果,当然,这是个非常重要的结果。而5月份的时候王毅副部长刚刚动过手术,本来他应该好好休息,可是为了主持这次会谈,他没有充分地休息还是坚持工作,这一点让我很佩服。他为六方会谈作出的贡献是巨大的。”

  内幕消息:沈国放可能担任中方代表团团长

  8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谈到第四轮六方会谈时表示:“我们相信,六方会谈有关各方都愿意继续推进和谈进程,通过对话和平解决核问题。希望有关各方本着冷静、务实、灵活的态度,妥善处理彼此的分歧,继续推动和谈进程向前迈进。”

  即将赴日上任的王毅已不能继续担任下轮六方会谈的团长职位,有日本媒体报道说,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有可能继王毅之后担任中方代表团团长的职务。对此,记者没有从外交部得到确切的消息。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 郭剑洪
新共识、新步伐——中国代表团团长王毅谈第三轮六方会谈   04-06-26
王毅:第三轮6方会谈已经有较平稳和良好的开端   04-06-24
沈国放简历   04-08-24
外交部部长助理沈国放7月22日网上答公众问   04-07-22
沈国放:亚太经社会第60届会议筹备工作已就绪   04-04-18
沈国放:中国将为伊拉克提供2500万美元援助   03-10-24
外交部对公众开放 戴秉国沈国放握手欢迎参观者   03-09-0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