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杨柳青木版年画保护工程研讨会开幕 刘胜玉周和平出席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8-31 08:33
 

 

  北方网消息:由市文化局主办、天津杨柳青画社承办的杨柳青木版年画保护工程研讨会暨天津杨柳青画社藏品展昨天在金皇大酒店开幕。市委副书记刘胜玉,文化部副部长、全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周和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肖怀远,副市长张俊芳出席开幕式。

  刘胜玉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程来津出席研讨会的文化部领导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我市民间文化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多年来,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大力推进文化事业发展,重视发掘、保护和发展民族民间文化,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刘胜玉强调,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是一项国家重点扶持的文化建设系统工程,对传承中华文明、建设先进文化具有重要意义。杨柳青木版年画是中国年画艺术的代表,在中国民间文化和天津文化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切实推进杨柳青木版年画保护工程的实施,尽快建成杨柳青木版年画博物馆。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加大对杨柳青木版年画等民族民间文化的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对民族民间文化的保护意识,努力形成良好的环境和氛围。要加强人才培养,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学校开展优秀民族民间文化的教学、研究活动,努力做好普及和提高的工作。

  周和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市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各级文化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民族民间文化保护的工作力度,在“保护工程”实施过程中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及时总结经验,逐步建立符合我国国情和地方特点的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制度,推动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作不断前进。

  肖怀远在讲话中指出,实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是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要提高认识,搞好试点,认真做好制订规划、资源普查、民间艺人培养保护和队伍培训等方面工作,扎扎实实地全面推进工程的深入开展。

  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历史悠久,题材广泛,特色鲜明,被誉为中国四大民间木版画之首,今年4月,被文化部确定为“中国民族民间文化保护工程第二批试点项目”。

  开幕式上,杨柳青画社负责人介绍了杨柳青年画的艺术特色和实施保护的具体情况,有关专家就杨柳青年画独特的历史和文化价值做了发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与专家参观了杨柳青画社藏品展。

  又讯在为期4天的杨柳青木版年画保护工程研讨会上,有关方面专家将对天津杨柳青木版年画的保护工作进行回顾和专业论证,为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杨柳青年画古版及画稿藏品展同时举办,一批珍贵史料首次面世。展览至9月2日闭幕,期间市民可免费参观。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天津卫无形文化遗产须保护 杨柳青年画申报世遗   04-05-18
传统“壳”现代“芯” 民间工艺路在何方   04-05-05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