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北京兴寿镇政府违章建楼 村支书拒压村民辞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2 10:56
 

 

  合同租地10亩实际占地120亩

  在没有土地使用许可证,没有开工证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政府建起一座6层办公大楼。

  这座楼的占地也引起了兴寿村村民的不满。在签订的合同里,兴寿村租给镇里10亩土地,但施工中却占了120多亩地。

  2004年8月25日,新任村支书拒绝“压制”村民向上级反映情况,主动辞职。

  政府大楼手续不全

  历经近一年时间,昌平区兴寿镇政府在其下属的兴寿村建起了一座6层办公大楼。但是,这座大楼并没有齐全的审批手续。村民们说,这是一座“违章建筑”。

  8月28日,记者来到兴寿村。新建的兴寿镇办公大楼就坐落在兴寿村村南。记者在现场看到,6层高的办公大楼楼体已经建成,四下被绿油油的苞米大豆地包围着。

  在兴寿镇政府,镇长许克仲承认,这座办公大楼尚没有取得国土局的土地使用许可证、建委的开工证等。许说,兴寿镇政府办公大楼目前的确没有相关审批手续,但是,镇政府早已经把相关资料交上去了。

  许克仲说,依照正规程序,应是手续办齐了才能动工,但是,他认为审批过程过于漫长,“快了一两年,一拖就可能两三年。”他说,为了不耽误建设,镇里的想法是,一边施工一边办手续。

  许克仲还向记者出示了昌平区国土局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和一份首都规划委员会的批复。他说,镇政府新任班子为了及早改变目前兴寿镇的落后面貌,做了一系列的重大规划,其中之一就是先建设一座“社区服务中心综合楼”,作为兴寿镇政府及各部门的办公地点。

  对兴寿村村民反映大楼违章的事,许镇长说:“我们缺手续,国土局、建委追究我们,跟我们要,这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租地10亩占地120亩

  据了解,这座办公大楼于去年9月份开始动工,耗时近一年建成大楼主体。除了其违章建成之外,这座大楼的占地也遭到了村民们的质疑。在兴寿村村委会,新上任的村委会主任魏守丰向记者出示了一份租地合同。合同内容为,兴寿镇政府租用兴寿村10亩土地50年,用以兴建镇政府办公大楼,同时承诺以每亩2万元的价格补偿兴寿村村民。

  村民们说,租地合同上是租地10亩,而大楼施工一开始就毁掉了兴寿村的40亩庄稼,在随后的施工中,这座大楼的占地越来越多,至目前,实际占地已经超过120亩。

  “合同里就是10亩地,没签合同就毁了我们村的地,镇政府不是违法吗?”村民们说,镇政府多占了兴寿村100多亩地,相关补偿却至今未见。

  对此,镇长许克仲向记者出示了两份兴寿村村民代表会的会议记录。他说,兴寿村已经同意镇里用地了。

  一份会议记录显示,兴寿镇政府欲租用兴寿村30亩土地50年,建设办公大楼和一个文化广场,给予每亩2万元的补偿。兴寿村于2003年1月12日召开村民代表会,讨论相关事宜。这次代表会的讨论结果为“一致通过”。

  另一份2003年8月20日的会议记录显示,镇政府将进一步租用兴寿村的土地,在新建办公大楼前修路,新租面积约为75亩,镇政府给予每亩3.5万元的用地补偿。兴寿村村民代表会的讨论结果为,“大会经讨论一致通过”。

  但是,兴寿村村民不认同许克仲的说法。村民们说,换届前的村民代表存在很多问题,并不能代表全体村民的利益,他们开“卖地会”的时候,很多村民不知情。此外,村民们认为,许克仲提供的那两份材料仅仅为会议记录,而并非与镇政府签的协议,不具备法律效益。

  许克仲对此的解释是,双方当时达成基本意向后,本来是准备立即与兴寿村签合同的,但当时兴寿村党支部书记刘春五突然犯病住院,合同的事就耽搁下来了,后来找兴寿村补签,被对方拒绝。

  兴寿镇政府几位主要负责人说,因为兴寿村一直拒签合同,占地的补偿费也就无法向村民发放。

  村支书拒压村民而辞职

  从今年5月份开始,兴寿村的村民开始集体向上级反映情况。

  “我们找镇政府,找了不知多少回,说来说去就那一套,根本就不跟你解决问题。”村民说,镇政府的表现让他们失望,他们开始一次次地向昌平区,向北京市反映情况。

  许克仲称,尽管兴寿村后来拒签合同,但考虑到稳定大局,今年8月份,镇里还是决定先支付给兴寿村100万元的土地补偿款,“可是他们不要,他们的村支书安来清不接。”

  8月28日,记者来到安来清家里。安来清说,那100万元他不能接。村民都不同意租地的事,不同意签合同。

  安来清说,因镇里占地的事,村民们连续向上级反映情况,镇领导为此曾多次找他,让他做村民的工作,把事情“压”下来。可是他“做不到,也不想那么做”。

  安来清说,在处理兴寿村村民向上级反映情况的事上,他的表现令镇领导很不满意。8月21日,兴寿镇一名领导曾找他去镇政府谈话:“他问我到底能不能把村民反映情况的事压下去,他说压不下去就辞职别干了,我就说我实在完不成这个任务,就辞职吧。”

  8月25日上午,兼任兴寿镇党委副书记的许克仲到兴寿村主持党员会。会上安来清宣布辞去兴寿村村支书的职务,并递交了辞职报告。“在会上,我把我辞职的原因说了,我说,我没法压制村民向上级反映,这次是上级逼我辞职的,这是没办法的事。”安来清说。

  但是,镇长许克仲说,镇里只是批准了安来清的辞职,谈不上是“逼”。他认为,安来清是因为自己觉得没有能力控制兴寿村的局面,而主动要求辞职的。

  村民们说,他们将继续向有关部门投诉,直至问题的最后解决。

  -补记

  记者昨天从市建委了解到,兴寿镇政府办公大楼工程因违章已被责令停工,正在等待市建委的处罚。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