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韩国外长批评日本历史教材 称史实只有一个版本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2 10:39
 

 

  据韩国《朝鲜时报》消息,韩国最高外交官昨天对日本多次企图使用篡改历史的教科书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并重申真正的历史只可能有一个版本。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在每周情况简报当众表示,日本应当正视历史,并且只有在遵守史实的前提下,才有可能同韩国在未来正常地发展外交关系。此前日本一家报纸驻汉城的记者曾经表示,认为日本新采用的教科书不存在历史问题;潘基文因此在每周例行的讲话当众特别提到了这个话题,并且指出,许多历史学家都对这个版本的教科书表示谴责,因为其隐去了日本帝国发动战争、以及许多在战争当众作过的暴行。

  潘基文在讲话中指出,由于社会原因或是其他的因素,对于历史的看法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史实只可能有一个版本,如果出于主观的目的对其进行描述和粉饰,这种行为就叫做歪曲。

  近年来,日本右翼学者合著的历史教材,已经成为了日本同期亚洲邻国外交摩擦的一个主要议题。由于其出版商为扶桑出版公司,因此这套教材也被称为“扶桑教材”。在这套教材当中,没有任何关于韩国奴女被迫沦为日军“慰安妇”以及其他对历史事件颇有争议的内容;同时,这套教材也拒绝承认南京大屠杀的有关内容――1937年12月-1938年1月,日军攻陷了南京,大肆残杀市民、侮辱妇女,共造成超过30万人丧生。

  现行“扶桑教材”的前一个版本发行于2001年,发行后立即激怒了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日本邻国。当时扶桑出版社希望能够在日本初高中达到10%的采用率,但是最终这套教材的采用率只有可怜的0.04%。令人愤怒的是,在2001年版本的教材上,还在一定程度承认了南京屠城的事实:“东京远东国际法庭承认,在日本军队占领了南京以后,大量中国平民被杀。”但是在最新的版本上,连这一句话存在的纸页都没有了,南京大屠杀完全在这套历史教材上消失!教材的作者之一甚至叫嚣说,南京大屠杀根本就是一个天大的谎言,编造的目的就是为了谴责日本。不仅如此,经过“改进”的最新版本甚至说,日本占领朝鲜半岛,给半岛国家带来了繁荣,加速了半岛现代化,稳定了东亚局势,却丝毫不提“慰安妇”悲惨的经历。

  日本一些民间团体,同韩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活动家一道,举行了阻止有争议教材被采用的签名活动;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征集到了29000多个签名。

  1910年-1945年,日本对朝鲜半岛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殖民统治,并且强迫青年男子加入日本军队、女子则为军队提供性服务,还有数百万人被迫前往日本,作为劳工,许多韩国人至今对此愤懑难消。在国家外交关系方面,由于日本内阁首相小泉纯一郎不断参拜供奉日本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韩国和日本的外交关系始终无法更进一步。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日市民团体抗议采用美化侵略战争历史教科书   04-08-27
【专题】日本东京采用美化侵略历史教科书   04-08-2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