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台湾“出门就可以捡到枪” 草丛树底到处藏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7 09:57
 

 

M4A1

  近年来,岛内黑枪泛滥情形被喻为“出门就可以捡到枪”,虽然这种说法有点夸张,但大量事例却证明这种说法有其依据。2002年11月,台中市松和里的民众在大扫除时,竟然在路边的草丛里扫出3把手枪。而警方查获的嫌犯的枪支有一些也是在草丛、树底下找到的。据相关部门保守估计,20世纪90年代,台湾社会的黑枪数目就已超过4万支。1998年,时任“法务部长”的廖正豪曾表示:“台湾黑枪已经可以装备几个师!”进入21世纪后,黑枪泛滥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2002年3月31日,台湾“海岸巡防署”在淡水外海查获岛内治安史上最大宗军火走私案,查获各式长短枪173支,子弹1.2万余发,足以装配一个步兵连。

  这么多的黑枪到底来自何方呢?台湾警方的调查称,台湾黑枪主要来自菲律宾、美国,其中又以菲律宾最多。该调查举例说,菲律宾专门走私枪械的“虎克党”就与台湾高雄帮派长期合伙,走私军火到岛内各地。早年台湾警方侦破许金德、叶鼎军火走私集团自菲律宾走私枪械来台案时,查获的枪械虽有美国、欧洲国家生产标记,但这些枪械都是由菲律宾地下兵工厂仿制的。原本菲律宾军火贩子并不负责走私,岛内军火集团要将货自己运回,而近年来台湾黑枪市场日益扩大,菲律宾的黑枪制造者特地为台湾的军火采购者增加了“送货上门”服务。

  台湾黑枪走私第二个重要渠道来自美国。从美国走私枪械,主要用进口废铁、五金等名义装柜闯关,其次是航空邮寄。

  除枪械走私外,近年来由于管理混乱,台军军械外流事件也屡见不鲜。2004年3月,台海军陆战队士兵黄柏仁自称“枪中之王”,上网贩卖枪支,并教授改造枪支的知识。

  台湾黑枪原本没有如此严重,它如同台湾日趋泛滥的黑社会一样,也有一个演化加剧的过程。

  据台湾警方资料显示,台湾的黑枪发展史大概可以分为3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世纪70年代中期至80年代中期,那时的台湾经济情况不错,社会治安情况也比较好,四海帮、竹联邦等黑社会不是非常猖獗,那时黑帮犯案多用各类刀具棍棒。最先进的也无非是自制的钢笔式手枪、仿造的左轮手枪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使用的四五式军用手枪。

  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至90年代中后期,由于李登辉大肆推行黑金政治,台湾黑社会势力发展迅速。此时勃郎宁的掌心雷手枪、仿造大陆的五四手枪以及菲律宾生产的90式、92式手枪开始登场亮相。这些手枪的性能稳定,已经可以与当时的台湾警方一争高下。

  20世纪90年代后期至今,台湾社会的种种乱象使黑枪进入了数量迅速增加、质量大幅提高的第三阶段。著名的以色列造“沙漠之鹰”手枪成为犯罪分子的基本配置。该枪可以射穿10厘米厚的墙壁。此外,各类重型武器也出现在犯罪分子手中,比如从海外流入的俄制AK—47、美制M—16、M4A1枪等。

  如此泛滥的黑枪现象,使台湾民众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的危害。据了解,目前全台的原始山林都成了黑道分子、走私集团的试枪场。枪械泛滥之下,不仅黑道分子拥枪自重,连街头混混也敢恃枪欺压四邻,恶性治安事件不断发生。

稿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郑津
美共和党党纲草案声称帮台湾自卫 中方严重关切  04-08-30
新加坡媒体:台湾企图加入联合国是一场政治秀  04-08-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