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俄媒:泽连斯基称有可能与俄就解决冲突进行讨论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我国瞄准4月25日20时59分发射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美国开动绝密电子眼 以防再遭9-11式恐怖袭击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7 16:27
 

 

  在冷战年代,美国在科罗拉多州的科罗拉多斯普林斯建起了一个绝密的监视基地,防止苏联的核打击。现在,这个基地昼夜不停地监视着天空,防范美国再遭“9.11”那样的恐怖袭击。

  这个监视中心名叫夏延山作战中心,建在夏延山600米深处的岩层中。因为当初建立时的目的是要防备苏联的袭击,所以它没有准备对付“9.11”那种并非来自某个国家的恐怖袭击,而恐怖分子却偷偷进入美国本土没有被发现,他们劫持民航客机袭击美国的重要目标。

  但是路透社说,“9.11”事件后的安全大检查,使得夏延山作战中心从反对苏联变成反恐网络的军事神经中心,它同附近的美国-加拿大北美空防司令部和新建的美国北方司令部一起,共同担当起了防止对北美大陆袭击的任务。

  夏延山空中预警中心负责人查尔斯·丁格尔说,“在‘9.11’前,我们对本土的注意非常有限。”他补充说,“在9月11日那天早晨,有3000多架飞机在北美大陆上空飞行,而美国和美加空防司令部能够对不到20%的飞机进行跟踪。”

  然而在今天,这个作战中心的士兵紧盯着一排又一排的荧光屏,而在这些荧光屏上显示的是在美国上空飞行的每一架民航客机的飞行轨迹,除此之外,他们还不断更新图表,传输可能预示发生袭击的信息。

  夏延山作战中心是个无可匹敌的军事基地,工作人员来自陆军、海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还有加拿大的军事人员。科罗拉多斯普林斯联合司令部的海军指挥官马克·怀特说,在“9.11”袭击那天,他们还没有能够减轻那类袭击的任何程序,但是现在,由于扩大了空中巡逻和雷达覆盖面积,有了信息共享和情报协调,情况就不同了,在必要的时侯,他们甚至有决心击落民航客机。

  北方司令部是在“9.11”袭击以后建立的,于2003年9月11日全面运转,其任务是保护美国陆地、海上和天空的安全。夏延山作战中心使用卫星和其他高技术传感设备,监视来自天空和外空小到网球那么大的来袭目标,对北方司令部的使命起支援作用。

  美加空防司令部同北方司令部合作,接收袭击威胁的信息,警告美国和加拿大政府,以便拦截来袭目标,或者在必要时将这一目标击落。

  从外面看,夏延山是一派自然景色,但是在它的岩洞里,却暗藏着高技术设施,这个设施的铁门有25吨重。一进大门,便是许多的厅室和通道,它们都是从花岗岩石上开凿出来的。这些建筑用11.5万个螺钉同岩石铆合在一起,低层是1300个弹簧,这样的结构能够在发生地震或者遇到导弹袭击时,不会因为地层震动而使设施受到破坏。

  当这个作战中心的士兵们监测到可能来袭的威胁时,美加空防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的情报专家将那些不同的信息同其他联邦情报机构的数据结合在一起,对正在出现的危险勾画出一幅完整的图像。美加空防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就设在彼得森空军基地附近。

  美加空防司令部和北方司令部的情报主任说,“我们的目标是将各个点联系起来...以便勾画出一幅明晰的威胁图像...核心是保护国家。”这个主任只说他叫马克,不透露全名,因为从事这样的工作极度机密。

  调查“9.11”事件情报失误的一个委员会说,没有将各种分散的情报联系起来是恐怖分子得手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个委员会还说,美加空防司令部同联邦航空局之间职责含糊不清和缺乏协调,他们没有准备对付这样的恐怖袭击。在“9.11”袭击那天,下达了击落被劫持飞机的命令,但这一命令未能在被劫持飞机撞击纽约世贸大楼前及时传达到准备起飞的战斗机驾驶员。

  军事官员说,这样一些担心现在完全没有必要了。联邦航空局的官员目前正同夏延山作战中心的人员一起工作,有关方面已经制订了程序,保证战斗机驾驶员能够及时击落来袭的飞机,以免另一次悲剧的发生。

  从“9.11”袭击以来,美加空防司令部已经下令战斗机起飞1600次,检验空中的目标,但没有一次是对美国构成了严重威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9-11调查委拟扩大旅客禁飞名单 民众存有疑虑   04-08-11
美媒体:9-11恐怖分子原计划向车臣发动袭击   04-08-1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