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路宽五十米车速快一倍 南京路年内大变样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8 09:53
 

 

  路宽五十米车速快一倍 增设新景观公交专用道

  北方网消息:南京路是天津最繁华的路段之一,也是主要的交通干线,原有的道路路面窄、车流量大、车速缓慢。为迎接建卫600年,市政府决定对南京路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改造。昨天从城建集团二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南京路南开三马路至曲阜道路段已全线开工,力争在9月下旬完工。

  南京路是本市的主要交通干道,东起南开三马路路口,西至小南京路。道路为东西走向,由西向东与南京路相交的路有南开三马路、长江道、南门外大街、万全道、鞍山道等。该路全长4750米,原有的机动车道只有27—32米宽,人行道仅4—9米宽,由于车流量大,人行流量更大,像在海光寺路口,高峰小时的车流量已达到了7000余辆,行驶在南京路上,车速平均只有20公里/小时,走走停停,堵车更成了家常饭。

  南京路的工程建设将对更好地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改善行车环境,使交通功能得以充分发挥起到积极作用。改造后的南京路道路宽度将达到50米,其中机动车道28米,两侧的人行道11米。在机动车道上还将开辟公交车专用道。根据南京路各路口现状,结合周边网络规划进行断面调整,按照设计,届时车行速度将可以提高1倍以上,达到50公里/小时左右。

  改造后的路面会让行车成为享受。此次改造中将对破坏比较严重的原路面进行修缮,对路面状况比较好的原路面进行罩面处理。路面利用原路基层,在原基层上新铺双层式沥青混凝土,其中包括8厘米厚的粗粒式沥青混凝土和4厘米厚的改性沥青,改性沥青会提高路面的舒适度,它弥补了普通沥青的缺陷,可减小汽车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噪声,其良好的防滑性能,使得汽车急刹车或急转弯时,轮胎也不会打滑。这种沥青还有很好的耐高温、抗低温能力。其弹性和韧性提高了路面的抗疲劳能力,翻修频率大大降低,使用寿命将由原来的5年提高到10至15年。道路两侧新建人行道将由彩色环保花砖铺筑,这种花砖不但使路面美观,更起到防滑作用。

  南京路在提高路况的基础上,更注重景观设计。据设计单位天津城建设计院有限公司介绍,由于南京路位于天津市区的中心部位,是城市内环线的组成部分,是城市形象的标志性窗口地区,因此该路的景观定性为生活性景观道路。以“环境、空间、文化、效益”的综合创作理论为指导,突出“经济、适用、美观”,创造天津第一路的自然、人文环境和城市“迎客厅”的空间场所;设计中突出“新、洋、实、精”,将使南京路成为天津印象精品橱窗,体现国际大都市气息的一条崭新风景线。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梁宏峰
明起调整南京路等道路交通流   03-08-0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