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都市观察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居民住宅供热价格是否调整 天津召开听证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09 18:49
 

 

  
天津市物价局组织召开居民住宅供热价格听证会

  北方网消息:今天(9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政府价格决策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天津市物价局组织召开了居民住宅供热价格听证会。市物价局共聘请听证会代表23名,其中,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4名,专家学者代表4名,消费者代表6名,经营者代表2名,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代表7名。

  听证会代表对市供热办公室提出的“居民住宅供热价格调整方案”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科学性进行了充分的论证;就方案及有关材料中涉及的具体问题提问、质询。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观点。大多数代表认为,由于近年来煤炭、水、电等原材料价格上涨,造成供热成本上升,企业经营困难,为保证冬季正常供热,适当调整供热价格是可以理解的。但调价的力度不应过大,要充分考虑天津市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承受能力,特别是做好低收入家庭的冬季采暖工作。同时,大多数代表提出,供热行业要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眼睛向内,降低成本,努力提高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生活提高的需要。

  
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充分表达了各自的意见和观点

  市供热办负责同志认真听取并解答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提出:根据群众的需要,修订和完善供热服务承诺和标准,继续抓好为民服务网络专线电话24小时值班工作,及时受理并认真解决居民住宅供热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加大督察力度,努力提高供热行业服务质量,确保天津市居民温暖过冬。

  听证会结束时,市物价局表示:将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结合天津市的实际情况,充分兼顾各方面利益关系,提出决策意见并报市政府审定。

  阳台不再计入供热收费面积

  市供热办表示,若这次调价措施能如期实施,在国家尚未制定统一的供热计费面积之前,根据本市实际情况,阳台不再计入供热收费面积。

  对部分方厅、厨房和厕所无暖气设施将采取的措施

  由于种种原因,我市部分居民住宅中的厅、厕、厨没装暖气设施,同时考虑到供暖系统使用几年后,散热效果有所下降等因素,供热办要求各供热单位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解决:一是,在国家对厨房、厕所没有统一供热温度标准的前提下,供热单位要按照《天津市集中供热管理规定》中厅的温度标准实施供热。二是,对达不到这个温度标准的,有条件的要分期分批为用户加装暖气片,也可将暖气片加装到邻近的房间。三是,对厅、厕、厨供热温度达不到标准的,按其面积的一半收取采暖费。

  切实做好低收入居民冬季采暖保障工作

  供热部门将继续对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居民、重点优抚对象、领取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及失业保险金的居民实行供热费优惠政策,并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救助办法,把工作落到实处,不让一户困难群众挨冻。

  逐步实行按用热量计量收费制度

  市供热办表示,本市将积极推进城镇住宅节能改造和供热采暖设施改造,加快热计量收费试验工作的步伐,会同物价部门出台《天津市居民按使用热量收取采暖费的暂行办法》,从今年开始用2-3年的时间,对具备热计量条件的用户逐步实行按使用热量收费。

  附:天津市供热基本情况

  天津市集中供热于上世纪80年代起步,90年代末期进入快速发展期,2000年实施了以“八大片”补建供热设施为重点的“三年热化工程”。经过几年来的努力,天津集中供热事业取得了明显成绩,截至2003年底,全市居民集中供热面积达到60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7%。

  全市供热企事业单位共256家,分别隶属于不同系统。大型专业供热单位主要有热电公司、热力公司、房管局供热公司等15家,供热面积占全市的81%;社会供热单位241家,主要是各住宅建设开发公司自建的锅炉房和一些企事业单位自有锅炉房,供热面积占全市的19%。

  供热方式主要有:(1)热电联产,即第一热电厂、杨柳青热电厂、陈塘庄热电厂,供热面积占全市的24.6%。(2)区域锅炉房,即现有的151座大型区域锅炉房;供热面积占全市的69.6%。(3)地热、燃油、燃气等其它热源,供热面积占全市的5.8%。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冰
《天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听证会举行   04-03-11
【附图】天津市召开津滨轻轨票价听证会   04-02-13
市物价局召开调整居民生活用水价格听证会   03-09-10
公有住房租金如何调整 市物价局召开听证会   03-08-22
ip地址为:[221.197.225.*] 的网友 于 2004-09-15 13:55 发表评论:
先审计,再听证

ip地址为:[220.194.85.*] 的网友 于 2004-09-10 09:39 发表评论:
有许多不交费的用户,供热站拿他们没办法,交费的用户自认倒霉,涨价也没有这么个涨法,要将近50%了,现在哪还有几个单位发取暖补贴,请国家和政府想想老百姓的实际情况再做决定。

ip地址为:[218.68.221.*] 的网友 于 2004-09-10 08:41 发表评论:
应该先审计,在开听证会。

网友评论 3 条,查看全部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