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美欲部署100艘“迷你航母” 可载直升机作战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0 10:20
 

 

HSV-2“褐雨燕”号高速艇
HSV-2“褐雨燕”号高速艇装载重型装甲

  美军高层最近披露,美军将在全球部署大约100艘高速双体船(HSV),并将赋予其更多的使命。军事观察人士认为,这不仅表明高速双体船开始走上历史舞台,而且表明美军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向。

  具有微型航母的功能

  据美国《每日防务》报道,美军高层表示,计划在全球部署大约100艘高速双体船,如果一切顺利,在2012年之前美国陆军将首先组成一支由12艘HSV组成的舰队。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希望得到17艘这种高速双体船,作为其未来的“海上大巴”。美国防部转型办公室主任亚瑟·塞布罗夫斯基认为,HSV已经具有微型航母的功能,并提出在HSV的基础上开发小型航母,搭载短距起降的“联合攻击战斗机”。可以看出,美国希望借HSV在21世纪继续称霸。

  目前,在美军中服役的高速双体船(HSV)是澳大利亚造船公司设计制造、由美军从澳租借来的,先后共租借了3艘。2001年租借了第一艘HSV—X1“合资企业”号,绰号“西太平洋快车”,为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第3陆战队所用。2002年11月美陆军租借了第二艘“先锋”号。2003年9月,美海军租借了第三艘高速船HVS—X2“褐雨燕”号,它是HSV—X1“合资企业”号高速船的改进型,最大速度可达50节,吃水仅为3.4米,使其成为在浅海执行任务的理想船型。

  “先锋”号在2003年3月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第一天就小试牛刀,运载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突袭了伊两座离岸的石油中转站。2003年9月至今,“褐雨燕”号先后参加了美国大西洋舰队演习、太平洋舰队演习和在墨西哥湾等地进行的演习。

  有四大超级功能

  这种高速双体船之所以受到美军青睐,在于其拥有四大超级性能。

  一是速度快。该双体船依据流体动力学原理设计,最大特点是有超常的高速度,最高航速约50节,能以现有后勤支援舰4倍的速度将部队送进战区。

  二是多功能。高速双体船是现代海军武器史上用途最多的船只,可作为特种部队的海上基地和运输工具、水雷战舰、水下扫雷艇的母船、反潜战舰、将伤员运往医疗船的急救转运站,还可用于海上缉毒、打击海盗、搜寻回收阶段落水的航天吊舱等各种使命。

  三是超大的运输能力。高速双体船载重量达到700吨,几乎相当于自身重量,美最大的C—5“银河”运输机一次也不过运载两辆M1坦克,而一艘约100米长的高速双体船却可运输10余辆。HSV—X1一次能够运送360名官兵和重达800吨的各种车辆和装备,此外还能搭载1架直升机。HSV—X2最引人瞩目之处就是其能搭载2架直升机的飞行甲板,可停MH—60S、CH—46“海王”、UH—1和AH—1“眼镜蛇”等各种武装直升机,因此被很多军事专家称做“迷你航母”。

  四是吃水浅。目前用于货物运输的滚装船或两栖运输舰的吃水深度至少要6米,而这种高速双体船的吃水深度只有3米多,这使其对港口规模的要求显著降低,从而使美军在全世界能利用的港口数量增加5倍。

  满足未来快速作战的需要

  布什执政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美军事转型的发展战略,要求美军向轻型、快速部队转变,要求能够在96小时内将一支作战旅、在120小时内将一个作战师、在30天内将5个作战师投送到世界任何角落。要做到如此快速的机动部署能力,除了依靠空运和地面运输力量外,快速灵活的海运能力也必不可少。而美军现有的后勤支援舰速度只能达到10—12节,远不能满足作战要求。

  经过评估发现,由10—12艘HSV组成的船队将能够在10小时内将一个美陆军旅运送到400海里以外的目的地,而目前完成同样的运输任务,需要250架次的C—17运输机。过去在西太平洋地区只有8—10个港口的水深条件和港口吊运设施能够允许美军传统的两栖运输舰停靠,而“西太平洋快车”可以在韩国、泰国、菲律宾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几百个港口停靠。另外,航母编队过于庞大,而数艘HSV组成的舰队,可以完成很多中小规模的军事行动和反恐任务。目前,美从国外租借HSV,但租借是暂时的,美军准备未来继续从澳租借和订购一部分HSV的同时,大力研制“国产版”HSV,以实现在全球部署100艘高速战舰的计划。

稿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编辑:郑津
速度惊人集群攻击 “航母克星”有四大法宝  04-08-30
美肯尼迪号舰长因航母撞沉小艇事件被解职(图)  04-08-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