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满足快速作战需要 美全球部署百艘“迷你航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1 18:08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军高层最近披露,美军将在全球部署大约100艘高速双体船(HSV),并将赋予其更多的使命。

  军事观察人士认为,这不仅表明高速双体船开始走上历史舞台,而且表明美军未来发展的重要动向。

  具有微型航母的功能

  据美国《每日防务》9日报道,美军高层表示,计划在全球部署大约100艘高速双体船,如果一切顺利,在2012年之前美国陆军将首先组成一支由12艘HSV组成的舰队。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希望得到17艘这种高速双体船,作为其未来的“海上大巴”。美国防部转型办公室主任亚瑟·塞布罗夫斯基认为,HSV已经具有微型航母的功能,并提出在HSV的基础上开发小型航母,搭载短距起降的“联合攻击战斗机”。可以看出,美国希望借HSV在21世纪继续称霸。

  目前,在美军中服役的高速双体船(HSV)是澳大利亚造船公司设计制造、由美军从澳租借来的,先后共租借了3艘。2001年租借了第一艘HSV—X1“合资企业”号,绰号“西太平洋快车”,为驻扎在日本冲绳的美海军陆战队第3陆战队所用。2002年11月美陆军租借了第二艘“先锋”号。2003年9月,美海军租借了第三艘高速船HVS—X2“褐雨燕”号,它是HSV—X1“合资企业”号高速船的改进型,最大速度可达50节,吃水仅为3.4米,使其成为在浅海执行任务的理想船型。

  “先锋”号在2003年3月美英联军对伊拉克发动战争的第一天就小试牛刀,运载美军海豹突击队队员,突袭了伊两座离岸的石油中转站。2003年9月至今,“褐雨燕”号先后参加了美国大西洋舰队演习、太平洋舰队演习和在墨西哥湾等地进行的演习。

  四大超级功能

  这种高速双体船之所以受到美军青睐,在于其拥有四大超级性能。

  一是速度快。该双体船依据流体动力学原理设计,最大特点是有超常的高速度,最高航速约50节,能以现有后勤支援舰4倍的速度将部队送进战区。

  二是多功能。高速双体船是现代海军武器史上用途最多的船只,可作为特种部队的海上基地和运输工具、水雷战舰、水下扫雷艇的母船、反潜战舰、将伤员运往医疗船的急救转运站,还可用于海上缉毒、打击海盗、搜寻回收阶段落水的航天吊舱等各种使命。

  三是超大的运输能力。高速双体船载重量达到700吨,几乎相当于自身重量,美最大的C—5“银河”运输机一次也不过运载两辆M1坦克,而一艘约100米长的高速双体船却可运输10余辆。HSV—X1一次能够运送360名官兵和重达800吨的各种车辆和装备,此外还能搭载1架直升机。HSV—X2最引人瞩目之处就是其能搭载2架直升机的飞行甲板,可停MH—60S、CH—46“海王”、UH—1和AH—1“眼镜蛇”等各种武装直升机,因此被很多军事专家称做“迷你航母”。

  四是吃水浅。目前用于货物运输的滚装船或两栖运输舰的吃水深度至少要6米,而这种高速双体船的吃水深度只有3米多,这使其对港口规模的要求显著降低,从而使美军在全世界能利用的港口数量增加5倍。

  满足未来快速作战的需要

  布什执政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美军事转型的发展战略,要求美军向轻型、快速部队转变,要求能够在96小时内将一支作战旅、在120小时内将一个作战师、在30天内将5个作战师投送到世界任何角落。要做到如此快速的机动部署能力,除了依靠空运和地面运输力量外,快速灵活的海运能力也必不可少。而美军现有的后勤支援舰速度只能达到10—12节,远不能满足作战要求。经过评估发现,由10—12艘HSV组成的船队将能够在10小时内将一个美陆军旅运送到400海里以外的目的地,而目前完成同样的运输任务,需要250架次的C—17运输机。过去在西太平洋地区只有8—10个港口的水深条件和港口吊运设施能够允许美军传统的两栖运输舰停靠,而“西太平洋快车”可以在韩国、泰国、菲律宾和其他一些国家的几百个港口停靠。另外,航母编队过于庞大,而数艘HSV组成的舰队,可以完成很多中小规模的军事行动和反恐任务。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常悦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