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郑万通谈贾庆林出访 增进理解信任推动互利合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1 20:53
 

 

  应韩国国会议长、奥地利联邦议会议长、西班牙参议院议长、葡萄牙议会议长的邀请,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主席贾庆林8月26日至9月10日对上述四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全国工商联组织的企业家代表团随访。

  访问结束前,陪同出访的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在里斯本接受了随团记者的采访。他说,贾庆林主席此次访问,是新一届全国政协主席对四国的首次出访,也是我国领导人今年对亚欧的一次重要外交活动。贾庆林主席会见了四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同四国议会领导人举行了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他还同往访国政党、有关地方官员和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参观了一些企业、家庭农场和文化设施,会见了当地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代表。经停马耳他时,与马议长就双边关系的发展达成一些重要共识。访问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友好、扩大共识、深化合作的预期目的。主要成果是:

  一、展示了我国坚持改革开放、致力和平发展的形象。出访期间,贾庆林主席利用多种场合,介绍了我国改革开放26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宣传了生机勃勃的现代中国。贾主席强调,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将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集中力量在本世纪前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中国的发展与世界紧密相连,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的道路,争取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来发展自己,又以自己的发展去促进世界的和平与进步。四国领导人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及选择的正确发展道路表示赞赏和钦佩,并认为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重要因素,中国的进一步发展必将对亚太地区及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更加积极的影响。

  二、推动了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向前发展。贾庆林主席高度评价了我国同四国的友好合作关系,赞赏四国领导人为推动对华关系所做的贡献,强调我国重视与四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韩国,贾主席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致卢武铉总统的口信,并指出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我们愿与韩方继续坚持相互尊重,谋求和谐共存,进一步巩固两国关系的政治基础,在涉及本地区和平与安全的重大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并将继续按照“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和睦邻、安邻、富邻的政策,不断丰富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的内涵。韩方领导人赞同我国领导人对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并认为贾主席此访是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契机,表示将继续坚持对华友好合作的既定政策,从大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推动两国关系继续沿着正确方向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在奥、西、葡三国,贾主席指出,中欧关系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三国都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也是中国的友好国家,与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共同利益。我们愿与三国进一步密切交往、深化合作、加强磋商,充实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容,促进双边关系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三国领导人表示,当前欧盟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发展,在此过程中特别需要中国这样的合作伙伴。三国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愿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推进在各个领域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三、积极促进经贸及其他领域的互利合作。贾庆林主席强调,加强经贸合作是发展国家关系的物质基础和强大动力,中国与韩、奥、西、葡四国经济互补性较强,经贸合作潜力较大,应不断挖掘互利合作的潜力和扩大各国共同利益的汇合点,努力拓展新的合作领域、渠道和方式。中国欢迎四国企业进一步扩大对华业务,积极参与中国的经济建设,也鼓励中国的企业到四国去投资兴业。四国对进一步扩大对华经贸合作态度积极,充满信心。中韩双方就一些具体项目的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我与奥、西、葡三国就加强在工业、农业、环保、能源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开展双边文化、科技、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随访的全国工商联企业家代表团与四国企业界进行了广泛接触,全国工商联与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三国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企业家与各国有关企业在航空、饲料、机电设备、饭店管理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

  四、有针对性地就一些重要问题做工作。贾庆林主席阐述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强调了我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并就维护朝鲜半岛稳定和推动朝核六方会谈、加强国际反恐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与往访国领导人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四国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在朝核问题及其他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并十分重视中方所关切的问题,愿意发挥积极的作用。

  五、增进了中国全国政协与四国相关机构的友好往来和交流。贾庆林主席向四国领导人介绍了中国的政党制度及人民政协的性质、职能和地位,并指出,中国全国政协的对外交往是中国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与议会的合作和促进民间友好,团结联合包括海外华人华侨在内的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营造一个有利于中国现代化建设的良好国际环境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和作用。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四国相关机构和组织加强联系与合作,着眼双边关系发展大局,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为促进双边国家和人民之间的友谊与合作而不懈努力。四国领导人对此均予以积极回应。

  郑万通说,贾庆林主席此次亚欧之行,着眼大局、把握重点、积极务实、主动工作、增信释疑、广交朋友,得到了往访四国的高度重视和高规格的礼遇,当地媒体也作了积极的报道和评价。这次访问时机恰当、进程顺利、气氛友好、成效显著。

  郑万通最后指出,中国与韩、奥、西、葡四国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都是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具有影响力的国家,双边关系发展良好,合作前景广阔。贾庆林主席这次出访,对于加强我与四国高层往来,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深化双边互利合作,充实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进一步为我国与四国关系的长期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谱写了新的篇章,其影响是积极而深远的。

稿源新华网 编辑:常悦
贾庆林会见韩国国会议长和总理  04-08-2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