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央视并非因广告 新闻联播前升国旗移至早间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6 18:16
 

 

  昨天,电视迷李先生来电询问,全家老小看央视《新闻联播》这么多年,可是最近突然发现,每天《新闻联播》前升国旗、奏国歌这一环节怎么不见了?记者在致电央视有关部门时获悉,央视一套自9月1日改版后,这一庄严时刻的播出时间也进行了调整。即从晚间19∶00移到了早间的5∶55,与天安门升旗仪式同步。该负责人慎重解释:“升国旗、奏国歌是很严肃的事情。我们这样改变无可厚非。因为升旗仪式都是在早晨。”

  据了解,央视的这一改变引起了强烈反响。“我不到两岁的孩子每当这一时刻,无论是玩着玩具还是吃着饭,都会立即跑到电视机前,还指着说长城、红旗、气球、鸽子还有五角星。让人感动。”这是某网站论坛上一位网友对此的发言。从网络目前激烈的反映来看,诸多观众对此深表不解,甚至有人气愤地质疑,是广告的巨大利益“挤走”了这爱国主义教育的最佳课堂。

  针对受众多年来业已形成的习惯,并因此表现出的不解情绪,昨天,央视播出管理处霍处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很久以前,我们曾接到过一位观众的电话,他表达的疑问是,为什么晚上要升国旗、奏国旗?其中有什么具体涵义?这时,我们才感到,这么多年来,我们真的还没有人思考过这个问题。如果要表达心中的爱国热情,应该尊重相应的仪式,而不是苛求时间。”于是,在央视本月初的改版中,该播出时段也作了相应改变,“转移到早间更加合适的时段。”

  对于有观众批评认为太多的广告“雄霸”黄金档、从而“挤走”了升国旗、奏国歌的说法,霍处长给予了反驳:“19∶00前确实是广告的热门时间。但是,这次改版后,这一时段的广告不是增了,而是减了。从过去的近11分钟一下子削减到只剩一分钟左右。所以,面对变化,主观臆测往往会造成不利影响。”他对记者解释,央视一套这次改版的确动了“大手术”,其根本的出发点是提高节目质量、更好地服务观众。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节目研发中心主任鲍晓群博士昨天对此事的评价是:“作为爱国心的一种表达,我非常理解观众对此的心情。但是,升国旗、奏国歌是神圣的时刻,国家的法律对此有明确的具体规范。而对于媒体来说,它的主要职责则是传播新闻、信息。所以,我觉得对央视的行为不应该大惊小怪。”

  鲍博士认为,从自己所了解的情况来看,世界上没有一家电视媒体(包括公营电视台)每天在固定的时段升国旗、奏国歌。“此外,晚间7点,面对荧屏上的升国旗、奏国歌,大家都在忙碌吃饭、娱乐,并不能做到行使相应的肃立致敬。这本身就不是很正规严肃。”因此,他认为,从这一角度来说,央视此番举动,应该蕴涵着更加成熟和理性的信息因素。

稿源 新闻晚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