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原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裕年贪污425万受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17 09:04
 

 

  7年间贪污425万!涉嫌犯罪的是原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正厅级)、广东海联大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联公司)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徐裕年。昨日,他与公司的财务人员黄蕾一同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徐裕年虽已古稀之年,但思维清晰,他先是辩称检方所指控的部分财产不是他直接指使截留,又称在公司工作期间他不算国家工作人员,不能构成贪污罪。昨天的庭审持续了整整一天。

  指控:7年贪污公款425万

  徐裕年今年72岁,广州市人。和他一起出庭受审的还有海联公司原财务部经理、董事副总经理黄蕾。

  广州市检察院指控,徐裕年自1994年10月到2001年10月的7年间,利用自己担任海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便利,指使公司财务人员黄蕾,通过截留资金和虚列支出等手段,将海联公司的333.15万元占为己有。除此之外,2000年12月,他还将下属公司的一辆价值32万余元的凌志小轿车收入房中。而帮助徐裕年的财务黄蕾也利用这个机会捞了102.4万余元。检察机关还指控,在2001年11~12月,徐裕年将张国平(另案处理)退回的融资款60万元没有入账,而是直接放进自己腰包。

  检察机关认为,徐裕年将公司巨额财物占为己有,已构成贪污罪,而黄蕾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占有了大量财产,同样构成贪污罪。

  焦点:是贪污还是职务侵占?

  在庭上,徐裕年对检方指控的数额和罪名都提出了疑问。他首先辩称,1998年以前他在海联公司不管财务,他身为董事长兼总经理,黄蕾当时只是财务部门的一名普通的会计,他们之间还隔着财务部经理等几层管理人员,按照常理他不可能直接指使黄蕾截留资金。因此检方指控的第一笔70多万元,他毫不知情。而检方所指控的1999年6月和7月他为了给儿子买房从公司拿出的40多万元买房款,也已经还了21万元,有票据为证。

  他还不同意检方指控的贪污罪名。检方认为,他所在公司为中外合作公司,其中包含着中方财产,这部门属于国家公共财产,因此他已构成贪污罪。徐裕年则辩称,海联公司名为中外合作公司,实际上只有外方出资,其中没有中方财产。另外,1998年以后他已经退休,无官一身轻,他当时既不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又不是国有公司工作人员,而聘用他的海联公司是中外合作公司,根据法律规定,只有国家工作人员才是贪污罪的主体,而当时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司主管,不能构成贪污罪,充其量只能构成职务侵占罪。

  而和徐裕年一起涉嫌贪污罪的黄蕾则对指控的数额意见很大,她说自己虽然从公司里划拨了这些钱,但是中大部分都用于公司日常运作,她只是拿了其中的8万元。

  庭审直击 为了学历较起真

  昨天,庭上的徐裕年已经是步履蹒跚、满头白发,但他的思维仍然清楚,对法庭上的每个问话都细心聆听,即使是十分细小的疑问他也会提出来,并与检察官和法官争执。如在庭审刚开始时,审判长例行地核对被告人身份,按照起诉书法官问到他是否是大学学历,他赶忙说他的学历是中学,并随后与法官就他的经历争论不休。记者观察到,庭审中徐裕年多次就这样的细节较起真儿。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