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港报高度评价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完成新老交替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0 18:34
 

 

  十九日闭幕的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接受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决定胡锦涛任中央军委主席。香港各大报章今天均以头版或多个专版报道这一重大新闻,多份报章发表社评指出,这是中共十六大顺利实现中央领导集体新老交替的延续,体现了中共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显示了中共的执政能力更加成熟。这对于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香港《文汇报》社评说,十六届一中全会以来,实践证明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是有作为的,能够驾驭改革开放的复杂局面。在此情况下,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不仅对党、国家和军队的事业发展有利,而且展示了江泽民的可敬品格和高风亮节。社评认为,邓小平早就主张废除干部领导职务终身制,并身体力行地带头实践,江泽民继续实践邓小平的主张,进一步巩固了党和国家高层领导新老交替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大公报》的社评指出,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是四中全会的主要成果,这不仅是中共自身建设的一个里程碑,也是中国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里程碑,是中国推动民主政治发展的里程碑。社评说,四中全会同意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胡锦涛任中央军委主席,标志中共由第三代向第四代领导集体的过渡最终圆满完成。如果说十六大以来这两年是全国人民对第四代领导集体的“考核期”,那么,以胡锦涛为首的新一届领导人无论在内政和外交,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表,也展示了总揽全局、驾驭复杂局势的能力。全会决定胡锦涛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反映了全国、全党、全军的信任和拥戴。

  《香港商报》的社评说,在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上,不仅对中共的执政能力从战略的高度加以规划,从理论的层面进行了系统阐释,而且还从战术角度具体提出了全面推进的步骤。从其确定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各项部署可以看出,提高执政能力的内容涵盖十分广泛,内容极其丰富,准备作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明报》的社评指出,胡锦涛前年担任中共总书记以来,提出“以民为本”的施政理念,强调“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保持低调务实的施政风格,深受内地民众和海外赞赏。

  《星岛日报》的社评说,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接纳江泽民的请辞,由胡锦涛接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标示国家党政军大权顺利交接,这是一件好事,也预料中央对港政策不会有戏剧性转变。

  《信报》林行止的专栏文章指出,中共成功地进行权力世代交接,对继续有秩序地推行宏观调控有利。

  《成报》的社评指出,江泽民这次以身体力行的方式,顺利地进行实质的权力交接,反映了中国政局稳定,各种政治经济运作如常进行,无需担心因为一个人的去留问题而影响大政方针,这令人对中国未来的发展更具信心。

稿源:中新社 编辑:郑津
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执政能力是重中之重  04-09-1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