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周一男案民事赔偿宣判 5案犯被判赔百余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1 08:34
 

 

双双遇害的周一男与向永进的法律身份影响周一男在深圳财产分割

  周一男灭门案刑事部分随着五主犯被判死刑已有定论,但民事赔偿部分仍在继续进行。被害人向永进的父亲向造成女儿和外孙女死亡的五名案犯提出总数达百万元的民事索赔。昨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当庭判令五人向向父赔偿丧葬费、赡养费、死亡赔偿金共达104万余元。

  昨日,罗军、张涛、胡钢、郑安、吴远翠五名案犯再次出现在法庭上,五人的表情依旧冷漠而凶横。

  向父的代理人认为,五人有预谋地抢劫杀害向永进及外孙女,自己只有唯一这个女儿,如今年老体弱,失去女儿后倍受打击,无人赡养,要求赔偿赡养费4万元、女儿与外孙女的死亡赔偿金94余万元,数项共计近百万元。

  五案犯中罗军、张涛、胡钢、郑安四人对家属的诉求均称“没意见”,吴远翠先称听不懂对方律师的四川方言,在法官用普通话转述后,她又称“反正我都判死刑了,怎么赔呀”。当法官解释索赔是对方的权利后,她再次如此回应。

  向父的代理人同意调解,但五案犯均不同意调解。经合议庭评议后,法院当庭判令五人赔偿向父丧葬费、赡养费、两人的死亡赔偿金共计104万余元,五人互负连带责任共同承担。

  法庭虽已作出宣判,但向父很难拿到这104万元的赔偿。相关法律界人士认为,法院进行宣判是对向父主张这种权利的一种认可,且经过庭审宣判一个完整的法律程序,是对权利的尊重。但五人在刑事判决时已被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已没有可以执行的财产,因而这个结果对于向父而言,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周一男与向永进究竟是何关系?

  两人法律身份影响周一男在深圳财产分割,向父方代理律师否认结婚证为假,称有待权威部门鉴定

  本报讯周一男与向永进究竟是何种关系对于两被害人而言已没有任何意义,但对于周一男的遗产分割却产生直接影响,二人法律关系目前似乎仍是个谜,继向父拿出向周二人结婚证后,又被媒体指称为伪造,向父的代理人昨日对本报记者称,该证确系真证,其中问题只能称该证有瑕疵,是真是假尚需权威部门鉴定。

  向周关系扑朔迷离

  关于周一男与向永进的关系,在该起灭门案发生时就有多种不同描述,称“后妻”者有之,称“二奶”者有之,在公安部门在破案后批露时也未对二人关系予以透露。

  在最早的报道中,称向永进为周一男的后妻,但后来有报道称周妻曾致电香港媒体,指媒体报道的“周一男遭灭门”有误,称自己与周一男并未离婚,因而一度猜疑向永进为周一男的“二奶”。

  但在该案刑事部分开庭时,向永进的父亲向文兵又爆出消息,称在家里清理向永进遗物时找到一张向周二人的结婚证,发证单位为四川省洪雅县,此后,向文兵还向四川省眉山市公证处申请公证,对发现结婚证过程予以公证,以试图证明向周二人为合法夫妻关系。

  但这一纸结婚证受到媒体的质疑,四川本地媒体通过查询四川省洪雅县民政局后认为,向父所公证的结婚证号为川洪雅民(2002)字046号结婚证,但在该局查不到有向永进与周一男的登记记录,且周一男为香港人士,一个县级民政局无权办理涉外婚姻登记,因而认为该结婚证为伪造,因此向永进的身份并非法律上继承所认可的身份。

  昨日,向文兵向本报记者出示的该份结婚证复印件上显示,结婚证上周一男登记的证件为港澳居民往返内地通行证,而非其香港居民身份证或在北京的身份证号。

  但对此,向文兵的律师仍持保留意见,他否认结婚证为假,称结婚证有可能是在该县乡镇办理,其中不排除有不规范之处。他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四川省公证处作出的“夫妻财产协议”的公证,内容是周一男将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一套146余平方米房产中40%的产权转给向永进,中间有“周一男与向永进于2002年9月18日在洪雅县结婚”的字样,指称如果结婚证为假证,一个省级公证部门又如何会作出这样的公证,他认为需由权威部门对结婚证进行鉴定,才能确定是真还是假。

  二人关系影响遗产分割

  周一男被害后,留在香港、北京、深圳三地共有三处财产。

  据向父的代理人介绍,向父目前准备介入分割的是周一男在深圳的财产,主要包括一个周一男占九成份额的注册资本为200万的广告公司,事发地信托花园价值40万的房产,一部奔驰和一部宝马车,另外还有周一男被抢劫的680余万元银行卡的现金部分(目前仍被公安部门冻结),总价值在千万以上。

  要取得这些财产继承权,最重要的是证明周一男与向永进的关系,而目前向周关系未有权威部门的鉴定或权威证据。

  此前,向方还希望与周在港家属进行洽谈关于深圳的财产分配,但目前似乎仍是“一头热”,向父方迫切希望与周一男在香港的家属取得联系,而对方却拒绝与其见面,也躲避媒体的深追。也有猜测认为,向父方使出“结婚证”这一招就是为逼周家人与已方联系,但周家依然稳如泰山。

  另据向父代理人介绍,在完成向杀人凶手和花园管理处赔偿的追究后,下一步将与周一男港方家属商谈,如果无法洽谈和谈判破裂,将通过法律途径争取已方应有的财产。

  周一男财产一览表

  香港部分不详

  北京部分不详

  深圳部分广告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周占9成股份

  信托花园房产40万

  奔驰、宝马各一辆价值不详

  银行卡存款约680万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郭剑洪
周一男灭门案深圳开审 嫌疑人庭上没提太多异议   04-09-07
周一男灭门案开审 主犯忏悔受害家属拟索赔百万   04-09-07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