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市委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2 08:35
 

 

  北方网消息: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全市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这次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执政能力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天津又快又好地发展。

  会上,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和曾庆红同志所作的说明。与会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了学习体会。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完全拥护全会对江泽民同志的高度评价,完全拥护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会议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回顾了党的执政历程,总结了执政的主要经验,强调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决定》主题鲜明,论述深刻,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体现了时代性,把握了规律性,富有创造性,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认为,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六届三中全会以来的主要工作,提出了必须坚持的宝贵经验,明确了进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是求真务实、振奋精神的报告。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和驾驭复杂局面的非凡能力,是一个成熟的、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从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紧密联系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强调了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对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加深了我们对规律性的认识,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方向。

  会议认为,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我们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泽民同志作为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和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江泽民同志是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了杰出贡献,建立了卓越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江泽民同志集中全党智慧,创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实现了我们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江泽民同志对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举措,丰富和发展了毛泽东军事思想和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创立了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对于我们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长远指导意义。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由胡锦涛同志担任中央军委主席,这有利于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有利于加强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

  张立昌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会,是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全国关注,举世瞩目。这是适应国内外新形势的需要,是完成历史使命的需要,是切实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需要,对于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决定》和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非常丰富,论述十分精辟,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理论,充分表达了我们党推进执政能力建设的坚定决心,充分反映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张立昌强调,贯彻好全会精神,首先要学好全会文件。一是要加深对提高执政能力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关系到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我们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更加自觉地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努力提高执政水平。二是要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科学发展观是管全面的、管长远的、管战略的,是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一个飞跃。我们要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两个字,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三是要加深对加强执政能力建设总体部署的认识。我们要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抓住重点、整体推进,使党的执政方略更加完善,执政体制更加健全,执政方式更加科学,执政基础更加巩固。四是要加深对做好群众工作的认识。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我们要积极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提高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五是要加深对做好稳定工作的认识。能否确保社会长期稳定,对党的执政能力来说,既是一个重要标志,也是一个重要考验。我们要着力增加各种有利于安定团结的因素,积极化解各种不利于社会稳定的因素,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六是要加深对加强党的建设的认识。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结合点。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立昌指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边学习、边落实,务求取得明显成效。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组织好广大党员和干部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提高执政能力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按照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要求,认真查找思想和工作中的差距,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提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执政素质。要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奋力拼搏,乘势而上,高标准地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水平,用改革发展稳定的成果来检验执政能力建设的成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了会议。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郑津
胡锦涛江泽民会见参加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全体同志并发表重要讲话  04-09-19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热身1:2小负门兴U23 米克尔古代尔耶上场
泰达将迎首场热身赛主力阵容暂定 人人机会均等
新赛季期能否留在泰达 周燎要用实力打动帕切科
确保训练高质量寻找热身对手 权健计划转场海口
山东鲁能态度松动 王永珀加盟天津权健重燃希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谈一件事 1.12
赵薇身家曝光:资产总值56.6亿 不动产占6.66亿
国家工商总局发新规 七类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中储粮与中储棉重组 将成为国内最大农产品集团
成品油12日迎2017首次调价 机构预测跨年四连涨
《我与你的光年距离》宋威龙周雨彤爱恨痴缠千年
真功夫!五大李小龙替身曾一脚踢死人
央视春晚开始合成排练 揭秘四大分会场
波特曼揭“潜规则” 片酬是同剧男星1/3
维多利亚写信给18岁的自己:不要隆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