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首次民间悬赏 10万寻找肇事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2 13:32
 

 

  北方网消息:追踪报道的“津汉渔04045渔船”在渤海湾被不明船只撞沉事件又有新进展。21日,天津市汉沽区大神堂村遇难少年李辉的父亲想发出一则悬赏通知,向社会广为征集肇事船的线索,只要提供线索并经查实,将给予10万元作为酬劳。该村村委会表示,将以村委会的财产做保,保证10万元赏金的兑现。据了解,这是天津市首张民间发出的高额悬赏启事。

  8月28日9:50,巴拿马籍“丽河”轮在渤海湾北纬38度42.7分、东经119度50.3分位置处发现一半沉状态的渔船。继而在天津海事局搜救中心的指挥下,丽河轮和“北仑海7”成功救起6名落难船员。他们所属的“津汉渔04045渔船”在当日凌晨被撞沉。肇事船当场逃逸。

  事发后,第一时间报道了此事。据介绍,这起海上交通事故导致被撞渔船上3人遇难,其中包括只有15岁的少年李辉。李辉也是大神堂村人,其父李焕友是遇难船的船主。同时遇难的两名船员都是他家的雇工。李焕友说,就因为这些原因,他要悬赏征集线索,一定要为死去的儿子和船员讨个公道。

  悬赏启事

  2004年8月28日凌晨,津汉渔04045渔船在渤海中西部地区被不明船舶撞沉,导致九人落海,三人死亡(包括一名15岁儿童),大船没有停船救助,反而逃匿。据生还渔民讲,大船撞沉渔船后曾熄灯航行,证明大船已发现撞到了渔船。

  船主痛失爱子,死亡船员家属亟待抚恤,望有关人员提供线索,以慰死者亡灵。

  船主在此承诺:如有好心人能提供线索帮助确定肇事船,船主愿立即提供人民币10万元作为酬谢。之后,如索赔成功,愿另行支持赔款的百分之十作为酬劳。决不食言。

  提供线索的人可与渔民律师方国庆联系,电话:13302105353。律师保证为提供线索的人保密。如由于律师的原因泄密,将承担由此而给提供线索的人所造成的损失,敬请提供线索人放心。

  律师专访

  警方悬赏征集破案线索已不鲜见,而民间悬赏征集相关线索却很少听说。那么,民间悬赏是否成立,有没有相关法律依据,怎么样确保奖金到位,以及怎样确认获奖人等问题成为人们关心的焦点。

  昨天,就此专门采访了悬赏渔民的代理人、本市嘉德律师事务所的方国庆律师。

  民间悬赏有无法律依据

  方律师称,对于民间悬赏,我国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禁止此行为,那么根据民事法律“法无禁止即自由”原则,只要操作上符合法律规范,民间悬赏应该是成立且合法的。从法律依据上分析,这次悬赏应该是一种要约邀请。即悬赏人向不特定对象发出的一种要约邀请,只有当线索提供并经查实后,才会有悬赏兑现行为的发生,届时,一应行为应按照要约与承诺的法律行为规范进行。

  如何确保奖金到位

  方律师称,被撞的津汉渔04045渔船长达27米,却被拦腰撞成两截,那么,肇事船只至少应是一艘万吨巨轮。所以知情者应该是其船上的船员,而且应该不只一个知情人。为了最大程度的保密,律师不会对来电录音,也不会留电话号码,但会让线索提供人留下一个自定的密码,将来兑现奖金的时候,就凭密码说话,换言之,如果线索提供人忘记了密码,责任只能自行负担。

  如何确定最终受奖人

  方律师称,会根据提供线索的先后,以及最终查实的真假确定奖金的最终获得者,这一点在具体操作上应该不难区分。方律师称,他以其多年的律师职业声誉担保,一定会在接到线索后立即展开调查,一旦调查属实,他们将拒绝接受下面的线索。如果在调查期间又有新线索提供,他们将采取先后及属实原则,确定最终受奖人。

稿源 北方网-城市快报 编辑 郑津
“渤海湾沉船事件”续:3名失踪者已无生还可能   04-08-30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