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坠机频生令人震惊 印度空军战队“虚有其表”?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4 09:35
 

 

  据防务新闻消息,印度空军一架法制“幻影2000”战斗机9月23日在飞行训练中坠毁,战机飞行员成功在飞机坠毁前弹射逃生,这架“幻影2000”战斗机最终坠毁在一处人烟稀少地区。根据印度空军官员的说法,这架“幻影2000”战斗机在起飞后一个轮子脱落,最终导致飞行员将飞机驾驶至远郊,以避免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尽管印度空军“幻影2000”战机失事事件并非时常发生,但是战机的频频坠毁一直以来都困扰着印度空军。就在今年年初,印度空军4架英制“美洲虎”战斗机坠毁,3名飞行员丧生,并导致“美洲虎”战机机队停飞接受检查。

  战机频频坠毁令人震惊印空军“虚有其表”

  对于印度空军的坠机事件,人们似乎已经将其看成是“家常便饭”。印度空军虽然号称是世界第四大空军,拥有1000多架战机,但是这些战机大多数是旧式的俄制战机,且多数是陈旧不堪的米格-21战斗机。印度空军早前就认为,米格-21战机飞行事故频发主要是技术原因和飞行员的操作失误。印度空军权威人士称,缺乏先进的教练机致使飞行员得不到应有的培训,使飞行员在驾驶过程中频频出现失误。由于印度空军的米格—21使用时间已经很长,设备老化,性能下降,缺乏安全保障,导致飞行事故频发。

  印空军参谋长今年5月26日曾宣布,印空军将使300架单座俄制米格-21飞机中最老的70架退役。据印官方透露,20世纪90年代以来,印空军因飞行事故而损失了185架飞机和80多名飞行员,其中大多坠毁的飞机是米格-21飞机。根据统计,在过去的3年中,印空军共损失60架米格型战斗机和10架包括米-8、米-17直升机在内的其他型号飞机。在这些飞行事故中,米格-21战斗机事故率最高,占据飞行事故总数的60%以上,使这种70年代的作战飞机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棺材”。

  米格-21战机是印度于60年代从苏联进口的战斗机,后于70年代印度引进生产线自行组装,目前印空军战机部队中的米格-21战机大部分是自行组装。印度拥有过的米格-21型号包括F型、PF型、FL型、M/MF型、bis型以及U/UM/US型等等,目前印度仍拥有数百架各型米格-21战机。

  在60年代和70年代的20年时间里,米格-21战机发生坠机事件并不多见,大约只有11架该型战机在训练飞行中坠毁,另有11架在印巴冲突中被击落。到了80年代,米格-21战机失事率有所上升,老损情况逐渐显现出来,进入90年代后,由于年久老化和其他种种原因,米格-21战机频频发生坠机事故,特别是自1999年后三年的时间里就损失了近40架米格-21战机。

  印度空军频发坠机事故的主要原因

  究及印度空军频频发生坠机事故的原因,印度国防部曾表示,印度空军战机中55%为米格系列飞机,飞行次数多于其它型号战机,由于米格战机老化严重,因此发生意外的概率自然高。但是军事分析家却不这么认为。

  军事分析家认为,首先印度空军飞机事故率高与战斗机快速老化和使用过于频繁有关。印度空军主要装备都是从国外进口,其中70%以上是从前苏联和俄罗斯进口,正因为苏联解体对印空军的装备供应影响大,导致印空军所需零部件供应出现困难,战机在此期间无法进行良好的维护。

  在印空军40个战机中队中,除“美洲虎”中队和“幻影2000”中队外,其余都是俄制战机中队,而米格-21战斗机中队就占了其中大部分。而米格-21飞机早已超过服役年限,飞机性能严重退化导致飞行事故频频发生。

  其次,印空军飞行员缺乏有效训练也是造成坠机频发的重要原因,根据印空军的统计,印空军2003年发生52起米格系列飞机坠毁事件,其中就有24起是人为因素造成,在90年代41%的飞行事故是因飞行员训练不足而造成的。由此可见人为操纵失误占相当大的比例,而造成飞行员缺乏训练的主要原因则是缺少高级教练机和飞行训练时间少。

  另外,印度政府无法投入足够的资金来保证维护米格系列飞机的正常维修,也是飞机事故频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摆脱恶梦引进新式战机梦想打造强大空军

  为了摆脱长久以来困扰印空军的战机老化问题,特别是降低米格系列战机的失事事件,印空军提出了新的战机装备目标,未来印空军中“幻影2000”、米格-29和苏-30等战斗机将占空军机队的30%,改进后的米格-21、米格-23、米格-27和“美洲虎”及国产轻型战斗机则占70%。印空军还计划在未来组建超过10个苏-30MKI战斗机中队、7个“幻影2000”和数个“美洲虎”战斗机中队。

  近年来,印度不惜耗费巨资,大规模从俄罗斯、法国等国采购先进战机装备,仅仅在1996年和1998年,印度就向俄罗斯定购了50架苏-30战斗机,并于2001年开始装备苏-30型战机和改进米格-21战机,使其拥有前沿空中优势和防御能力。2000年2月,印度又获得法国达索航空公司的承诺,采购标准型“阵风”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曾发布报告指出,印度空军若再与巴基斯坦空军交战,将无法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也无法击败中国空军。因此印军制定了新的军事战略,在这一战略的指导下,印军特别强调空军在未来战争中的作用,承认空军成为并仍将作为战争的决胜力量,空中力量将在未来战争和武装冲突中发挥决定性作用。因此,印空军并不希望保持目前的空军大国现状,仍然加紧步伐发展空军强国优势。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