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获释人质讲述被绑经历:我感到自己正在消失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6 12:52
 

 

  土耳其女记者泽伊内普·图鲁尔喜爱游泳。但如今,她再也不敢将头没入水中,因为惧怕那种“无法呼吸”的感觉。对窒息的恐惧心理是她近日从伊拉克归来后的衍生物。日前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图鲁尔讲述了那段痛苦经历。

  “我感到自己正在消失。”

  现年28岁的图鲁尔是土耳其《晨报》的外事记者。本月6日下午,获悉伊拉克临时政府将对泰勒阿费尔和摩苏尔发起军事行动,她与加拿大一家军事杂志的主编泰勒决定前往采访。

  这是图鲁尔第9次入境伊拉克。加拿大人泰勒不谙当地语言,图鲁尔便为其充当翻译。两人同乘一辆出租车直奔泰勒阿费尔。刚进城,他们停车向一名警察装束的人问路,不料“警察”竟招手叫来另一辆轿车。3名蒙面男子从车上跳下,把图鲁尔和泰勒押上了未知之旅。

  在所有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人质中,图鲁尔是第3名女性。图鲁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绑架者看不惯她上身T恤下身短裤的穿着,强令她换上宽大的外套,并给她的头发紧紧罩上纱巾。

  “看你现在多漂亮,”绑架者笑语。当图鲁尔面对镜子中的她时有这样一种感觉:“那根本就不是我,我感到自己正在消失。”

  “不,他有儿子!”

  他们被带入一间屋子。图鲁尔说,当时她忙于记忆所见的一切,包括绑架者人数、衣着甚至墙壁颜色。她当时决定,如果能够活着出去,就要写下这个与武装人员共度的夜晚。

  就在此时,绑架者命令泰勒背墙而立高举双手,并用一支卡拉什尼科夫式冲锋枪瞄准了他的胸膛。图鲁尔尖叫:“不,他有儿子!”

  图鲁尔说,当时,一个被其他人称作为“酋长”的男子坐下来对她说:“我愿意和你说话,穆斯林对穆斯林。”

  “酋长”承诺释放图鲁尔和泰勒,但当晚他就在泰勒阿费尔激战中身亡。两名记者不得不被转交到其他武装分子手中,后经辗转,被押解至摩苏尔。

  “对你们这样的人我无话可说。”

  图鲁尔能够与武装分子沟通,因为对方也会说土耳其语,而且双方宗教信仰相同,尽管在他们看来,作为女人,图鲁尔显得过于自立。

  但当他们抵达摩苏尔,落入说阿拉伯语的人手中时,情况发生逆转。那些人将一条红白相间的头巾缠在图鲁尔脸上,缠得如此之紧以至图鲁尔以为自己“几乎要瞎了”。随后,她被带入一条走廊,并遭到一条带有倒刺的鞭子抽打。

  “你朋友已经全坦白了,”那些人边打边喊,“你准备好坦白了吗?”

  图鲁尔忍不住大叫:“就是为了你们我们才来这里!我们来此了解你们的情况,采访写报道。对你们这样的人我无话可说。”

  “在那里,你甚至会惧怕小孩子。”

  “在摩苏尔一带,似乎人人都是反美武装。没人把孩子当作孩子——在武装分子津津乐道于斩首行动的时候,孩子们也在聚集的听众中间。人们让年幼的孩子为他们送水、站岗。在那里,你甚至会惧怕小孩子。”图鲁尔说。

  她说,尽管相同的宗教并未使其免遭例如殴打和恐吓的苦难,但共通的语言却让她了解到绑架者对死亡的狂热以及对生活的看法。她甚至开始理解伊拉克北部不同地区武装分子之间的精神纽带所在。

  “这些人认为他们首先是为宗教而战,其次为伊拉克而战。他们认为自己的宗教信仰受到了侵犯,”图鲁尔说,绑架者对异教徒十分排斥,“在他们看来,基督教徒和犹太教徒没有区别。”

  “每个人都在喉头比划着‘杀头’的手势。”

  图鲁尔说,她曾向泰勒提议,万不得已之时“互相杀死对方”。泰勒则说:“别让我蒙着眼被杀死。告诉我儿子,他父亲死时不曾叫喊。”

  但在被武装分子带入摩苏尔后,图鲁尔发现自己的语言能力完全失效:“我甚至不敢与那些人交换目光。每个人都在看我们。每个人都在喉头比划着‘杀头’的手势。”

  在图鲁尔遭鞭打后,那些人将她扔在地板上。有人替她解开蒙面的纱巾。图鲁尔看到地板上有一件夹克和一双鞋,那些衣物属于泰勒。有人走过来告诉她:“你朋友已被处死。你将获得自由。”

  图鲁尔用自己的袖子将泰勒留下的鞋小心地擦干净。后来她才得知,泰勒并没有死,而是比她晚一天于9月12日获释。

  9月13日,就在图鲁尔回到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当天,一段录像开始在因特网上传开:同样在伊拉克遭绑架的土耳其司机遭残忍“撕票”。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杨会林
人质弟弟:兄长命在旦夕 布莱尔还有闲心钓鱼   04-09-24
伊拉克人质事件恶化 各国反恐立场不变   04-09-24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