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开第七届理事会 刘延东讲话

http://www.enorth.com.cn  2004-09-26 18:10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26日在北京召开第七届理事大会。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刘延东指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16年来,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认真贯彻党和国家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积极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与交往,促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团结与联合,为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延东强调,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历史潮流。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台湾问题,并为解决这一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当前,国际社会普遍赞成和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我国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大幅度跃升,两岸人员往来和经贸科技交流不断扩大,以及两岸同胞同宗同源、同种同文,这些都是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的有利条件。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由于台湾当局拒不接受一个中国原则,造成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并没有消除,影响台海和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隐患仍然存在,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大业还面临着严峻挑战。

  刘延东指出,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进程,是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中国人民在新世纪面临的一项重大任务,也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光荣使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同“台独”分裂势力作坚决斗争;深入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促进两岸的经济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加强与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华人的联系,不断壮大反“独”促统力量;积极服务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献计出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联合海内外各界人士的纽带,发展海峡两岸民间往来的桥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积极力量,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开幕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执行主席何鲁丽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大会执行主席许嘉璐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副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罗豪才作《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章程》修改说明,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大会秘书长梁金泉作七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建议人选说明。全国青联代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发起单位向大会致贺词。

  成思危、张克辉、黄孟复、孙孚凌、万国权等出席大会。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代表和各界理事300多人参加了会议。(完)

  新闻资料: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发展,推动两岸同胞相互往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1988年,经各民主党派和有关人民团体领导人协商研究,发起成立了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的宗旨是: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团结一切拥护中国和平统一的海内外同胞,推动台湾海峡两岸的民间交流与往来,反对制造“台湾独立”、“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等分裂中国的活动,促进早日实现中国和平统一。

  自成立以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贯彻落实江泽民关于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八项主张和胡锦涛关于对台工作的四点意见,积极开展反分裂、反“台独”斗争,在捍卫一个中国原则、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中国统促会在推动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促进两岸人民的沟通与理解中也做了大量工作,并发挥自身联系广泛和社会影响大的优势,推动港澳台海外与祖国大陆在经济、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统促会还着力加强与海外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华侨华人的联系,促进海外反“独”促统力量的团结与联合,推动反“独”促统运动的健康发展。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已召开了6届理事大会。担任第六届会长的有万国权、王文元、王光英、卢嘉锡(已故)、许嘉璐、吴国祯、张克辉、罗豪才、周铁农、钱伟长、程思远。此前的历任会长有:卢嘉锡、孙越崎、吴国祯、荣毅仁、侯镜如、宦乡、钱伟长、程思远、王光英、万国权、张克辉。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办有会刊《统一论坛》。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杨会林
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万国权   00-12-20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召开六届三次会议   00-12-1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