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外地男女设“神医”圈套 “消灾”骗局险诓老妇50万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18 14:12
 

 

  北方网消息:9月21日,公安津南分局刑侦四大队民警徐慧群和刘正阳一早就到了坐落在咸水沽镇的一工商银行储蓄所内,他们不是去取钱,也不是去取证,而是按照分局总体部署,针对最近管界内诈骗案件多发,对重点单位进行布控。连日来,在咸水沽附近多次发生以看面相为掩护进行较大数额诈骗的案件,诈骗对象多为中老年妇女。在受骗者前往银行取款的过程中,通常会有诈骗团伙人员在一旁跟随。

  六旬老太急取“救命钱”

  时针指在11点55分,储蓄所要关门午休了。就在工作人员准备关门、两位刑警准备回队吃午饭时,一位60多岁的妇女从门外挤了进来。嘴里还不停地念叨:“快点儿,快点儿,求求你们给我把钱取了,救救我老头子的命!”但由于她要取10万元的现金,按照银行的规定要提前预订,所以这笔钱没有取成。老人见取钱没了希望,转身就走,脸上满是焦急。

  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一下子要取这么多现金,立即引起了站在一旁的两位刑警的注意。刑警还发现跟随老太太一同前来的有一个打扮入时、操东北口音的中年女子,一个劲儿地催促老太太再到别的银行取钱。经验丰富的刑警悄悄跟在她们的身后。老太太与时髦女子急匆匆地来到500米外的一处建设银行营业大厅。因为同样原因,钱还是没取成。

  陪同女子招来鬼祟男女

  此时,那名时髦女子似乎更着急,不住地催促老太太赶回天津市区。焦急的老太太显然已不知所措,完全听从时髦女子的指挥。就在老太太拦截出租车准备回市区时,她身旁的时髦女子向银行对面的马路轻轻招了招手,这个细微的动作引起刑警的高度注意。多年的办案经验让两位刑警觉察到,这极有可能是团伙诈骗。

  当马路对面一对青年男女向老太太这边走过来时,立即被守候的刑警控制住,同时,及时赶到的增援民警也将时髦女子控制住。在初步盘查过程中,那对青年男女与时髦女子都坚决否认相互认识,但细心的刑警早就发现,他们之间已经有过眼神交流和肢体语言的交流,由此断定三个人不仅在撒谎,而且背后可能隐藏着重大案情,于是将3人带回队里进行进一步审查。

  警方经查询得知,时髦女子叫张秀玲,内蒙古包头市人,青年男女分别是她的同乡郑松仁(大学毕业,药剂师)和婆家侄女王美香。在刑警凌厉的讯问攻势下,3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伙同他人以老中医看面相消灾为名进行诈骗的事实。

  外地妇女假装寻“神医”

  9月20日,即案发的前一天,张秀玲等四人接到了同乡石德黄的电话,约定中秋节前一起到天津大赚一笔。当日,5人先后来到天津,在长途汽车站附近租住了一家宾馆。经过细致分工,几人出门寻找诈骗目标,但当天并没有什么收获。

  9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负责猎取目标的王美香盯上了在河西区富裕广场附近买菜的张老太太。王“一脸痛苦”地向张老太太询问附近是否有一位海外归来的老中医,她听说这儿附近住着一位医术特别高超的老中医,能治百病,希望能救她孩子一命。张老太太万万没有想到,骗局就从这个貌似可怜的外地女人的询问开始。

  正当热心的张老太太为不能帮助可怜妇女而感到不安并准备离开时,等在一旁的张秀玲隆重登场。她说自己知道老中医住在哪里,愿意帮忙,同时盛情邀请张老太太一起去看看,心存好奇的张老太太立刻答应了。两名女子一左一右,边走边和老太太聊天,打探着她家中的情况。心直口快的张老太太一点没有防备,全部如实回答了。然而,她万万没有想到,一名男子———也就是犯罪嫌疑人郑松仁就偷偷地跟在身后,她们所交谈的一切都被他听个正着。

  为“消灾”差点被骗50万

  当三人来到一个很深的胡同里时,一名男子自称是老中医的孙子(犯罪嫌疑人石德黄),说老中医今天不见客,让他出来接待。他什么也不问,就直接说了青年女子孩子的病症及对策。青年女子在一旁很配合地说:“神了,神了。”老中医的孙子又将目光转移到张老太太身上,准确地说出她家中的情况,张老太太一下子完全折服。

  而实际上,郑松仁早赶在她们到来之前,将偷听到的相关信息告诉给石德黄。当石德黄称张老太太的老伴和小女儿会分别在当天和3天后遭遇车祸而惨死时,张老太太立刻慌了神,赶忙问破解之道。石德黄深思后煞有介事地说,要心诚,要将家中所有的积蓄和金银细软拿出来作为“消灾款”放在老中医家的一幅神像前供三天,就可了事,同时他还再三嘱咐张老太太不能和任何人讲。

  张老太太赶忙叫上张秀玲和她去存钱的津南区咸水沽镇取钱,生怕过了时辰救不了老伴。她们首先在一个与张老太太非常熟悉的信用社里取了30万元,然后又准备到工商行和建行分别再取10万元现金,于是出现了刑警当场识破骗局的一幕。骗子刚刚到手的30万元现金被刑警当场扣押并及时发还给张老太太。现张秀玲、王美香及郑松仁因涉嫌诈骗已被津南警方刑事拘留。

稿源 北方网-今晚报 编辑 郑津
记者“应聘”男公关亲历骗局 诈骗者玩人间蒸发   04-09-13
三门峡天麻骗局坑农民 群众疑有后台政府推责   04-08-23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