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全球纵横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国外公务员各有各的好 美国公务员隆胸可报销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22 15:10
 

 

  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录用机关工作人员和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举行。这些年报考公务员已成为一个社会热点。那么,西方发达国家的公务员在老百姓心目中是怎样一种职业呢?

  法国衣物丢失给补贴职业还是不看好

  职业认证

  法国公务员以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军警和医务人员三类为主。目前,法国公务员约有530万,其中300多万为在职公务员,由国家公务员、地方公务员和公立医院系统工作人员三大部分组成。

  法国对公务员的招聘和任用依据法律条文来进行,公务员被分为A、B、C三个等级,A类为高级公务员,B类为中级公务员,C类为一般公务员。考上国家公务员后即变为实习公务员,并可领取报酬,通常不能立即上岗,必须先到行政管理学院进行一年半至两年的专业培训,最后按照成绩排名榜的先后,各人来挑选自己喜欢的职位。

  工资报酬

  法国公务员的报酬是根据等级、级别、职务和工龄等指数来计算的。据统计,2000年行政机关公务员平均月工资为2312欧元。虽然他们的工资水平在社会上不算很高,但仍具有吸引力,因为法国公务员福利优越,补贴繁多,实惠不少。公务员每年可领13个月的工资,还享受着不少于25种的各类补贴。有些补贴是莫名其妙甚至滑稽可笑的,如自行车补贴、服装补贴、穿鞋补贴、小装饰补贴,还有买内衣或衣物丢失补贴等。同为司机,公交车司机的最低年补贴仅138欧元,而部长、国务秘书、总理的司机可领到高达4372欧元的补贴。

  社会地位

  尽管当公务员享受不少优厚待遇,但它并不是法国人的首选职业。有人认为,一些法国人并不是心甘情愿地成为一名公务员,实际上是“在服从一种命运,在满足一种不得已的社会需求”。公务员职业不太被看好的原因在于,不少人认为从事这项工作个性受到限制,个人发展机遇少。

  美国中情局职位受青睐变性手术也给报销

  职业认证

  在美国,各种公务员可谓“五花八门”。美国公务员不仅包括联邦和地方政府中的所有公职人员,还包括公共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国营企业的管理人员,连国家森林公园的看门人也属于公务员的范畴。联邦政府每年都要新聘公务员30余万人。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毕业生选择了公务员这个职业。从某种意义上说,公务员代表着政府,代表着国家,这是毕业生所向往的。特别是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这些特殊部门,更吸引喜欢挑战和刺激的人。

  工资报酬

  最新分析显示,联邦政府工作人员的年人均工资是67075美元,而首都华盛顿地区最新统计的全民年人均工资是48420美元,全美年人均工资是36764美元。也就是说,美国首都普通百姓的收入大概只有他们“父母官”的四分之三,而全国普通百姓的平均收入只有父母官的一半多一点儿。

  除了工资,在美国,当公务员最让别人眼红的是福利待遇,甚至公务员做变性和隆胸手术,费用公家也可报销。公务员退休待遇一般要比私营部门更有保障,退休金也高。此外,他们还享受住房津贴、一年一次带薪假期及各种健康保险。

  社会地位

  美国政府公务员的工作既轻松又悠闲,不用担心丢饭碗,因此,很多美国人都争着当公务员。有调查表明,公务员虽然挣钱不多,但60%的美国公务员很满意他们的工作,其主要原因是这份工作既轻松又悠闲,而且几乎想干多少年就能干多少年,基本上不用担心丢饭碗。

  德国终身受聘国家不用担心失业

  职业认证

  德国的公务员范围较广,除政府各部门官员外,学校、邮局、铁路等部门从业人员均属公务员。目前,德国有公职人员501万人,其中国家公务员160万人。

  德国所有公民都有权报考公务员,但必须通过严格的资格考试。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低级公务员,高中毕业生有资格报考中下级公务员,而中高级公务员则需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德国联邦公共行政管理学院是德国唯一的联邦开办的专门培养和培训各类公务员的高等学校。

  工资报酬

  德国公务员的月工资非常高,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公务员工资大约为1400欧元,局长可达8000欧元,副部长级官员则达上万欧元。德国公务员终身受聘于国家,因此不存在失业问题,也无需缴纳社会保险和养老保险。连续服务40年(包括大学学习时间)的公务员,在65岁退休时可领取最高工资75%的退休金。另外,公务员还有一笔其他收入,如职务津贴,它是为那些带“长”字的官员设置的,每月约200欧元。此外,还有岗位津贴(每月30欧元左右)、年休假补贴(相当于一个低级官员工资的20%)、房租补贴等。女性公务员生育后可享受6-8周的产假,还可申请3年的不带薪假期,同时每月还能获得150到300欧元的抚育补助。

  社会地位

  与德国其他职业相比,做公务员相对稳定,社会地位较高,福利也有保障,因此很多人都想加入这个行列,而这些优厚的待遇和令人羡慕的社会地位,也使绝大多数公务员更珍惜这份职业。

稿源:法制晚报 编辑:周世漪
人均月薪28美元阿富汗公务员领到第一笔工资   02-01-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毛彪改踢右后卫表现出彩 队友惊呼带刀后卫出世
吉马良斯:看好阿里汉执教 外援强中国球员变懒
利马回归瓦伦西亚伤愈 泰达队五名外援全部到位
天津女排3:0主场胜山东女排 保持霸气继续前进
女排积分榜:恒大连败 天津追至第4(截止13轮)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扛到春节(1月20日)
黄金价格波段反弹适宜多看少动 上行走势难持久
郑步春:大盘股继续疲弱股指险守2000点
狗不理降价50%? 公司辟谣称堂食包子没降价
评论称中国外储被美“剪毛” 不能坐等宰羊吃肉
冯式开场打破春晚30年模式 张靓颖颠覆注入新血
刘恺威宣布杨幂怀孕:孩子已经三个多月(组图)
韩磊与邓紫棋互动频繁 大赞:长得可爱招人喜欢
曝春晚特色环节:张国立切年糕 董卿玩法式深吻
《爸爸》电影终极预告 被赞年度“最萌”贺岁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