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津城特大假证制造公司覆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0-26 13:54
 

 

  数月侦破摧毁源头 狡猾主犯尚在通缉 记者全程记录

  北方网消息:一个隐藏在天津市四个多月,分工细致、管理严密,并有“长远规划”的假证公司,经公交分局近两个月的缜密侦察一举捣毁。昨日,本报记者随警出击,亲眼目睹了这一假证公司的内幕。

“业务员”刘浩“公司”内被擒获
“公司”内设备一应俱全
民警授意刘浩通过电话“钓”刘哥
给“小不点”送食物的小卖部老板被民警“请”进房间

  假证上线屡屡逃脱

  自8月23日,公交分局开展打击“涂鸦”专项行动以来,虽然假证营销网受到重创,但始终没有抓获制假证根源。经过对各种线索进行梳理,公交警方发现在被摧毁的16个中转团伙中有9个团伙均与一个被称为“刘哥”的人有关。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公交警方先后通过5条线索追踪上线“刘哥”未果。在此情况下,分局领导果断部署刑警支队组成专案组。专案组对个案进行串并,分析“刘哥”一伙是一个有着严密组织的犯罪团伙。

  神秘老板浮出水面

  专案组民警让已经落网的4名主犯以接了“大生意”为由,与“刘哥”约定见面地点,但没成功。9月13日,被擒的湖南省制贩假证的疑犯李某主动报告,声称自己曾跟“刘哥”见过3面,如果自己亲自跟“刘哥”联系,一定能将“刘哥”约出。当日下午李某拨通了与“刘哥”保持的专线,声称自己的手下都被抓了,想尽快离开天津,临走之前想再见一下“刘哥”。这次,“刘哥”果然答应了,二人约定好当晚7点在中山门附近一饭店见面。当晚6点,专案组民警带着李某赶到饭店,李某独自坐在一个桌前,而民警佯做食客,在附近监视。8点20分,李某的电话响起,“刘哥”称半小时后在天津站邮政公寓门前见面。专案组立即指派河北公交治安派出所在邮政公寓门前提前布控。随即由一名民警带着李某打的赶往天津站。

  狡猾疑犯销声匿迹

  在出租车上,李某再次接到“刘哥”的电话,告诉他让他打车去六纬路、七经路交口处等他。民警立即通报分局指挥室,抽调河东所民警在此提前布控。20分钟后,出租车停到了六纬路、七经路交口,而此刻时针已经指向了9点。5分钟后,一名少年走到了车前,李某摇下车窗,少年问:“你是姓李吗?这是一个姓刘的大哥让我给你的。”随即将一个信封递了过来,转身要走。李某急忙喊住他,问刘哥呢?那个少年说不知道,这个信封是8点来钟一个男的给他的,给完就走了。李某打开一看,是200元钱。从这天开始“刘哥”好像真的从人间“蒸发”了,再也没有了讯息,手机也一直关机。

  峰回路转寻到“刘哥”踪迹

  9月23日,和平公交治安派出所抓获一名涂鸦分子,并根据其交代在北辰宜兴埠一举捣毁了一个中转窝点。该窝点的头目赵某在供述中提到“刘哥”原来住在大港,这个月中旬才搬到津南区。而且在大港他曾去过两次“刘哥”的家。此后,赵某与“刘哥”取得了联系,称有近5个假学历证明需要制作,而且要“活儿”时间很紧,要求与“刘哥”见面。刘称让赵某等他回来再说。前天下午,赵某的手机突然响起,机智的民警拿起电话,电话一边传来:“喂,小赵吗,我姓刘啊,这些天找我那么急有什么事啊?”接电话民警急忙装成山东口音问道:“你找赵哥啊,他出去理发啦,手机没带,说一会儿就回来!”“噢,让他回来后给我打电话。”接此电话,办案民警喜出望外,立即请示支队长将赵某提出回电话。30分钟后,赵某拨通了“刘哥”的电话。按照民警的吩咐,告知“刘哥”前些天“进去了”,现在刚出来。手底下人收了20几个“活儿”,要得急。对方闻听后称次日上午10点在大寺附近派人接货。

  昨日上午9点,记者随刑侦支队专案组民警带赵某赶到西青区大寺附近的交货地点进行布控。10点5分,赵某的电话骤然响起,一个男子称他是前来接活的,让赵某将东西放在附近工地内的一个楼门口,用三块砖头压好。大约又过了20分钟,一名身穿驼色上衣的外地男子走到放货地点,迅速弯腰拾起,随即快步走出工地,伸手拦下一辆出租车向市里驶去,办案民警随即驾驶两辆汽车跟随。狡猾的接货人绕了好大的圈子,直至中午1点,才在津南区咸水沽南华里停下来,走入了南华里6号楼3门。

  突然出击端掉窝点

  办案民警迅速上楼把门撞开,将两名正欲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中一人正是该假证公司负责制证的技术员刘浩。当场起获手提电脑、扫描仪、打印机、塑封机、热核机、钢印打制器等,并缴获用于制假的钢印模子300余个,印章100余个,已制好假证65个,各种证书半成品4箱(共计1000余个,含假身份证外皮),并缴获一个有上百人姓名的通讯录,而已被抓获的赵某、李某等人的名字均在其中。在通讯录的后面几页中,还特意标注了接头暗语以及公司业务发展规划等。据刘浩供述,自今年6月份起,他们几个人被“刘哥”网罗在一起,开始从事制假证活动。办假证“业务”覆盖市区、环城四区和大港。在“公司”内部有严格的约定,“不允许任何人谈及假证事宜,均以其他词组代替,包括对各种人、物的称号的代码,如:“假证”为“印花”,“钱财”为“粮食”,“男人”称“狗”,“女人”称“猫”等等。且“刘哥”当日早上离开后一直未归。正当民警清点赃物时,又传来喜讯,津南分局在巡逻中将该“公司”另外两名业务员吴强等擒获。

  守候“刘哥”一波三折

  得此信息后,专案组立即再次在小区门外及楼前、楼后、屋内布控,守候“刘哥”的归来。18时40分,刘浩的电话骤然响起,听筒中传来了“刘哥”的声音:“吃饭了吗?看电视了吗?”其隐含意思是“安全吗?有外人吗?”依照民警的吩咐,刘浩回答:“吃了(安全),没看电视(没有外人),正在印花。”刘浩依民警教的说有点发烧、肚子疼,让“刘哥”赶紧回来,买点药和吃的。“刘哥”称马上回来。10分钟后楼下有人上楼,不多时一名中年男子手拿一盒方便面和一根火腿肠按响了402的门铃。当门开启时,两名民警伸手将来人“请”进了屋内。此人大吃一惊,连声称自己是附近小卖部的老板,是来给“小不点”送吃的。当民警问及为什么送吃的时,这名中年男子说是一位姓刘的给他那打了个电话让他来送的。

  送走了小卖部的老板,刘浩接到了“刘哥”的电话,告诉刘浩他不回来了。在电话中,民警听到出租司机问:“到大连道了,怎么走?”此时“刘哥”挂断了电话。直至记者发稿时,“刘哥”未再打电话。现刘浩、吴强等四人已被公交分局依法刑事拘留,而“刘哥”已在警方的通缉之下。至此,一个专门制办假证的源头窝点被公交警方彻底摧毁。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梁宏峰
36小时打掉“喷涂游击队” 疯狂散播办假证广告   04-08-20
交警处罚持假驾照第一人 假证骗交警弄巧成拙   04-08-09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