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美国大选计票难题:投下“死人票”怎么办?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2 10:15
 

 

特丽克西·波特10月初投下了一张“死人票”。

  今年的美国大选规定一些州的选民可以在11月2日前提前投票,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是:提前投票的选民如果在11月2日正式大选日前去世,他(她)投下的这张“死人票”到底怎么办?“死人票”合法吗?是否会计入大选统计结果?据美联社报道,由于今年的大选非同寻常,“死人票”问题成了选举官员甚至美国民众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死人票”知多少?重要吗?

  据美联社报道,今年10月初某个日子,90岁高龄的老太太特丽克西·波特神智还算清醒,她吃力地握着一枝钢笔,费力地在选票上找到自己要支持的候选人,最后在这位候选人的旁边十分潦草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从而投下了自己的一票。一个小时后,波特因心脏病发作被送进了医院。两天后,波特投下的选票被送到了投票站,波特则与世长辞。

  波特的这张选票可以称为“死人票”。美国人已经投下了多少“死人票”?据悉,今年共有至少30个州的选民可以在11月2日前进行提前投票。迄今为止已有数百万选民参加了现场提前投票(in-person early voting)。这数百万选民到底有多少人在11月2日前死去虽然是个未知数,但肯定不是一个可以忽视的数字。一些分析家表示,“死人票”甚至有可能左右一些关键州的最终选举结果。

  仅在佛罗里达州,平均每天有455名达到选举年龄的人死去。而在2000年大选中,民主党候选人戈尔在佛罗里达州总共才输给布什537票。在今年的大选中,佛罗里达州再一次成为每票必争的关键州,两位总统候选人的支持率非常接近,简直达到了令人窒息的地步。美国一位选举官员说:“300票甚至1票都有可能定胜负,选举史上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死人票”是合法选票吗?

  “死人票”合法与否根据美国各州的选举法律规定有所不同。许多州的选举法律规定,提前进行投票的选民如在11月2日前死亡,他(她)的选票将被判无效。然而,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亚州等几个州却将“死人票”视为合法选票,其中俄亥俄州是众所周知的关键州。

  美联社举例说,来自田纳西州的美军士兵甲和来自肯塔基州的士兵乙都参加了提前投票,两人不幸于11月2日前在伊拉克双双遇袭身亡。然而田纳西州认为“死人票”合法,而肯塔基州与之相反。因此,士兵甲的选票将被计入大选结果,而士兵乙的的选票将被宣布无效。同一情势下竟产生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至少在字面上是不公平的。

  “死人票”会最终计入大选结果吗?

  在理论上,根据各州的法律,被判无效的“死人票”不会计入大选结果,而被视为合法选票的“死人票”应该计入大选结果。

  然而事情并不这样简单。在实际操作中,剔除所谓无效“死人票”的程序非常复杂。首先,当地官员收到已提前投票选民的死亡通知通常需要数天甚至数周时间,那时计票工作可能已经结束。其次,今年广泛运用电子投票,缺少书面记录来证明选民的投票情况。

  美联社因此指出,不管合不合法,大多数“死人票”事实上将计入本次大选的统计结果。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编辑:郑津
美国大选:布什克里对决在即 当天恐难分胜负  04-11-0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