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城建集团二公司承建金钟河立交桥纪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4 08:22
 

 

  北方网消息:天津金钟河立交桥主体工程日前完工,即将全面通车。在中环线与金钟河大街交汇处,漂亮的大桥如空中长虹,吸引着过往行人惊喜的目光,赢得一片啧啧称赞之声。

  望着竣工后的大桥,承建单位———城建集团二公司干部职工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金钟河立交桥工程是一项庞大的综合工程,包括桥梁工程63000平方米,排水工程10055米,道路工程70000平方米以及配套回填工程(包括煤气、自来水、通讯、电力、路灯管线等)28公里,由城建集团二公司承接施工,工期从去年8月份开工,到今年10月底通车,仅一年两个月时间。由于该地段地处本市交通主干道,施工时间过长对交通压力过大,因此,如何在尽可能短的工期内高质量地如期竣工,成为摆在承建单位面前首当其冲的任务。

  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

  近年来,城建集团二公司打了一场又一场的漂亮战役,靠的是什么“制胜法宝”?公司领导在总结经验时,不约而同地认为,建立科学有效的管理体制和机制,是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的强有力武器。这次金钟河立交桥工程施工过程中,我们又一次印证了这一点。

  鉴于金钟河立交桥工程的重要性和技术难度,工程项目部成立之初,在项目领导班子的选拔上就运用了严格的选拔制度,通过各种考核,综合评定,选出了技术底子过硬、具有丰富现场指挥经验的项目领导班子。项目领导班子组成后,经过缜密研究,制定了详细的人员、设备、资金、材料、后勤管理措施和办法以及紧急预案和临时抽调预案。作业区实行分区、分段管理,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分包到队,责任到人。技术、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各个方面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设立专项管理资金等,从管理体制和机制上做到防患于未然。正是有了严格规范的管理体制,各施工队伍各负其责,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精心再精心。为了确保工程的如期完成,各个分包队伍分别制定了自己的管理方案,对施工质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进行实时记录、考核和评定,班前交底。管理队伍与施工队伍实现了从上到下的一体化,从内到外的一致化,并由此形成了一股强大的凝聚力。正是有了这种管理体制和机制,从今年7月份开始的昼夜会战阶段,千余人的施工队伍24小时战斗在跨度三层,呈十字交叉的八条线路上,但是每条线路,每个作业点上的施工却井然有序。

  开展扎实深入的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开展扎实、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城建集团二公司一直坚持的另一张“王牌”。公司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金钟河立交桥工程的顺利完成,和公司党委及项目党支部把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有很大的关系。受去年“非典”的影响,该工程于2003年8月27日才获准开工,比原定日期推迟了3个多月,而竣工日期却只能提前,不能拖延。公司党委通过慰问等形式,及时了解施工一线的状况,激励工人们的斗志。公司工会还积极组织了各种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工人们的劳动热情和积极性。工人们也在领导的关怀中和与同事们的竞争中更加坚定了打硬仗、树新风、创佳绩的决心。项目部和施工队发出铮铮誓言,“我们要铸企业精神,扬铁军雄威,宁可脱掉一层皮,也要拿下金钟河立交工程”,“我们决心,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用我们的汗水和智慧确保工程任务的如期完成,为党旗争辉,为城建集团和二公司增光,为天津的市政建设做出贡献”。

  宋志明,共产党员,项目副经理,主管桥梁施工,总是不辞辛劳的奔波于各个施工区,24小时坚守一线。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宿舍休息。偶尔人们会在早晨5、6点钟的时候,在混凝土浇注现场看见他疲惫的身影……共产党员、项目经理杨立生挂着强心卡不下火线;共产党员、项目副经理温德新肋骨骨裂,依然坚持奔波于一线……在他们的带动和精神鼓舞下,项目工地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模范代表和普通工人代表。

  用过硬的技术攻克重重难关

  金钟河立交桥设计新颖、独特,线形美观,跨度大,呈蝶形,翼板倾斜角是目前国内立交桥梁设计中最大的。为了保证这一优美的造型,就必须面临着大悬臂、斜腹板、腹板与地面夹角小、腹翼板间均有圆弧以及单箱五室型等一系列施工难题。腹板与地面夹角小,导致两方面的困难:一是砼浇注过程中可能产生内模移动、上浮问题;二是在浇注振捣时,不能垂直下振,如果振捣棒顺模板方向推下,因为看不到被振的砼,有可能导致过振或漏振。同时,顺着模板下棒,腹板因震动过大有可能走模,更严重的是可能导致波纹管发生漏浆死束情况。

  面对挑战,城建集团二公司的干部职工丝毫没有胆怯和退缩。因为他们一直以来都是一支敢打硬仗,善于打硬仗的队伍,素有“铁军”之称。经过数十年的历练,这种传统和作风在城市建设的过程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在施工中,项目工程人员把腹板与地面夹角小这一问题作为科技攻关重点,经过反复研究和实践,特制了重压工具,增加了固定点,改进了砼浇注过程中的工艺流程,解决了内模移动、上浮问题;同时,把波纹管更换成塑料管,由两人配合操作,一人持特制挑杆挑着振捣棒进行振捣,从而顺利解决了由于腹板与地面夹角小引起的一系列问题。

  二期施工以来,随着工期的不断逼近,在保障交通不断行、不禁行的情况下,又要加速施工,这给项目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项目技术班子经过仔细研究设计方案,进行一系列可行性分析,打破了传统的由高到低的施工顺序,而是采取上下交叉施工方案,开创了更多的作业面,为确保工程按质按时完成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如今,金钟河立交桥的竣工通车,大大方便了该地段老百姓的出行。城建集团干部职工用自己的勤劳和汗水、智慧与毅力,为我们这座欣欣向荣的城市,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周世漪
金钟河大街立交桥年内竣工 底部结构告竣   03-11-28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