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布什总统这四年:“西部牛仔”走向果敢坚定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4 13:15
 

 

11月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首都华盛顿发表讲话前整理领带。当天,布什在赢得2004年大选后举行的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他将在新的任期内团结国内民众,建设更加强大的美国。

  从2000年在一片争论和质疑中登上白宫宝座,到再次蝉联,整整四年已经过去了。而今天的布什已经不再是往日那个一无所知、骄傲狂野的西部牛仔。

  “西部牛仔”走向果敢坚定

  在入主白宫之前,布什还是一个典型的西部牛仔。他幽默随意,我行我素,独断专行。而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起外号。这在布什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时已是人所共知。

  就任总统后,布什把这个习惯带入白宫,一时使白宫“天下大乱”。新闻界更是大加渲染说,白宫内“绰号满天飞”,“俨然是新政府上台以来的第一次危机”。

  乱子闹得最大的一次是,布什就职后首次给俄罗斯总统普京打电话。在交谈中,布什不称呼对方总统先生或是普京先生,而是喊他“鸵鸟腿”,这让普京大为不满。

  还有一次,布什视察得克萨斯州时,要手下人通知“子弹”出席该市会议,讨论农业补助政策。手下人不敢问布什“子弹”是谁,几人一商量,觉得“子弹”很可能是指国务卿鲍威尔,于是赶紧传达总统指示。鲍威尔一听也搞不清楚状况,连忙乘“空军一号”专机赶往得克萨斯,走到半路才知道:原来“子弹”是指农业部长维尼曼女士。

  布什知悉这次误会后的反应是,大声训斥部下:“天啊!我怎会叫‘气球脚’去做‘子弹’的事呢?”鲍威尔这才知道,原来自己的绰号是“气球脚”。虽然今天的布什依旧幽默,但可以明显地感觉到,“9·11”以后,他开玩笑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布什现在也很少像从前那样经常使用国会议员和记者的绰号来和他们逗乐了。

  据布什身边的朋友透露,“9·11”事件的爆发和眼下正在伊拉克如火如荼进行的战事,没有压垮布什,反而让布什变得果敢和坚定起来。除了和智囊团成员制定打击恐怖主义的策略外,布什在工作之余更多的是靠阅读《圣经》和体育锻炼来减轻压力。

  由反应迟钝到日益成熟

  “9·11”事件让布什受到了很好的锻炼。在智囊团的建议下,他迅速组成战时内阁,率领国际社会组成反恐联盟,在反恐势力甚嚣尘上的今天,人们对安全的重视度摆在了第一位,虽然此次大选异常激烈,但是布什再次当选也并没有太出乎意料。

  在四年的总统生涯里,他坚持“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原则,无论怎样强烈的个性都可以包容,每个人都受到尊重,为的都是一个共同的目标。

  布什在成为美国总统之前,几乎没有参加过大的外交活动,加之在大学期间的不学无术,其对外交的理解非常肤浅,语言水平不高,一度在竞选中和就任初期的外交舞台上频频闹出政治笑话。

  布什的洋相首先表现在不懂外交礼仪。在西班牙和瑞典,当军乐队奏响两国国歌时,按规矩,布什本应将右手五指并拢放在左胸口,但当美国国歌奏响时,他的手随便放在胸口。更为糟糕的是,美国国歌奏毕,东道国国歌响起时,他的手就迫不及待地放了下来,完全没把东道国放在眼里。

  另外一件令人捧腹的事发生在西班牙国王和王后迎接布什时。根据欧洲的传统,跟皇室的人见面时一般只能握手,不能触及身体的其他部分,布什却浑然不知,一见面就抱住王后,给她亲吻,其牛仔式热情令在场的人愕然。

  他对外交知识的缺乏还表现在对现任领导人的张冠李戴上。布什在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首次会晤后的记者招待会上,就把俄罗斯国防部长的名字弄错了。

  在四年的总统生涯中,不少教训让布什“成熟了不少”,他的“外交初级课程”已走向完善。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郑津
金融大鳄索罗斯就布什连任发声明 称要继续奋斗  04-11-04
克里落选布什成功 法国难掩失望之情  04-11-0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