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对布什连任感到失望 一些美国人想“叛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8 17:04
 

 

  激情浪漫的夏日已经逝去,萧瑟秋风正笼罩着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充满自由主义的旧金山市。在路透社记者安德烈·奥尔笔下,旧金山民众如今的心情就仿佛秋叶一般打不起精神,他们对美国现任总统乔治·布什在本月初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连任“感到失望”。

  不去“红色”州

  选举“失意”已经影响旧金山人出游选择,民主党的“铁杆”支持者纷纷取消前往支持布什及共和党的“红色”州度假的行程。

  “我有亲戚在爱达荷州,但是我告诉妻子我们现在不去看望他们———那儿是共和党的地盘,”公共关系管理者罗恩·施密特说,“我们在印第安纳州也有亲戚,但我也不想去那儿。”

  施密特说:“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的意识形态差别太大,我不知道他们间的分歧如何愈合,我感觉仿佛成为被剥夺公民权的少数人,像我这样一个意气风发的白种人说这样的话使我感觉很好笑。”

  施密特的朋友、杂志编辑约瑟夫·康奈利说,他认识的一名专栏作家已经在6个月前移居法国巴黎,本来打算暂住法国的她现在决定永久在巴黎定居了。

  “她本来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回来,”康奈利说,“但是当看到选举结果后,她改变主意了。”

  “我要在星期一(8日)办本新护照,”一名电子技师说,“我还没有离开,但我已经准备好了……我可以想象,这个国家在重新变得美好之前会失去很多东西。”

  “加拿大合众国”

  奥尔认为,旧金山的城市性格是和平、忍耐,市民生活中处处可以体现这种精神。该市聚集的大批同性恋者、多种族融合以及时常举行的反战示威就很能证明这一点。

  总统选举尘埃落定数日之后,许多当地居民说他们对民权被侵犯、环境问题和不断升级的中东暴力感到忧心忡忡,认为这些问题都由“政府一手造成”。他们感到不能理解的是为什么布什还能连任。

  旧金山的近日,时常可以看到人们挥舞着“加拿大合众国”的旗帜,他们开玩笑地说,宁可让加州等“蓝色”州并入加拿大版图。“蓝色”州在本次美国总统选举中坚定支持民主党参议员约翰·克里。

  奥尔评论说,往年也不乏一些好事者在所支持的总统候选人竞选失败后虚张声势说要脱离这个国家,但是今年的这种呼声似乎和往年有所不同,情况比想象的要严重很多。他们“提出了关于美国民主前景的严肃问题”。

稿源:金羊网 编辑:周世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常会: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加快扩大有效需求
8月汽车市场稳定增长 乘用车零售增幅近两成
A股半年报出炉 能源企业成为最大赢家
金领冠旗下又一大单品通过新国标!塞纳牧成为有机婴配粉行业“领航者”
天津银行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整体向好 中期净利同比增11.8%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