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日本再抛“中国军事威胁论”港报说包藏祸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14:44
 

 

  香港“大公报”今天发表文章,告诫人们警惕日本再次散播“中国军事威胁论”。文章说,日本这样做的目的是要为其自己扩军服务,延续“大东亚共荣”的军国旧梦,实现“大世界共荣”。

  这篇署名施君玉的文章说,日本又抛出“中国威胁论”了。这本来已不是新闻,只不过这次的炮制手法又升了一级,显得更“具体”而已。

  文章指出,今次的“中国威胁论”,来自防卫厅一份即将出台的报告。报告说评估过中国的军事动向,认为中国有可能在三种情况下攻打日本云云。而所有这些指称最后归结为日本有需要对中国“不明确的国防经费和国防政策作出明确的对应”。

  文章说,明白人当然知道这些指称皆属诬蔑。报告指中国的国防经费不断增加,是故意抹杀了中国国防经费基数低这一事实。中国军费今年为250亿美元,日本是422亿美元,更别说头号军事大国美国的4887亿美元了。按人口比例,美国人均军费是2400美元,日本也近400美元,而中国仅为20美元。这些数字不就很好地说明了事实吗?

  文章说,英国《卫报》今天刊登的一篇探讨中国问题的系列文章中,便较为中肯地以“依然薄弱”一词来形容中国的军事力量。

  那么日本不断散播“中国军事威胁论”是何原因呢?文章说,那是小泉政府要为其亲美立场和扩军野心寻找借口。

  文章说,日本养着美国在亚洲的最大军事基地,日本人民对此常表不满。至于小泉修宪扩军和令派兵海外合法化之举,也招来国内外不少指责。如今,小泉为日本制造出中国这个军事假想敌后,便令“美军能为日本提供保护”这种理论在人民中找到市场,也为日本修宪扩军和派兵国外等动作寻得支持。而在亲美合法化和扩军合法化的背后,正是为了要成为世界大国,延续“大东亚共荣”的军国旧梦,而且小泉的野心已超越了“大东亚”,变成“大亚洲共荣”,甚至“大世界共荣”。

  文章指出,谁具有威胁是人人皆知的。八十年代,日本经济力量达到最顶峰时,曾差点在经济上圆了“大世界共荣”之梦,当时欧美不少企业和地标甚至名画都落入了日本财阀之手。九十年代中,日本地产泡沫爆破,陷入十年衰退。相反,中国的经济却突飞猛进。正是在这个时候,日本便不断抛出饱含保护主义的“中国经济威胁论”,继而抛出更子虚乌有的“中国军事威胁论”。

  文章说,对于亚洲各国来说,与中国的政经合作关系不断发展,反而日本的扩军、野心、纵容极右分子否认侵略历史,才是对亚洲和谐甚至和平的威胁。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世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