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贪婪的管委会主任 只要数千元就可能换到官位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09 15:42
 

 

正在接受法庭审理的曾鸿翔

  日前,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对宿迁市委原常委、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曾鸿翔受贿案作出了一审判决,判处其有期徒刑十年,并处没收财产20万元。法院经审理查明,1992年至2004年春节前,曾鸿翔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贿赂合计人民币44万余元,美元7000元,港币4000元。

  在向曾鸿翔行贿的人员中,有乡镇党委书记、局长、中学校长、私营企业主等人,虽然他们身份不同,层次各异,但目的却极其一致,都是试图用金钱换取曾鸿翔手中的权力,为自己的私利打开方便之门。

  “卖官”心照不宣

  有时只要花上数千元,就可能换得蓄谋已久的职位。曾鸿翔在泗阳县当县长、书记期间,就是利用这种方法,满足了一些人的权力欲。他在中饱私囊的同时,也把泗阳县政府的良好形象破坏殆尽。

  某局一领导在任副局长时就给曾鸿翔送过钱物,自然是曾鸿翔的圈内人。1998年该干部为了当上“一把手”,送给曾鸿翔3万元,结果被退了回来。对于为何要把这笔钱退回去,曾鸿翔说:“觉得他太冒失,心里不踏实。”可这位干部送钱未成心有不甘,托与曾鸿翔关系密切的表兄代为送礼。这招果然灵验,曾鸿翔看在熟人的面上收下了钱,并帮助他当上了“一把手”。

  效益好的厂长是他的座上宾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这是曾鸿翔收钱的原则。对于企业效益好、厂长又送钱送物的企业,曾鸿翔就去得多,关心多,而对困难亏损企业则不闻不问。久而久之,某些效益好的厂长成了曾鸿翔的座上宾,而灯泡厂、化肥厂、生化厂的厂长与曾鸿翔沾不上边。

  有一位厂长从1996年开始就与曾鸿翔有了往来,每年春节都以拜年的名义给曾鸿翔送去5000元。因为有了感情投资,每逢遇到困难,他都会找曾鸿翔帮助解决。

  1999年下半年,泗阳县对全县乡镇企业进行改制,在改制过程中,这位厂长与当地某镇党委对一些问题的看法发生分歧,为达到个人的目的,他直接找到了时任县委书记的曾鸿翔,请曾帮助协调。曾鸿翔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请求,三次出面并严厉地批评了该镇党委。在曾的干预下,这位厂长的个人目的和企业的利益都得到了满足,聪明的他当然没有忘记对帮了自己大忙的曾鸿翔表示一下“谢意”。这几年春节,他共送给曾鸿翔3.5万元。

  他被人用钱“买通”了

  某酒店总经理在1992年就与曾鸿翔相识了,经过几年的“感情投资”,他与曾鸿翔的关系逐渐升温,成了称兄道弟的“好朋友”。1999年底,泗阳某单位搬迁,很多客商都看中了该单位旧址。为了能买下这块地,这位经理给曾鸿翔打来了电话,说:“我哥哥想买这块地,能否便宜点。”曾鸿翔放下电话,马上就把电话打到了搬迁单位的分管局长办公室,结果这位经理的哥哥以比报价低10万元的价格买下了这块地。

  对此,当地的老百姓则说,在泗阳没有这位经理办不成的事情,因为他用钱买通了曾鸿翔:1998年曾鸿翔赴美进修,这位经理送来1000美元;1999年曾鸿翔的房子装修,他送来4万元;2002年曾鸿翔在西安开会,他又送来1万元。

  到党校学习竟也是受贿的好时机

  对于想在平时送钱送物又苦于找不到借口的一些人来说,曾鸿翔的每一次学习、出国都是一个绝好的机会,曾鸿翔当然也不会放过这些发财的好时机。从1993年曾鸿翔到省委党校学习时,就有一些乡镇和部门的负责人去看望他,或是送钱,或是送物。

  1998年他到美国进修学习,不管是原来关系亲近的人,还是借机套近乎、有目的想办事或办成事想感谢的人,都借此机会给他送钱送物,送行接风。

  2000年曾鸿翔到中央党校学习,又是一个让他忘乎所以的机会:一些平常跑得勤、关系密的人,专程到北京看望曾鸿翔,请他吃饭为他买衣物。仅上文提到的那位酒店经理就一次给他送来1万元。

稿源 检察日报 编辑 周世漪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