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男孩扒机后续:云南机场开会研究时飞机已降重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5 14:53
 

 

  昨下午3:30,云南机场集团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昆明国际机场副总经理王进胜就“11·11”事件发生经过、事故原因等情况作了通报。

  这也是事发后,云南机场集团首次就社会质疑作出公开回应。

  关于此次事故的原因,机场方面认定,两名流浪少年在“不知情、无动机、无目的情况下违法进入禁区”是事故起因,此外,“相关单位在飞机起飞前,未全面检查”也是原因之一。

  机场方面表示,两名少年进入地段非民航辖区,但昆明机场仍是责任方之一,“我们会负起应负的责任。”

  机场方面称,此次事件是在国际、国内空防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发生,反映了昆明机场在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当有记者提出“此次事件的当事人是两名流浪少年,若是不法分子或恐怖分子,后果不堪设想”时,机场方面承认,此次事件证明,“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据透露,目前,昆明机场已决定将每年11月11日作为机场安全生产警示日。

  为何未及时通知重庆

  会上有记者提出,飞机起飞两分钟,昆明方面便发现有物体坠落,是否通知飞机返航或迫降?是否及时与重庆方面联系?

  对此,云南机场集团声称,11日8:12,即飞机刚起飞两分钟,昆明机场航空安全护卫部、机场安运部工作人员同时发现刚起飞的3U8670客机上坠落一黑色物体,落在第四滑翔道附近。安运部人员前往坠落处查看,发现坠落物是名少年,已死亡。

  接报后,云南机场集团公司领导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场,收集资料、清理现场、开展调查。9:04,跑道恢复正常。9:43,重庆机场现场反馈,该航班落地后,起落架舱还发现一少年。

  王进胜的解释是:从起飞到发现坠落,再到现场处理下来,飞机已经快到重庆了。后来正当我们开会时,重庆方面的电话就打来了。

  起飞前两少年想下机

  民航云南安监办、西南管理局、机场公安联合调查结果表明:束清和梁攀龙爬进起落架舱,在起飞前,曾一度想下来。

  据王进胜介绍,10日11时30分,束清和梁攀龙自行离开昆明救助管理站。当日傍晚,二人从昆明机场北头联航候机楼旁的围栏钻入,进入停机坪北区游玩。从3号桥、4号桥停靠的两架飞机机头下走到5号桥停靠飞机的边缘后,又到非民航机坪后的草坪过夜。

  11日清晨,两人爬进停靠在4号桥的这架川航飞机起落架舱内。“起飞前,他们想下来,但当时有很多人在装卸,怕被抓住,就继续呆在上面。”

  再好的机场也难免有漏洞——昆明机场副总经理答记者问

  在新闻发布会后,云南机场集团总经理助理兼昆明国际机场副总经理王进胜回答了各媒体提问。

  记者:幸存者梁攀龙目前情况如何?

  王进胜:他的精神和身体都很好,耳朵也没像先前传说的那样失聪,只是听力有些损伤,目前,医生正对其体况进行观察,他的饮食起居都被保护起来。由于他的恐惧心理还没消除,外界不便打扰。

  记者:这种“保护”是法律上的强制措施吗?会持续多久?

  王进胜:不是强制措施,而是一种人道主义保护措施,将持续到他父母来了为止。

  记者:是否与梁攀龙家属取得联系?

  王进胜:正在通过湖南公安、民政联系,结果尚不清楚。

  记者:你们对此次事的定性是什么?对偷乘飞机的梁攀龙将如何处罚?

  王进胜:是事件,不是案件。因为案件涉及刑事、法律、动机等,而他们未成年,无法追究刑事责任,进入禁区也没有目的、动机。处罚只能是批评教育、行政处罚,但这方面目前没具体规定。

  记者:会对束清之死作出赔偿或补偿吗?

  王进胜:正与死者家属协商,必要时得走法律途径。不过,我们希望能圆满解决。

  记者:飞机起飞前,哪些部门该对飞机进行检查?

  王进胜:这个问题我只能模棱两可回答。警卫、护卫等共同都有一些责任。

  记者:那些单位该对此次事件负责?

  王进胜:应该说,机场、驻场各单位、航空公司、机务维护等,一连串的环节没堵住,方方面面的疏忽导致了这一事件发生。

  记者:飞机起飞前,为何没对起落架舱进行检查?检查程序由谁规定?

  王进胜:波音飞机的航前检查有一个检查起落架清单,但所有的空客飞机似乎都没有这个清单和程序。飞机航前检查程序是由飞机制造商规定的。我是听参与事件调查的专业人员介绍的,不是很确切。

  记者:“11·11”事件前,川航飞机航前要检查起落架舱吗?以后会检查吗?

  王进胜:川航空客320是11月1日开始才在昆明机场过夜的,推理起来,在事件发生前,应该没有检查过起落架舱。按照安全要求推理,今后的航前检查中,这个部位不应该被忽视。

  记者:从机场隔离带到缓冲地带,这个过程至少需要10多20分钟,为何无人发现制止?

  王进胜:这涉及民航员工的责任意识,发现者可能没及时过去询问,制止。我们也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

  记者:这次新闻发布会是否有推卸责任之嫌?

  王进胜:不是。再好的航空公司、再好的机场,也难免会出现安全漏洞。根据世界民航统计,每年世界范围内翻围栏进入飞机事件有18起左右。这是一次偶然事件,但偶然中也有我们做得不到位的地方。

稿源 重庆晚报 编辑 梁宏峰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