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APEC部长级会议闭幕 就贸易等广泛议题达成共识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3:44
 

 

  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第16届部长级会议18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闭幕。会议围绕“一个大家庭:我们的未来”这个主题,重点讨论了多边贸易体制、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以及反恐等问题,并达成了共识。部长级会议发表联合声明,承诺为实现亚太地区开放性贸易体制而努力。

  声明指出,在贸易、安全、透明度、反腐败、人力资源开发、卫生、知识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等主要领域,亚太地区面临共同挑战,有必要采取共同行动加以应对。部长们重申将为实现茂物目标而努力。

  部长们表示,将致力于推动多边贸易体制,完全认同今年7月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达成的框架协议,认为这是多哈发展回合谈判的突破。部长们指出,发展是多哈发展议程谈判的核心,实现平衡发展有利于加强多边贸易体制、促进经济增长和减贫。

  为此,部长们高度评价亚太经合组织为促成7月协议所作的贡献,并表示要进一步推动多哈发展议程谈判,共同努力使有关谈判成功完成。他们重申,在推动世贸组织多哈发展回合谈判方面,有效执行发展中和欠发达经济体区别对待原则很重要。这将使发展中成员全面参与世贸组织多哈发展回合谈判进程。

  部长们同意在将于2005年在韩国举行的下次会议上回顾多哈发展回合谈判进展情况,并为谈判参与者提供明确指导。

  关于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部长们欢迎启动贸易便利化谈判,指出谈判应考虑区别对待发展中和欠发达经济体的原则。他们认为,贸易便利化应在确保市场自由化带来收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亚太经合组织在这方面的经验可以与世贸组织的成员分享。

  部长们赞同亚太经合组织贸易和投资委员会提交的2004年亚太经合组织就贸易和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所做工作包括集体行动计划的年度报告。部长们积极评价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在落实贸易便利化行动计划方面取得的进展。

  在地区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方面,部长们对亚太经合组织取得的实质性进展表示欢迎,强调“亚太经合组织地区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最佳做法范例”作为促成本地区达成高标准协定是重要的,这些最佳做法范例有助于确保地区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对实现茂物目标有所贡献。

  部长们强调了农业改革包括尽早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和出口限制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通过降低或消除关税和非关税壁垒改善非农产品的市场准入。

  部长们认为,有必要确立亚太经合组织知识产权全面战略,减少盗版和假货贸易事件发生。

  部长们强调,亚太经合组织结构改革有助于改进市场运作,以实现地区经济潜能的可持续发挥。部长们认为,结构改革是亚太经合组织议程中的优先领域。

  关于反腐败和透明度,部长们认为,腐败是亚太地区和全球范围的良政和良好经济体制建立的最严重威胁之一。部长们认为,亚太经合组织带头反腐败有助于强化社会集体价值观,有助于经济发展和繁荣。为增加透明度,部长们批准了新的个别行动计划报告模式,以便经济体从2005年开始在地区贸易安排和自由贸易协定方面交流信息。

  关于经济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部长们强调,加强对亚太经济技术活动的评估和监督有助于吸引外来资源。部长们批准了新的质量评价框架。在能力建设方面,部长们建议考虑扩大亚太经合组织融资基础的途径,包括设立某种形式的亚太经合组织支持基金,以从政府和非政府机构吸引资金。

  在反恐领域,部长们强调,恐怖主义对人类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增长构成威胁,非常有必要打击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部长们认为,传染性疾病暴发,如2003年的非典和2004年的禽流感,对本地区人民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欢迎加强传染性疾病防治的各种努力。

  部长们认识到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必要性,期待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议将对可持续发展进行的研究取得成果,同意在2005年至2006年筹备一次亚太经合组织可持续发展高级会议。

  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和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在18日的会议上就反恐、反腐败、加强多边贸易体制等问题发言,阐述中国的立场。

  韩国在会上介绍了2005年第17届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和第13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筹备情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