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俄将装备“菊花-S”全天候自行反坦克导弹系统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19 16:57
 

 

  据俄罗斯军事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武装力量导弹和炮兵局局长弗拉季米尔-扎里茨基上将日前表示,2005年俄罗斯计划装备“菊花-S”全天候自行反坦克导弹系统和120毫米“维纳”自行自动化火炮。

  与此同时,扎里茨基还透露,2005年俄罗斯陆军将装备“伊斯坎杰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第一个该型导弹师将在北高加索军区组建,并将作为为新部队培训专家的基地。

  “菊花-S”导弹系统的编号为9K123,北约则将其命名为AT-15。事实上,“菊花-S”早在1990年就完成了样品制造,却由于俄方严加保密,使西方长时间对这朵无坚不摧的死亡“菊花”一无所知。

  “菊花-S”是一种车载双联装多用途导弹系统,该系统包括导弹、指挥控制系统和载车。导弹有9M123-2和9M123F-2两种型号,弹长2米,弹径150毫米。9M123-2是串联破甲战斗部,可击穿1000毫米以上的均质装甲,是名符其实的“坦克杀手”;9M123F-2是高爆破片战斗部,主要用于对付坚固掩体、直升机和有生目标。9M123系列导弹的动力为固体火箭发动机,最大射程6000米,最大飞行速度超过音速。为了对抗日益先进的坦克主动防护系统,9M123系列导弹采用了毫米波主动雷达和半主动激光束两种制导方式,以保证能在强烈干扰和全天候的条件下命中不同性质的目标,其命中概率可达95%。

  与一般的反坦克导弹系统不同,“菊花-S”的指挥控制系统采用了毫米波多功能雷达,不但能配合雷达制导导弹使用,更增大了整个系统的搜索和制导范围。“菊花-S”可以同时采用雷达自动工作方式和激光半自动工作方式,同时引导两枚不同制导方式的导弹,命中不同的目标。

  “菊花-S”的载车是著名的BMP-3步兵战车的底盘,战斗全重29吨,越野性能十分出色,有一定的防护能力。发射装置装在伸缩式发射台上,可俯仰并能水平转动170度,平时藏在装甲车体内,需要发射才露出来,可以尽量减少被敌发现和遭火力杀伤的几率。车上可载15枚导弹,另有2枚装在发射架上。采用自动装弹方式,加上自动化的指挥控制系统,发射“菊花-S”只需两名乘员即可。

  据悉,“菊花-S”全天候多功能导弹系统可用于打击现役和未来坦克,其中包括装备有动力防护系统的坦克。同时,该型导弹系统还可攻击小吨位水面舰艇、低空亚音速空中目标及由钢铁混凝土制造的堡垒。

  “菊花-S”导弹系统有仅可以在白天、夜间对装甲坦克装备及设施进行打击,也可以复杂的地理条件下及有烟雾存在的条件下攻击目标。

  链接:目前世界先进的反坦克导弹系统

  ――美国“标枪”反坦克导弹

  肩发式“标枪”反坦克导弹由美国雷声公司和洛马公司联合研制,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中程反坦克导弹,其射程可达2500多米,具有重量轻、精确度高、发射模式多等特点:由于重量轻,属于便携式导弹,两个人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将携带着的“标枪”反坦克导弹系统搭建起来,并锁定目标,对目标实施打击;“标枪”加装有精确度很高的电子导航系统,一旦发射出去,导弹的红外图像寻的系统就会对导弹进行制导,使其瞄准目标;另外,它还采用多种发射模式,从而可以从不同角度打击目标--其中包括“顶部打击”模式,即,“标枪”导弹可攀升至目标上空100多米,然后,再对目标的顶部实施打击,从而对目标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标枪”导弹因其无与伦比的能力而受到世界各国的青睐,除英国外,目前装备有该导弹的国家包括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另外有多个国家也已经签署了采购合同。另外,世界上还有许多国家正在对其性能进行评估,以便利用它装备地面与海上平台,对部队的坦克、装甲车、以及其它武器平台进行更加有效的保护。

  ――以色列“长钉”(吉尔)中程反坦克便携导弹

  “长钉”采用了光纤制导技术,红外成像传感系统的工作波长在3~5微米。它的电视摄像机和红外传感器能将目标图像经光纤传输给射手,不但传输质量很高,还能增加导弹射程,是一种射前锁定、自动制导、“发射后不管”的单兵便携式反坦克导弹系统。“长钉”导弹包括储运发射箱重13公斤,整个系统重26公斤。它可供单兵便携使用,也可机载或车载。

  “长钉”导弹具有全自主攻击目标能力,采用光导纤维把导弹制导部分电视摄像系统或红外传感系统搜索和探测到的目标传回射手,而控制指令也由光导纤维传输给导弹。此间,如原锁定目标有误或已经被其它攻击武器摧毁,射手可重新选择目标和转换攻击目标。“长钉”可直接瞄准目标攻击,也可间瞄发射,具有很大的灵活性。

  该型导弹采用高质量的光导纤维。在整个有线光纤制导过程中,导弹不向空间辐射电磁波,弹体上也没有信标源,这使它不易被发现;目标图像和指令都通过光导纤维传输,也让敌方难以实施侦察和干扰。

  ――俄罗斯“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

  “短号”反坦克导弹系统由俄罗斯图拉仪器仪表设计局研制,北约称之为AT-14,属于第三代重型反坦克导弹系统,主要用于攻击坦克,也可用于攻击防御工事、壕沟里的人员和小型目标。

  “短号”反坦克导弹有两大特点:一是采用半主动激光驾束制导。激光制导可克服有线制导带来的射程限制和操作困难的缺陷,同时可提高导弹的命中精度;二是配用两种战斗部,即串联空心装药战斗部和燃料空气炸药战斗部,串联战斗部可有效摧毁现役和未来主战坦克的前弧面装甲,而燃料空气炸药战斗部则可摧毁掩体、工事等战场目标。该导弹的最大射程为5.5千米,对轧制均质装甲的穿甲厚度为1200毫米,导弹最大飞行速度420米/秒。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杨会林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