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张立昌强调发扬拼搏精神追求更高水平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1-25 08:30
 

 

天津市参加雅典残奥会运动员表彰大会会场

  北方网消息:昨天下午,天津市参加第12届残疾人奥运会获奖运动员表彰大会在天津礼堂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会前亲切接见本市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工作者、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向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相龙,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文华,副市长只升华,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参加了接见。

  在第12届残奥会上,我市11名运动员不畏强手,奋力拼搏,勇夺4枚金牌、9枚银牌、2枚铜牌,破2项世界纪录。这是历届残奥会本市代表国家参赛运动员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是继本市奥运健儿取得优异成绩之后的又一历史性突破。

  张立昌在讲话中说,残奥会是世界残疾人竞技体育的最高赛事,也是向世界展示我国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和中华民族风采的舞台。在第12届残奥会上,我市运动员不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以高超的运动技术和良好的体育道德,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天津增添了光彩。他勉励运动员要保持旺盛斗志,勇于克服困难,进一步提高运动水平,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张立昌指出,残疾人的体育竞赛,不仅是技术、体能的较量,更是意志、毅力、心理和作风的较量。我市运动员在残奥会上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出色表现,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国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现了天津人民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全市人民。事实充分证明,只要坚持树立高标准,永远追求高水平,敢于拼搏,敢于胜利,就一定能够克服在当时看来难以克服的困难,干成在通常看来难以干成的事情,把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张立昌强调,残疾人是社会中的特殊群体,需要得到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发展残疾人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随着“三五八十”四大奋斗目标的全面实现和“三步走”战略第一步任务的圆满完成,残疾人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共同享受到了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成果。在新的发展阶段,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性,把我市的残疾人工作做得更好。要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健全社会化服务保障体系,为残疾人办更多的实事、好事。要在全社会大力发扬中华民族互助共济的传统美德,大力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进一步形成尊重、爱护和帮助残疾人的良好风气,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广大残疾人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积极进取,为加快天津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表彰会上,市残联负责人汇报了我市运动员参加第12届雅典残奥会的情况。运动员代表闫峰发言。市体育局负责人宣读了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对我市参加残奥会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表彰决定。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负责人分别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负责人分别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在残奥会取得优异成绩的王芳、杨晨等运动员和教练员及有关单位受到表彰。

  只升华在讲话时要求,要把这次残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作为新的起点,精心组织好国际国内残疾人重大体育赛事,夺取更多的金牌,为天津争光。要加强领导,加大投入,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扎扎实实地做好残疾人工作,全面开展创建全国残疾人工作示范市活动,努力把我市的残疾人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市有关部门和各区县负责人,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稿源 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 周世漪
张小玲为中国夺得残奥会参赛史上第100枚金牌   04-09-2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