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大雾连3日 飞机汽车全“减速” 绊住出行步伐

http://www.enorth.com.cn  2004-12-03 08:59
 

 

  北方网消息:一连三天的大雾让人们领略了初冬的厉害,气温虽然没有降得很低,但阴冷潮湿的空气使人感觉温度大为降低。据市气象台介绍,今日雨夹雪以及大风的天气将把徘徊在天津市上空的雾气驱散,入冬以来持续时间最长、范围最广、强度最大的一场雾将随着冷空气的到来画上句号。明起天空逐渐放晴,气温缓慢回升。

  据介绍,由于逆温层的存在,大气维持在稳定状态,本市自11月30日开始出现大雾天气,由于没有冷空气及大风干扰,雾气维持在近地面不易散去,雾气较浓,这三天中局部地区短时能见度小于100米。从资料来看,本市秋冬是多雾的季节,历史上11月份曾出现过连续的大雾天气。这主要是因为进入初冬,水汽、温度等要素出现明显季节变化,一旦具备有利的气象条件和天气系统,很容易形成大雾。同时气象专家称,空气污染造成的凝结核的增多,为大雾形成提供了有利条件,但像这样全国大范围的大雾天气则主要是天气系统的原因,大雾形成后会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扩散条件,使空气质量变得更差。

  由于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今天白天本市可能有雨夹雪出现,雾气会缓慢消散,从今天夜间开始,陆地偏北风将加大到4—5级,雾气则随之彻底消散,明天开始本市将迎来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天空晴好,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在6℃—7℃,且近几天不会再受大雾的困扰。

  低温大雾天气三种患者增多

  连日来的低温大雾天气使本市许多中老年慢性病患者普遍感到不适,记者昨天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获悉,本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呈现明显增多趋势,煤气中毒患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人数也有所上升。

  在连日大雾的气候条件下,雾中的一些病原体会导致头痛,甚至会诱发高血压、脑溢血等疾病,因此造成本市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多雾天气也使得呼吸道感染、慢性支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另外,由于近日连续大雾,气温又有所升高,导致了煤气中毒人数的增多。另外,持续的雾天会使患咽炎、气管炎、肺炎的病人增多,市民出门时最好戴上薄口罩,外出回来后应该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少食刺激性食物。

  8条高速公路3天内启闭30余次

  对于高速公路来说,持续三天的大雾杀伤力可谓惊人。途经本市的8条高速跟天气打起了“游击战”,根据道路情况及时开启、及时封闭。据交管部门统计,三天来8条高速先后封闭、开启了30余次。为了使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保持正常秩序,交警高速公路支队三天来平均每天都要出动200余人次指挥疏导车辆。据交管部门统计,全市高速公路尽管受影响比较大,但是没有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受大雾天气影响,市区部分路口在交通高峰时出现了不同情况的拥堵。为了及时疏导车辆,市交管部门三天来共出动交警12000余人次,加上在主干道路上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1100名协管员,全市平均每天要出动5000多人次指挥交通。在交管部门的努力下,全市交通基本正常,没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交管日均五千人次上街疏导交通

  受大雾天气影响,市区部分路口在交通高峰时出现了不同情况的拥堵。为了及时疏导车辆,市交管部门三天来共出动交警 12000余人次,加上在主干道路上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 1100名协管员,全市平均每天要出动 5000多人次指挥交通。在交管部门的努力下,全市交通基本正常,没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公交采取三项措施确保出行无忧

  几天来,本市公交行业为确保大雾天气正常供车,把大雾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困难降低到最低,各线路均采取“新手逐人培训、设备逐车检修、意见逐一解释”三项措施,尽力让在大雾时出行乘公交车的人们满意。客管部门同时提示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大雾天气,最好提早10至30分钟出门乘车,有备无患才会避免迟到。

  铁路进京车次已售站票

  昨日记者从天津站获悉,持续几天浓雾笼罩津城,高速公路封闭,机场飞机航班延误,使得不少出行者选择了乘坐火车出行。尤其是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个别车次已经出售少量站票。

  此次大雾对本市交通的影响是近几年来罕见的。但铁路方面所受影响较小,去往上海、西安、广州旅客增多,天津至武昌的2545等车次平均上座率达到了90%。而京津高速公路的封闭,也使出行的人们不得不乘坐火车,平时开往北京的火车日均载客7000人,近日来每天都剧增1000多人,一些车次还发售了少数站票,连平日里旅客较少问津的塘沽方向的售票都十分火爆。为方便广大旅客,天津站公布了值班站长室当日9趟城际列车订票专线:26192702。20张以上票额可以提前两小时预订。

  交管日均五千人次上街疏导交通      

  受大雾天气影响,市区部分路口在交通高峰时出现了不同情况的拥堵。为了及时疏导车辆,市交管部门三天来共出动交警 12000余人次,加上在主干道路上协助交警指挥交通的 1100名协管员,全市平均每天要出动 5000多人次指挥交通。在交管部门的努力下,全市交通基本正常,没有重大交通事故发生。

  机场20余架航班延误

  三天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始终遭到大雾的“骚扰”,最严重的时候机场能见度不足50米。记者昨日从空管部门获悉,三天来计划从天津机场出港的20余架航班被延误,致使千余名旅客出行受阻。三天来上午计划从天津机场出港至香港、广州、上海、南京、深圳、青岛的航班都未能按时起飞,被迫延误。12月1日,4架应降落在北京的航班因受大雾影响也备降在天津机场。据悉,大雾一般都在中午11时开始消散,机场的能见度达到了起飞标准后飞机方能起飞。

  长途四分之一班线停运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局获悉,受大雾影响,本市长途客运人次三天内下降了三分之一,有四分之一的班线停运,但是没有出现旅客滞留。受到影响的班线主要都是高速线路,如发往北京、西安、上海、济南、太原等地的班线,每天计划内的近百个北京高速班线全部停开。平日,本市每天的长途客运人次在五万至六万,但是三天来降到每天只有三四万人次。

  旅游入境回程无法准时

  从津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各家旅行社都有旅游团因大雾延误。对于入境团及回程的旅游团来说,大雾造成飞机无法降落,只能备降在其他机场,造成不少游客无法按时到津。长时间的航班延误也使旅行社和游客蒙受损失,原定的行程不得不改变。

  恶劣天气凸显轨道交通优势   

  我们知道,通过改造道路或修建新的道路,可以促进物流的速度,提高物流的流动速度,就会给一个城市带来经济效益,而连续三天的雾天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交通速度减慢。人们做同一件事情的时间将随之延长,时间成本的增加会带来经济效益的降低———恶劣天气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交通上的迟缓,对一个城市的经济增长同样会带来副作用。  

  这种恶劣天气的出现,给我们带来三个提示:首先,一个大城市必须要搞轨道交通,比如地铁,这是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基本手段;其次,在高速公路建设的同时也要重视建设普通公路,提高市区道路的等级;第三,有关部门应该制定应急方案,加强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疏导。

稿源 北方网—每日新报 编辑 周世漪
雾天 火了铁路 各项措施为雨雪天出行提供方便   04-12-02
雾中出行人谨慎车慢行 骨伤患者少了   04-12-02
今夜零星雨雪 明夜大雾终结   04-12-02
雾气弥漫气温低夜间降雨更阴冷   04-12-02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基金赎回严重蓝筹股链条被破坏 A股直下4600?
封基套利无间道 三类基金投资者可适当关注
一度跌破5000点 牛市为何有七成股民亏损
政策缺乏“主见” A股市场必然迷失
南汽、菲亚特“协议离婚”?2009年或正式分手
广东大胜山东夺九连胜 大鹏再下三分雨取34分
首节实录:弗老大上场助推姚麦 火箭大比分领先
弗老大引领火箭板凳大爆发 斯科拉享受主力待遇
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开始 天津女排考虑引援
雄鹿主帅赞易建联比诺天王出色 称其防守是楷模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空调鞋美国问世 每双鞋售价约60美元(图)
“嫦娥一号”卫星试传月球图像数据
“野生中华鲟再现长江”遭专家否定
一级保护动物懒猴半夜爬上农妇蚊帐
从嫦娥失踪到华南虎风波 看中国式网络影响
周杰伦承认新专辑销量下降 只关心是不是第一
《铁嘴银牙》主创宣传 佘诗曼力撑陈小春(组图)
田亮叶一茜蜜月要享受自然 新娘不会退出娱乐圈
传杨乐乐汪涵处分居状 陷感情危机
张韶涵抱病出席代言活动 衣服下滑频护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